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ssyla (我只是居家了一點)》之銘言: : ※ 引述《godmanhand (仙人掌)》之銘言: 恕刪 : 這讓我想到一個例子 : 這就像是有一個國中小孩,質疑數學老師的算式有問題 : 但其實老師只是犯了忘了先乘除後加減的簡單錯誤 : 不過老師只要說一句我是數學老師,就可以叫這個吐嘈的學生坐下了 : 不過公平就是批踢踢的特色啊 這一段容小弟我對批踢踢感想(可能會有點離題) 坦白說,PTT成立也近十年了 我愈來愈覺得這東西是把雙面刃 用得好,它的確是一個資訊爆炸時代,最便利的分享平台 用不好,它會變成一個人生活上『唯一』的慰藉... 為什麼這麼說? 我承認我自己的生活已經離不開PTT了 舉凡工作上的需要、寵物(魚兒)病了、買3C、旅遊計劃、揪團搶便宜、找二手用品 今天如果沒了PTT,至少會帶來很多不便 舉例來說,我想買一台類單,我會不知道該怎麼入手 哪個牌子好對新手比較友善?什麼功能是我這種菜鳥需要或用不到的? 生活中想得到的,幾乎都可以利用PTT找到答案 君不見,連記者都不時要上來抄新聞? 當然,PTT提供了一個『隱藏使用者身份』的平台,讓人暢所欲言 想發言者,不用顧忌自己的身份,也不用擔心自己受到(現實的)攻擊 但同時,也因如此,讀者必須靠自己的智慧去判斷資訊的真實性 再以我剛的例子,我想買類單,有個人發了一長篇某廠牌的開箱+心得文 我怎麼知道這人是不是該牌的代理或掮客? 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在台灣,大多數人都是濫情又理盲的 (這可不是我說的,是錢致榕說的...) 我甚至覺得我自己也是,雖然我一直極力在避免... 古時未受教育的『文盲』,會盲從『專家學者』的見解 今天受了高等教育的『理盲』,卻盲從自己週遭的經驗 其實這沒什麼不對,人類重要的學習管道之一,就是親身的經歷和體驗 但是最糟糕的一點是,人們往往忽略了物以類聚這句至理名言 這句話再引申出去,就會變成...人以群分 賭鬼不會跟一個連骰子都不會擲的人做朋友 酒鬼的朋友也不太可能有那種滴酒不沾的人 於是在賭鬼的世界裡,他會覺得人類好賭是天性 (因為他沒碰到不愛賭的) 當然在酒鬼的世界裡,他也會覺得可以沒飯吃不能不喝酒理所當然 (因為每一個濫醉的人都是如此) 看得出來了嗎? 當你認為女人都只重視錢時,是你或你週遭的經驗告訴你的... 有人會問:這比例也太高了吧?為什麼我運氣這麼不好?都是碰上這種女人? 道理很簡單...因為不重視錢的女人,不會出現在你的世界! 再講更白一點,不重視錢的女人,不代表她們不愛錢,而是她們重視的東西更多! 而她們根本看不上一個『連錢都沒有的人』 所以...你,當然遇不到! 如果一個人因為遇上了一個嫌貧愛富的女人被拋棄 上來PTT討拍後,發現"大家"都是一樣的經驗,於是下了一個結論:女人都是嫌貧愛富 那麼他這輩子都很難遇上一個好女人了 就算他將來有幸富裕了,他也會開始用錢去砸女人,撒銀彈去攻擊他要的獵物 因為他的結論告訴他:女人都是嫌貧愛富!要女人?用錢就有了! 也因為他的怨氣,會讓『正常的女人』根本不敢接近 於是他碰上的全部都是嫌貧愛富的女人 因為只有這種女人,會被他的銀彈射中 這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呢? 當然我不會唱高調說世界真美好,大家都是真善美 有些人的確是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把女兒當商品在和對方議價 但對大多數的家長而言,其實出發點都只有一個:不想讓女兒嫁過去吃苦 至於什麼程度的財力叫辛苦? 對一個月入20萬家的家庭來說,5萬/月很辛苦 對資產千億的富豪來講,受薪階級哪怕年入300萬,都是辛苦 可是現實呢?對平凡人你我來說 22K還是可以活,年入100萬就已經可以有很不賴的生活品質了,不是嗎? 極少有人能客觀地嚐試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 當你能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自己 通常你會明白,為什麼對方父母會這麼反對 (當然那種不明理的父母就是例外了) 很多男人會很不服氣,他們總希望自己的女人願意陪他們一齊打拼 其實就我觀察,肯拼的男人,不管身邊有沒有女人,他們都是拼命三郎 再者,我講一句不中聽的... 世俗的財富也好、權力也罷,你真的有『用生命』去拼、去追求嗎? 我自認很俗氣地愛錢愛權,而且有點工作狂 平日工作外,晚上兼家教賺外快 連週末都不得閒地在上第二外語課進修 可你真要問我,是不是"很拼命"去賺錢?我都不敢應是 因為我真的看過那種不浪費每一分鐘去追求財富的人,而我自認遠遠不及 : 其實愛錢的女人少沒錯,女人除了錢之外,還是會要求男人的個性,外貌,談吐 : 不過你會發覺其它條件的門檻只是提升了一點,只是線性增加 : 但有關於經濟狀況的要求突然變得很高,變成指數增加 : 如果女生自己也很會賺錢就算了,但通常有關於金錢方面的門檻變高的因素不是她自己 : 像是爸爸很有錢,親戚很有錢,工作場合的客戶很有錢,好姐妹的男友很有錢 : 然後門檻就變得越來越高......... : 所以男生會開始覺得女生真的很愛錢 : 然後女生也真的不是說錢就是一切,不是就這麼絕對 : 假設一個女生要求男朋友至少要年收3000K : 但如果外貌像金城武的話,那她的標準就可以降到2500K 這點我完全贊同 所以我對婚姻的看法就真的是八個字:門當戶對,齊大非偶 因為我自身的觀察身邊親朋好友,婚姻美滿的幾乎都是這樣的 以前年輕時挑女友,當然選正的、選在一起能開心的 但現在挑老婆,我就不會選正的、選在一起開心的嗎? 當然不是! 而是那些都只是基本條件而已 除了這些,我還開始考慮對方經濟能力及家世背景 我不需要很有錢,千金大小姐我也不敢高攀,理由就像這位版友說的 光是處在那一群富豪親戚裡,我就很難融入了 因為我不是那樣的家庭出身,物以類聚,我不是同類 當大家在談論藍寶堅尼好開還是法拉利好開時 我只有開過TOYOTA...我是要怎麼融入? 但要我去娶一個領低收入戶的女生,老實說,我也不願意 不是我養不起,而是我自認無法去克服價值觀的差異性 我們家每週要上一次餐廳、凡重大節日必到五星級飯店慶祝 每二個月至少一次國內旅遊,每年至少一次國外旅遊,這些她能接受嗎? 當我們在談論法國好玩還是義大利好玩時 她會不會想到家人連花東都沒去過? 這裡是男人版,不是男孩版 我們早已過了那種"真愛無敵"的天真年代 但我不知為什麼現代人反而看不起有這種想法的人 把門當戶對講得好像嫌貧愛富一樣 其實把完全不適合、價值觀完全沒交集的人放在一起 再來說真愛無敵,這種觀念,反而在我眼中是不切實際 這和那些說外國人都比較耐斯的女孩,又有什麼不同呢? =========================================================================== 致C大,雖然我不知您會不會看到這一篇 我以前和您一樣,對版上仇女文很看不過去  常忍不住就想跳出來和所謂的戰神對抗 明明我們在感情上也不是一帆風順,明明我們也曾被女孩傷害 可是為什麼我們不會如此偏激地仇視所有女性? 我想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沒有走到如此極端致走火入魔 即使過去生命中那些女孩曾傷害過我們,但她們也曾帶給我們快樂 而我們也不時地會以這份快樂來提醒自己,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簡單 以前我自以為自己很行,可以"勸世" 讓少一點人受到那種偏激言論影響也是好的 至少我們也回饋給PTT自己的一分微薄之力 但後來發現真正無知的人是我,我沒有想像中的偉大 P.S.相對於很多男人不願意面對自己實力不如人的情況 小弟我倒是對自己腦袋不如人頗有自知之明 我輸給戰神了,我選擇不戰而逃,從此以後他的ID我直接選擇忽略 因為我突然發現,蠢的人不是他,是我 在網路上打贏了打輸了,並不能改變現實上的什麼 贏了沒好處,生活還是得過,世界不會因此而和平 輸了也沒壞處,只是讓自己心情難以平復 大凡男人皆有好勝心,如果你沒有,代表你沒有實力 這是一句電影台詞,我頗為認同 只是我的好勝心,用在這虛擬的網路上實在有點...傻... 我自以為在幫助那些偏激的人,說不定這樣的想法反而讓他們比較快樂 我不是魚,當然不知道魚快不快樂啊... 所以,把這份精神用在自己現實生活上的拼鬥,更實際,不是嗎? 我們也都得學著,用別人的角度來看世界 而不是一味把自認為的"善"加諸在別人身上 我們都不是聖人,我們都沒有那麼偉大 做不到兼善天下,最起碼,我們可以獨善其身 您說,是嗎? -- 感性超越於理性會讓人盲目 理性凌駕於感性卻使人冷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40.246
NoPTT:物以類聚.. 07/05 11:31
ccccp:上PTT的人幾十萬人 也不能代表全台灣或全世界的人阿 07/05 11:31
lingray:推,不過一定會有人噓你的,不要認真,科科 07/05 11:33
Chengheong:門當戶對,齊大非偶 07/05 11:34
TNR:敗戰投手也是投手阿....怎可以故意投觸身球! 07/05 11:35
Dreambrocken:贊同你,但是生活周遭的女人不可能用愛/不愛錢來畫分 07/05 11:36
miq: 07/05 11:37
miq:仇女文多一點 或許大家競爭就少一點?? 07/05 11:38
deepvoice13:說的非常好 在網路上暴怒是很呆的 07/05 11:38
secpeda:醍醐灌頂 受教了 <(_ _)> 07/05 11:39
deepvoice13:而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隨意以成功人士的姿態教訓人 07/05 11:39
deepvoice13:不是聰明行為 會po收入明細更是完全不懂網路安全重要 07/05 11:39
purplebrown:中肯 在ptt上戰的臉紅脖子粗的確是一件很蠢的事 07/05 11:40
saddog:仇女文有點很不好的地方就是, 會讓更多人跟著偏激下去 07/05 11:40
purplebrown:尤其是以戰人為樂的 人生有這麼無聊嗎 07/05 11:40
saddog:不過蘇美的文也不完全都仇女吧, 只是他的文不適合初心者 07/05 11:41
purplebrown:看著推文數在那邊沾沾自喜 結果越發文越偏激..... 07/05 11:41
saddog:個人是認為現實就是很多種的人, 有愛錢有不愛錢的 都是現實 07/05 11:42
saddog:兩種討論的聲音是都必須存在的, 因為這才是現實啊 07/05 11:42
genesic:我一直覺得對仇女文認真是很奇怪的事,就發個牢騷嘛 07/05 11:43
togdabest:中肯! 07/05 11:43
UYC:很高興看到成熟男人的洞見 真正努力的男人才沒空在這戰人嘴炮 07/05 11:43
genesic:已經被搞的很煩了,還要被指著鼻子罵是你自己不中用 07/05 11:43
IamSquall:第一次推你 哈 07/05 11:50
shiely:哈哈,講的不錯~很誠懇~ 07/05 11:51
Assyla:在批踢踢要戰,就是要把個人的感情完全給放開,純用有條理 07/05 11:53
Assyla:充滿邏輯的文章來說服別人,當你只是想酸別人時 07/05 11:53
Assyla:那麼鄉民也只看到你在酸他,但自己也講不出什麼大道理 07/05 11:54
welb:再說一句老實話樓主對不起阿 你跟幾篇仇女文認真且還認真回這 07/05 11:54
rukawa514:這篇有幾點我有點意見 不過仍是篇好文 07/05 11:55
godmanhand:其實你的想法跟蘇美是一樣的,只是表達方法不同 07/05 11:55
Assyla:純個人情感的文章,到最後只是演變成在罵人而已了 07/05 11:55
welb:篇 我覺得你也真的是..... 這種文不就吵完沒了就算了 07/05 11:55
welb:還枉費你打一篇這麼長的文= = 07/05 11:55
godmanhand:如果你真的放寬心去看的話應該會發現才對 07/05 11:56
justadog:難為你能跟一個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的人認真 07/05 11:58
purplebrown:別拿攬叫比雞腿了 天差地遠觀念也叫差不多? 07/05 11:58
HOTROD:其實你跟蘇美就表達方式不同罷了 本質相同 C先生一開始也 07/05 11:59
HOTROD:還正常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 07/05 11:59
GCW:推這篇阿 本質雖然相差不遠 但表達方式偏激就令人無言.... 07/05 12:01
CKmoon:這篇太棒了XDDDDD 07/05 12:02
hakkacandy:上ptt要一直抱持著一個信念"認真就輸了" 07/05 12:03
godmanhand:錯了,不是認真就輸了,是認真但輸不起的就別認真了 07/05 12:03
secpeda:不要跟豬打架 因為豬會很開心 你卻得到滿身臭味 07/05 12:05
James781004:因為蘇美的文章常常是針對部分女性進行攻擊 07/05 12:05
Assyla:認真就要服輸,不然跟那種線上遊戲玩輸別人 07/05 12:05
James781004:有些人被刺到了當然一直跳腳 07/05 12:05
welb:推樓上 認真但又輸不起就科科了 真的可以一笑置之的連文都懶 07/05 12:05
welb:的回了 07/05 12:05
Assyla:要求出來真人PK的小屁孩有什麼差別? 07/05 12:05
adenrex:明明想法和出發點都差很多...真不知道哪裡有差不多了.. 07/05 12:06
walelay:好! 07/05 12:07
justadog:對有些人來說大概人類跟猩猩也差不多 基因差個1%而已 07/05 12:08
godmanhand:不過只敢在推文裡說風涼話的的確和K或R甚至C都差很多 07/05 12:09
jacklin2002:奇怪,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蘇美仇女啊? 07/05 12:10
purplebrown:這年頭連推文都有糾察隊要出來管了 難道推文前要 07/05 12:10
typepeter:PTT...可以當作像Mobile01的論壇來看待 07/05 12:10
purplebrown:先發文才不算嘴砲嗎 07/05 12:11
James781004:因為有些人很會扣帽子啊 那幾個ID都特別明顯 07/05 12:11
rukawa514:其實我真的不覺得蘇美仇女 會說蘇美仇女的 我想可能真 07/05 12:12
James781004:推文沒什麼內容就是嘴砲啊 扯人家的生活幹什麼呢?? 07/05 12:12
godmanhand:推樓上,只要看平常行為不就知道了,講再多也沒用囉 07/05 12:12
rukawa514:的沒看過那些真的仇女的是怎樣..... 07/05 12:12
rukawa514:我看過很多真的仇女的人 他們幾乎不會明講女生哪裡不好 07/05 12:13
rukawa514:為什麼? 因為他們知道 講她們哪裡不好會被討厭 這樣就幹 07/05 12:13
rukawa514:不到 他們不是要給對方未來的 他們只是想不斷換人幹的 07/05 12:13
rukawa514:所以他們反而會一直對女生說好話 私下兄弟閒聊才會說女 07/05 12:13
rukawa514:人有的很賤 那才是真的仇女的人.... 07/05 12:14
a7880204:呃...問一下 在沒人知道真實身分的平台不叫私底下嗎? 07/05 12:15
justadog:樓上說的不就是罐C哥嗎 不覺得灌C哥有仇女 他就是個幼稚 07/05 12:16
justadog:又不想負責任的小屁孩罷了 07/05 12:16
rukawa514:A大如果是問我的話 那我要說 PTT玩的好 你能認識的女生 07/05 12:16
rukawa514:會遠超過你的想像 所以其實我認為PTT不算私下XD 07/05 12:17
rukawa514:它算是一個公開的網路平台 07/05 12:17
rukawa514:J大講的 我想我的解讀跟你會不一樣 假設有身為人類的 07/05 12:17
rukawa514:良知 照理說會不希望好人受傷痛苦 所以對每一個選擇會 07/05 12:18
rukawa514:很謹慎 因為怕傷害到"朋友" 只有不把對方當人 只把對方 07/05 12:18
rukawa514:當洩欲工具 才會完全不考慮對方會不會因而痛苦一輩子 07/05 12:19
rukawa514:所以在我的認知中 冠西他應該是不把女人當人的.... 07/05 12:19
des1267:嘴巴說不要在泥巴裡打滾 文章卻發不停 口嫌體正直?XD 07/05 12:20
justadog:我也是這樣想 不把女人當人跟仇女 應該算是兩種層次 07/05 12:21
James781004:我覺得仇女根本是特定族群女性扣在別人頭上的帽子 07/05 12:22
rukawa514:可是事實上不把女人當人的話 才是最極致的仇女阿XD 07/05 12:22
James781004:你講他們價值觀有偏差 她們就說你仇女 07/05 12:23
shiely:公開仇女和私底下仇女都算仇女,只是表現型態不同 07/05 12:23
rukawa514:那才是真的報復女生的方法 會發文講女生有的地方不好 07/05 12:23
rukawa514:這種多半是抱怨 抱怨就是希望對方改嘛..所以本質仍是希 07/05 12:23
rukawa514:望對方變更好+自己能被公平對待點 而不把女人當人 那種 07/05 12:23
rukawa514:其實才是最可惡的人 只是有些女生分不清這點 會盲目去 07/05 12:23
James781004:然後讓偽善的社會大眾撻伐你 07/05 12:24
rukawa514:攻擊抱怨的 而對真的不把她們當人的 言聽計從 濕身以對 07/05 12:24
jacklin2002:推James781004 07/05 12:24
shiely:每人都愛錢,愛錢就是價值觀偏差?那應該每個人價值觀都偏差 07/05 12:25
des1267:講不贏就扣帽子啊 這不是文革就會的起手勢嗎? 沒啥大不了 07/05 12:25
welb:推James781004 07/05 12:26
BearJW:我覺得家境好來談這個沒什麼說服力 非針對原po 07/05 12:27
James781004:而且S明明只是講他身邊的"例子" 原PO卻一直提"全部" 07/05 12:28
James781004:小心會被特定族群女性說"以偏概全" 07/05 12:29
BearJW:有點像是既得利益者 對著門外搶破頭的人說:有什麼好爭的? 07/05 12:30
BearJW:每兩個月國內旅遊 每重大節日五星級飯店 有哪個"平凡人" 07/05 12:32
IamSquall:老實說 看不出來蘇美的口氣是講他身邊阿 07/05 12:32
BearJW:是這樣過的...? 看來我們都是領低收入補助的吧..orz 07/05 12:32
rukawa514:其實看到那段我也覺得原PO的生活算過的很好了XD 07/05 12:33
BearJW:另外蘇美的文章偏激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 XD 07/05 12:35
LALAPP:這篇我喜歡 07/05 12:35
BearJW:本來也滿愛看的,但是看到蘇美又跑去歐吐版徵女友 07/05 12:35
BearJW:我就對戰神打了個超大的問號,好像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戰 07/05 12:38
rukawa514:真的假的阿?我要去朝聖XDDD 07/05 12:39
Nilo:push 07/05 12:39
saddog:去朝聖了XD 不過戰神徵女怎麼了? @@" 07/05 12:41
jacklin2002:朝聖+1 不過戰神徵女怎麼了? 07/05 12:42
NoPTT:02徵女文太多了 很難吧.. 07/05 12:43
marsman160:因為O2聖女比較多 結果戰神天天在戰聖女 07/05 12:43
BearJW:我以為戰神身旁不缺女人的... 07/05 12:44
neowaiter:push 07/05 12:44
rukawa514:我以為他不需要徵說 他的文筆如果肯的話 我看隨便都吃不 07/05 12:44
sl613:戰神之前在女孩板PO問被噓爆立刪 還嗆會有正妹粉絲團護航 07/05 12:44
rukawa514:完...看過太多血淋淋的例子了XD 07/05 12:44
sl613:還被板友發現只要他的文被噓爆馬上就刪掉 只留大推的文章 07/05 12:45
rukawa514:他的文會被噓不意外阿 因為有時蠻爭議的 但大多都不錯 07/05 12:46
cloud777:寫的真好(拇指 07/05 12:46
BearJW:應該是說 有交過女友的都知道 不同程度的要忍受女友很多事 07/05 12:48
marsman160:戰神是滿偏激的啦 不過我還是謝謝他讓我有不同的思考方 07/05 12:48
BearJW:像戰神哪樣大概會跟女友一天到晚吵架吧 07/05 12:48
marsman160:向 07/05 12:48
cashforever:推門當戶對的觀念 那真的很重要 07/05 12:48
ppoll2:嗯哼?不要想太多了 07/05 12:49
jemc1905:這種網路上的社群 大家都用身邊所經歷過的生活經驗來發表 07/05 12:55
SHOOTA:推這篇 有什麼好戰 戰贏了又不是現實就贏了 有時間在這邊戰 07/05 13:00
SHOOTA:不如多去賺點錢 多看點書 多去這個世界走走 07/05 13:01
SHOOTA:人生如果甚麼都要偏激 都要執著 只會活得很累 07/05 13:02
femimi:推 07/05 13:02
holygoner:我只騎過野狼125 > < 07/05 13:04
Frankology:難得這個版會有好文 推 07/05 13:06
audrey94:蘇美比較像男生版的女王...雙方的粉絲都很多就是了 07/05 13:06
audrey94:雖然不喜歡女王,但是她比較有guts的是,敢以真面目現身XD 07/05 13:08
saddog:女王有戰過女人嗎? 蘇美是有戰過男人就是o.0 07/05 13:08
NoPTT:敢丟真面目的都要有一定的自信跟實力啦.. 07/05 13:08
audrey94:女王也是有罵過女人的吧(印象相當久遠的一篇文章) 07/05 13:09
cka:恩..的確..一開始指責別人比較容易,但是靜下心來我也會想 07/05 13:11
cka: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07/05 13:11
cka:所以 還是會想想怎麼讓自己變更好, 07/05 13:12
cka:蘇美大的觀點,跟C大的觀點,每個人都會有點,所以很難說誰對誰錯 07/05 13:13
cka:因為可能有時你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兩邊看完也是有讓自己反省 07/05 13:13
adenrex:認真做啥...有幾個擺明就為戰而戰的...似是而非的歪理就別 07/05 13:14
adenrex:浪費時間了= = 07/05 13:14
adenrex:推 audrey~~敢用真面目戰的人並接受別人戰的比較有GUTS 07/05 13:16
forkc:真面目戰人有GUTS?她是為了賺錢啊(笑) 07/05 13:20
adenrex:但不是阿貓阿狗用真面目戰男女都能賺錢的XD 07/05 13:24
NoPTT:104一堆人都放真面目啊..不過結果是現實的 orz 07/05 13:25
koden:我覺得投其所好 但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07/05 13:26
uwmtsa:推forkc 07/05 13:29
forkc:不是阿貓阿狗用真面目戰男女都能賺錢→阿貓阿狗是在說女王? 07/05 13:31
inking:蘇美在隔壁自刪那篇,哈哈,大肆批評被請客的女性,但卻自 07/05 13:32
inking:豪自己因為這些勸世文所以有正妹粉絲請客(笑) 07/05 13:33
purplebrown:我記得他也發過文抨擊O2很多聖女阿 結果竟跑去那邊 07/05 13:35
purplebrown:徵女XDDDDD 07/05 13:35
NoPTT:澳交無誤 07/05 13:41
lovepc:分析得很有條理 推一個 成熟的男人 07/05 13:48
Uhavemyword:看某C發文 都要提自己多忙 薪水多少 這種發文怎麼信服 07/05 13:50
James781004:現在是自刪正夯嗎XDDDD 07/05 13:50
wakasyu:我還以為板標會換成"門當戶對 齊大非偶" 07/05 13:57
NoPTT:好吧 可是改這個感覺有點文週週 07/05 14:02
adenrex:F大:不是所有阿貓阿狗用真面目出來戰都能賺到錢的~~ 07/05 14:06
adenrex:直接說就是...沒實力光是出來自以為是兩性專家也沒用的 07/05 14:06
adenrex:想要賺那個錢就得有相應的本事~~ 07/05 14:07
inking:部落客是網誌紅了才開始賺,不是一開始有錢賺才經營吧? 07/05 14:07
pttggman:推一個 07/05 14:23
denine:i agree 07/05 14:39
TGIF:惟一清流 07/05 14:46
corif:其實,門當戶對不也就是另外一種[看錢].只是看的不是錢本身, 07/05 14:48
corif:而是錢帶來的其他東西而已.這和某些女生看錢帶來的[感覺]其 07/05 14:48
corif:實也頗類似.很多東西不是錢,但需要錢來造成它們. 07/05 14:49
chenee711:西斯版 什麼人看文 什麼人發文 什麼人回文 07/05 14:54
qqa06191:清流~最討厭某su提到女人都是錢錢錢的嘴臉 說來說去不就 07/05 14:54
qqa06191:那套方式一直在重複而已!再用話術跟例子包裝的無懈可擊 07/05 14:55
qqa06191:每篇文章舉一大堆範例,我想大多都是自己掰的 07/05 14:56
cc88:大推! 07/05 15:10
James781004:因為"部分"女人就是錢錢錢的嘴臉 當然講不完 07/05 15:19
James781004:同樣的講了N遍還是有人一直中招 能怎麼辦?? 07/05 15:21
crisy:同意您的論點 密閉空間內有一定的元素 化合物再怎麼樣 07/05 15:40
crisy:就只有那麼多 讓自己的心胸更開闊 接納更多意見 07/05 15:40
crisy:這樣活的比較開心不是嗎 07/05 15:40
RachelMcAdam:這系列這篇最棒XD 07/05 15:42
catlive:推 07/05 15:46
chungrew:推 07/05 15:46
sek921:顆顆 ~ 先認真的人就輸了 07/05 15:48
egg0808:只能推了 07/05 15:49
Baby76519:推這篇~寫得好 07/05 16:16
retrud:甲上 07/05 16:21
metalhead:認真就輸了,現實生活認真過比較重要 07/05 17:11
metalhead:不過我得承認,雖然我不是那麼偏激的人,但看他戰文真的 07/05 17:13
metalhead:蠻精彩的 = =a 07/05 17:13
tuner123:推 07/05 17:17
Prometric:覺得沒必要m 07/05 18:03
scenery:推前半段,後面開始提到人名就不知所云了 07/05 18:22
Sanly0314:寫的很好啊 07/05 18:53
qekwtbuanr:我以為大學生都會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啊 (反諷) 07/05 19:03
qekwtbuanr:K大說的沒錯 很多東西原本就得靠自己判斷 07/05 19:03
qekwtbuanr:但其實板上充斥很多會跟著一起群起鼓舞的人 07/05 19:04
secpeda:以後衝動時都應該先把這篇拿出來看 07/05 19:06
chriswolf:PUSH 07/05 19:07
nine1031:看完了有點想哭 ="= 07/05 19:11
smiley0610:推!中肯! 07/05 19:27
EweMe:這篇還滿中肯的 雖說結尾有點不必要 07/05 19:33
cmchiu: 07/05 20:04
Cubicalex:前篇好後半段有點針對 07/05 20:45
Elysion775:閱。 07/05 20:59
上班空閒時,抒發一下自己感想而已 沒想到剛教完家教回來一看居然爆了... 讓我忍不住進來看底下到底在推些什麼 囧a 文末我本來就是針對C大的的啊 都已經點名了...還不夠明顯嗎?XD 可能不少人誤會我給戰神吧?那可誤會大囉... 我說了,從幾個月前女版的某篇文開始 我就自動忽略他發的文了 (其實不只他啦...還有某些ID也是...只是他比較有名罷了...) 既然他發的文我從來不看,當然也沒辦法推或回了 這次也是讀C大的首篇文又看到他是回戰神的文,才有感而發的 如果說我是針對他,那可真冤...Orz ※ 編輯: KeithR 來自: 61.230.100.21 (07/05 21:06)
mia5201:推!! 07/05 21:29
lovpeace:你說的大致中肯 不過我覺得你可能不懂蘇美的表達方式 07/05 21:30
KeithR:大概吧 其實我以前也推過他的文 我也知道他某些觀點並非全 07/05 21:34
KeithR:不可取 只是我無法認同他的表達方式罷了 所以... 07/05 21:34
KeithR:只能說 道不同 不相為謀囉... 07/05 21:34
Ting1024:哪有這麼厲害的K大阿 XD 07/05 21:41
smallwalf:中肯的文章,說到心裡最深處T^T 07/05 21:49
SKYLYING:我覺得你這人跟我很像 不過你比我會講就是了 07/05 21:52
polola6212:暗渡陳倉的文章 既然真論實力 就把男女條件列個標準 07/05 22:36
andomasaki:兩篇都推,老實說著眼點不同而已,為啥會戰成這樣XD 07/05 22:36
polola6212:這跟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一樣好笑,蘇美是著眼大環 07/05 22:42
polola6212:境的不合理待遇,你覺得囤積自已實力比抱怨環境更重要 07/05 22:44
liberty0328:推:) 07/05 22:57
kevin60405:推!BTW k大你家教教啥 07/05 23:09
c94dk40204:我喜歡你的觀點 07/05 23:16
deepvoice13:容我再推 這篇很好 07/05 23:17
Miaol:這篇寫得不錯... 07/05 23:18
floh:推~ 07/05 23:47
duckgirl:推... 07/06 00:30
liocorno:淚推 07/06 00:35
chien234:喜歡原PO的思考模式~可以交個朋友嗎? 07/06 01:33
tornadoes92:推 07/06 02:34
gg889g8:推 我覺得就算立場不同的文章 看了讓人有啟發 就是好文 07/06 02:52
jordan325:PTT不只十年....PTT是1995年9月14日開站的 快16歲了 07/06 09:26
HUNTERKIA:推大凡男人皆有好勝心,如果你沒有,代表你沒有實力 07/06 10:11
godmanhand:雖然你說自己冤...不過從推文內容來看,至少有20%是 07/06 10:34
godmanhand:因為你文章內容有扯到蘇美才給你推的...信不信(汗 07/06 10:34
lottery13:有人就是愛對號入座 才會害得戰神被說仇女 07/06 15:27
lottery13:他回的文多數本來就是很扯的文 當然扯的程度 個人不同 07/06 15:29
ocean5566:蘇美的文章笑笑看看就好了 好女人還是很多啦 07/06 21:01
HOLYS:推~! 07/06 23:57
a5190423:中肯,嘴巴上戰贏確實改變不了什麼 07/07 00:30
Rashomon:good 07/07 00:55
jullyio:清流 終於等到有人說真話 蘇美大應該趕快看這篇 自我檢討 07/07 17:31
shibboleth:推!! 07/07 22:02
shsj789:推,好文 07/08 09:27
hsien1105:認同 07/08 15:51
a410046:推 07/08 20:06
iel:PUSH 07/09 01:43
clocei:讚 07/09 17:01
Dick2621:推 07/11 02:38
co49:好文 07/14 02:28
MUMU0567:很少真心的文章了!! 做自己就好 :) 07/14 19:20
lowpear: 推 04/11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