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oPTT:我現在在查一個號稱AMC的詭異公司 如果真的是假的 應該會 07/30 23:26
推 NoPTT:丟給蘋果看看會不會有戲看.. 07/30 23:27
推 NoPTT:推錯了 不好意思 orz 07/30 23:27
推 litelife:中肯! 07/30 23:27
推 NoPTT:錢留在身上好像會咬我 怎麼辦??..XD 07/30 23:36
推 wa478478:中肯!!,要是好賺理專都不理專了勒... 07/30 23:38
→ furuta27:照這篇的方法 人生好像完全絕望了 07/30 23:38
推 wlcaroline:(舉手)當了公務員除了升高職等,加薪的機會不就更少了 07/30 23:41
→ wlcaroline:了嗎?那文中的定存活存不就會被通膨吃掉了? 07/30 23:42
推 wa478478:不!!這篇在於的重點應該是"提升自己"投資自己" 07/30 23:48
→ wa478478:不要過分依賴運氣成分過大的金融遊戲!! 07/30 23:49
推 airer:放定存就等著被通膨吃掉吧...我到覺得年輕人反而可以承受更 07/30 23:49
推 ts1688:懶人買基金 聰明人買ETF 07/30 23:50
→ airer:高的風險,沒有家庭跟小孩,就算賠了金額一定也不大 07/30 23:50
推 NoPTT:我買基金賠了一屁股 傳說中的得勝安連綠能啊 悲劇〒△〒 07/30 23:52
推 furuta27:其實...投資可能會大賠 定存活存也可能遇到超通膨一夕賠 07/30 23:52
→ ts1688:最近有朋友問我哪種投資標的可以報酬很高 我回他白銀 07/30 23:52
推 ando:給推 07/30 23:52
→ ts1688:反正他沒問我風險有多高 07/30 23:52
→ furuta27:光 而且以目前許多資訊顯示 超通膨出現時間不會太久 07/30 23:53
→ ts1688:如果只想穩穩賺3%就考慮點心債吧 人民幣升值是長期趨勢 07/30 23:55
推 dakkk:定存一開始來說最好用 至先要先有一筆錢才投資 07/30 23:55
推 Isoroku5566:這篇菁華。 07/30 23:55
推 a10141013:推理財文 這種文可以多一點 07/30 23:56
→ Isoroku5566:我遇過股票賺錢的,都是作了好多功課之後才賺。 07/30 23:56
→ Isoroku5566:而且前面賠多少都是"秘密"。 07/30 23:56
推 ts1688:就業99指數也可以考慮 07/30 23:58
推 NoPTT:就業99指數google看起來真有趣 小弟到是第一次聽到這個@@ 07/30 23:59
→ ts1688:可以多看看他所PO的文章 07/31 00:03
推 FaceBlind:那個什麼綠能的是讓雞精經理人賺飽飽吧 07/31 00:03
推 NoPTT:那個綠能我都不知道要留還是要丟了..-30%好久了 orz 07/31 00:05
噓 tinjunsei: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07/31 00:05
推 NoPTT:謝謝ts1688大的推薦 小弟睡前拜讀一下 有問題再請教您~ 07/31 00:06
噓 QQron:放定存叫理財... 那我都把錢放床頭是不是也叫理財 07/31 00:24
→ vick6339:樓上的床頭會生利息耶 07/31 00:27
推 ts1688:社會新鮮人的確是要~先省錢後存錢~ 除非你有富爸爸 07/31 00:30
→ ts1688: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舉債~投資 07/31 00:31
→ QQron:是的^^ 樓上快把錢給我放我床頭理財一下歐揪咪~^.< 07/31 00:31
→ QQron:sorry ts大是對vi說 07/31 00:33
推 tsming:答案是砍掉重練嗎XDDDD 07/31 00:37
→ howshou:這篇會被M ? 每個答案都有問題吧 07/31 00:47
→ howshou:拿Q1來說, 最佳的理財方式因人而異。哪有說一定是定存 07/31 00:48
→ howshou:其他的答案更是很多偏見 07/31 00:50
→ anandydy529:我覺得Q8的問題最大,用增加薪水來抗通澎? 07/31 00:50
推 ts1688:看清楚內文原PO是以~新鮮人~做起始 然後每一題都連貫 07/31 01:05
→ airer:定存一年1.3X% 目前通膨1.9X% 慢慢存吧 加油^^ 07/31 01:06
推 ts1688:剛入社會新鮮人沒存到本錢 如何投資金融商品? 07/31 01:10
→ darkfool:如果是新鮮人 幾乎也只能這樣做= = 07/31 01:11
→ darkfool:除非你真的有額外的資金 07/31 01:11
→ darkfool:或者是說 即便這不是唯一的方法 07/31 01:11
→ darkfool:卻是比較穩健安全的方法 不能讓你發大財 07/31 01:11
→ darkfool:也不會讓你賠到當內褲= = 07/31 01:12
噓 Uhavemyword:這是M起來要劣退的嗎? 觀念還真差 07/31 01:25
→ Uhavemyword:連最基本的資產配置都沒做.... 07/31 01:26
推 wor:我也認同新鮮人理財要定存 07/31 01:27
→ femlro:沒看過股版14萬變成1700萬的傳奇嗎? 07/31 01:36
→ wor:樓上分享一下什麼是觀念好的吧 07/31 01:36
→ darkfool:新鮮人要到有資產配置的可能 應該要很久= = 07/31 01:45
→ darkfool:我的認知是這樣 = = 07/31 01:45
推 safezone:說人觀念差有問題的,怎麼不po一篇來分享一下? 07/31 01:54
→ Uhavemyword:一個月存1萬 3千定存 3千活存 3千風險性資產 07/31 01:56
→ Uhavemyword:"平均"報酬率 不能只看壞的部分 07/31 01:57
推 FaceBlind:每月提撥1000元大樂透 1000元運彩(誤) 07/31 01:58
→ Uhavemyword:資產配置 跟你有多少錢無關 07/31 01:58
→ Uhavemyword:3千 可以買基金 買ETF 買零股 07/31 01:59
→ FaceBlind:U大 既然是儲蓄 每個月還要剝三千活存太浪費了吧.. 07/31 01:59
推 lolen:現金滿滿才是王道,當初金融風暴時,如果手上有一筆可觀的現 07/31 02:00
→ FaceBlind:一年利息可能還不到一百塊Orz 07/31 02:00
→ Uhavemyword:每個人可以自己調配部位 這只是舉例 不要全放定存 07/31 02:00
→ lolen:金就可以順勢往0050丟,差不多一年後就可以收成 07/31 02:00
→ Uhavemyword:你至少要打敗通膨 自己去配置多少風險性資產 07/31 02:00
→ lolen:你無法預測金融風暴何時再度發生,但是你可以先準備一筆可觀 07/31 02:01
→ FaceBlind:我要能算準何時金融風暴就去三倍放空道瓊... 07/31 02:01
→ lolen:的現金,等到機會來了在壓下去,勝過買一堆騙錢的金融商品 07/31 02:01
→ Uhavemyword:這個每個人都知道 但請問如果一直都是上下坡段 07/31 02:02
→ Uhavemyword:下個金融風暴N年後 這N年之間 你要被通膨吃掉多少 07/31 02:03
→ FaceBlind:目前國內的ETF手續費還是很高吧? 07/31 02:03
→ bndan:平凡時代小輸小贏就好了..錢活著才有機會..但也不是每個人都 07/31 02:03
→ bndan:喜歡以小博大.(不然就不會有一堆人買樂透都只買個位數張的) 07/31 02:03
→ Uhavemyword:ETF手續費比一般股票低 而且不是股神不要常常買賣 07/31 02:04
→ FaceBlind:一券在手 希望無窮啊!! 07/31 02:04
推 lolen:這招可能要四五年才能用一次,但是一次獲利大概是25-50% 07/31 02:05
→ lolen:平均下來還是可以抵消通膨的影響,運氣好還可以小賺一筆 07/31 02:06
→ lolen:而且用這招不用花時間去盯盤,看新聞媒體和周邊人討論股市的 07/31 02:07
→ Uhavemyword:運氣不好 會比資產配置的更慘 07/31 02:07
→ lolen:頻率就大概可以抓到方向 07/31 02:07
→ Uhavemyword: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 不過看到 定存=理財 只能噓 07/31 02:10
→ bndan:還好啦 台灣人的理財只要不要理到都買消費財就可以算是會理 07/31 02:11
噓 staria:觀念明明就不是很對... 這樣也M? 07/31 02:15
→ staria:沒人說理財一定得找理專... 07/31 02:16
→ staria:抗通膨的金融商品也不一定都是高波動不穩定的 07/31 02:18
→ staria:全放定活存才是被通膨吃掉最多的理財方式 07/31 02:18
推 FaceBlind:仔細看了一下 好像是反諷文唷。 07/31 02:19
→ FaceBlind:那考慮貨幣型基金或是債券型基金吧 07/31 02:20
→ Uhavemyword:不管是不是反諷 M起來的文章 內容如此 ....真的很無言 07/31 02:20
→ staria:反串的話那更要不得.. 因為有人還相信了 07/31 02:23
→ howshou:我覺得並不是說原PO錯,而是他的觀念真的很容易誤導新手 07/31 02:35
→ howshou:當然沒有人敢說自己投資很有一套,只是用Q&A很容易讓人 07/31 02:37
→ howshou:以為這就是標準作法。 07/31 02:38
→ maxablue:我的文章跟原PO的文章呢 哭了 07/31 04:31
推 NoPTT:覺得有更好的見解歡迎po文啊~ 07/31 07:39
→ furuta27:認同整個討論串中 其他篇都比這篇優秀 07/31 07:49
→ maxablue:所以我跟原PO的PO文不是更好的見解... 07/31 08:17
推 cuteboy70:原來QQron家裡的床頭會生利息 世界奇觀啊 07/31 09:19
→ maxablue:樓上 QQRON好像是在反諷 07/31 09:24
推 flycatty:原原po文章根本甚麼都沒有講... max的文章看總經就好啦 07/31 09:25
推 Ting1024:good 07/31 11:17
→ c2433:femlro:沒看過股版14萬變成1700萬的傳奇嗎? 07/31 17:11
→ c2433:我到是常常看到一千萬變幾十萬的傳奇 人還很多 =_= 07/31 17:12
推 Iser1ohn:只能說中肯 07/31 21:14
推 Tenging:這篇文章"意圖使人重新投胎" 07/31 21:43
推 enfrancais:一堆噓的人大概都是理專吧(笑 07/31 22:14
噓 miachen:.....這樣對嗎 08/01 10:17
推 kisc32950:理財=/=投資~這我蠻認同的~ 08/02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