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ncross:你的觀念就會這樣傳承下去, 請自便吧 10/21 11:22
推 ONLYYUYU:樓上好堅持..(不知該開心 還是難過 10/21 11:24
大山倍達說, 無力正義無能.
人是應該有好的想法, 但是不能不經現實的考驗.
不經過現實的考驗, 就不知道很多東西, 都創業維艱, 得來不易.
當我們說父母不教孩子愛, 卻不欣賞父母這種態度, 也是源自愛.
那不也是一種麻木不仁嗎?
可以的話, 誰不想每天都和家人快樂地渡過呢? 可是對於沒有半片
土地, 沒有遺產可繼承, 每天光是生存就已經要消耗金錢的我們來
說, 我們只是沒選擇.
※ 編輯: chenglap 來自: 222.167.25.38 (10/21 11:35)
→ sincross:我只是單純的堅持愛, 和平, 勇氣而已 10/21 11:29
推 ONLYYUYU:我還蠻想支持你的..可是通常期待越大 失望越大 10/21 11:31
→ ONLYYUYU:還不如一開始就很暗黑 然後慢慢樂觀 比較沒有陰影 10/21 11:31
→ sincross:我也是從汙泥中爬出來, 才知道善良的重要 10/21 11:34
→ sincross:如果希望下一代的環境好, 現在自己就必須改變 10/21 11:35
→ sincross:否則革命就真的不遠了 10/21 11:35
堅持愛, 還是得問問自己做了些甚麼.
燃燒自己所有的精神, 快樂, 時間和青春, 就為了養活一個家庭, 這就是愛.
善良就是犧牲, 勇氣就是承受.
堅持勇氣和善良, 就是幫別人承擔痛苦.
這是至低限度要做到的事情.
→ sincross:給原PO: 讓快樂便宜些, 言盡於此 10/21 11:37
毒品之所以暢銷.
是因為麻醉自己是最便宜的快樂.
毒品看似很貴,
但比起你負上所有物質和感情的重擔, 要便宜得多.
推 dogbydog:嘴砲打教育家啊......真是世界奇觀 10/21 11:39
推 shiunyuans:推 我只覺得唱高調很好笑 10/21 11:39
→ dogbydog:至少今天在這邊的推文看到無知就是力量的真實寫照 10/21 11:40
推 tassadar1:現實點來講, 比起原文更推這篇 10/21 11:41
→ tassadar1:世上需要清潔工, 但是誰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寫「我的志願」 10/21 11:42
→ tassadar1:時, 寫「我的目標是當個清潔工!」? 10/21 11:43
噓 acezero:毒品最好是比負上所有物質和感情的重擔要便宜的多 10/21 11:44
你去藥房開一支咳藥水.
不幸地, 那就已經是毒品了.
推 ONLYYUYU:我也有個問題想問..跟原文和這篇沒太大關係 但很疑惑 10/21 11:45
→ ONLYYUYU:我以前最討厭會用家庭背景或成績來分類孩子的老師 10/21 11:46
→ tassadar1:當然, 如果清潔工可以跟坐辦公室的經理有一樣的身分地位 10/21 11:46
→ ONLYYUYU:可是真的接觸以後我發現 分類的不是老師 而是小朋友自己 10/21 11:46
→ tassadar1:收入和生活水平, 那就另當別論了 10/21 11:46
→ sincross:我會提醒自己愛的任何人, 拒絕跟贊同毒品的人有任何往來 10/21 11:46
→ ONLYYUYU: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詭異的感覺..就是講不出...有什麼 10/21 11:47
我自己以前就是老師.
孩子比起成人, 更不意識到自己做些甚麼會傷害到別人.
因為對於孩子來說, 自己身邊的一切都理所當然.
比方說有些孩子去過幾次海外旅行, 就覺得這很尋常.
但旁邊的孩子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坐飛機.
孩子又容易因為自己有, 別人沒有的東西而自傲.
這往往就是產生傷害的觸媒.
老師有時將這些分開, 並不是因為想要特別待遇誰, 而是不想
將這些事情, 延往扭曲的方向. 有些孩子很窮, 家裡教的一套
又有問題, 物質的不足很容易扭曲一個人的人格. 別人有, 自
己沒有總是讓人不甘心, 讓經濟情況相似的在一起, 其實大家
心裡比較好過.
實話說, 老師是一種每天都要感情受傷的職業.
不斷讓打算承受的人加入教育界, 是無任歡迎的.
→ sincross:分類的不是小朋友, 是父母, 父母只要陪著, 隨時可以矯正 10/21 11:47
→ ONLYYUYU:當你要幫他討回公道 他會拒絕你..他會趨炎附勢 會看臉色 10/21 11:48
→ ONLYYUYU: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父母教的..因為不是他父母 但很可怕 10/21 11:48
→ sincross:父母不陪, 奇怪的人陪, 小孩聽誰? 還是多陪小孩吧 10/21 11:48
→ ONLYYUYU:只是相對在沒有體罰的環境 那是一種很方便的自治管理 10/21 11:49
推 dogbydog:毒品便宜到強力膠和感冒藥都可以用 貴到雙獅也有 10/21 11:50
推 ONLYYUYU:感謝原PO解答..(是真的蠻受傷的( ̄ー ̄;) 10/21 11:57
→ sincross:老師若要負責教導人格, 就是聖人的職務, 父母加把勁吧 10/21 11:58
→ sincross:父母拋棄人格養成的責任, 才壓碎了老師的心 10/21 11:58
我的學生的父母, 是一份正職, 一兩份兼職, 一天工作十六小時,
然後才勉強可以交起房租, 吃得起飯, 月花月清. 父母不是不想教
, 而是連見面的時間都沒有.
窮人的生活就是出賣自己所有的時間.
※ 編輯: chenglap 來自: 222.167.25.38 (10/21 12:03)
推 ssun302231:你的觀點很棒 我喜歡耶 社會就是要更多的愛! 10/21 12:13
推 cameron12:推推推 10/21 12:15
推 karoda:推無力正義無能 10/21 12:15
推 Allensph:我們都是凡人 讓思考入世些 10/21 12:15
→ terter:毒品其實不便宜,它真正消費掉的是你自身的未來。當然,要 10/21 12:22
→ terter:是你覺得你的未來是無價值的,那麼它也的確很便宜。 10/21 12:23
推 tsming:最強的香港觀點登場了:P 10/21 12:37
推 des1267:說實在我覺得一開始的清潔工舉例就不好 要展現個人特長應 10/21 12:43
→ des1267:該是要舉些更技術的方向 像是麵包師傅或薩克斯風師傅的w 10/21 12:43
推 stocktonty:窮人明知收入低卻還要生小孩增加自己負擔 只知道塞錢 10/21 12:47
→ stocktonty:一堆小孩子從來拿到錢就只知道把它花光 哪知賺錢辛苦 10/21 12:47
推 PTTBest5566:在亞洲資本主義大行其道的地方生存,說出來的道理 10/21 12:48
→ corif:這講法就又要回到"自我實現"和"對小孩的愛"了. 10/21 12:48
→ PTTBest5566:也的確現實無比! 10/21 12:48
推 sen16888:推"如果賺不到錢"那段,所謂笑貧不笑娼就是這麼來的 10/21 12:49
→ stocktonty:沒能力養也沒本事教 最後養出一個只向錢看的不肖子 10/21 12:49
→ corif:"賺不到錢"那段,就是最明顯社會階級差距拉大造成的現像.隨之 10/21 12:51
→ corif:而來就的就是更劇烈的競爭廝殺和良心道德的泯滅(因為很明顯 10/21 12:52
推 tsming:這篇的觀點套在台灣也沒甚麼不適合的 10/21 12:53
→ corif:的,道德良心在"賺錢"這個領域是項負資產).而當人人都認同這 10/21 12:53
→ corif:樣的價值,視之為理所當然.所謂的秩序也就搖搖欲墜了. 10/21 12:55
→ corif:至於在一個失序的環境生長生活是否能快樂,還是僅能"生存"?那 10/21 12:56
推 skyandrain:推一下 10/21 12:56
→ corif:就見仁見智了. 10/21 12:56
推 forever23:推 這篇說的才是現實阿 笑貧不笑娼可不是講假的 10/21 13:23
→ forever23:踏足社會就會發現什麼善良愛與和平都是假的 10/21 13:24
→ forever23:老闆算計員工 員工相鬥爭寵 。。。 10/21 13:25
推 tassadar1:有錢能花說話能大聲, 想行善做好事自然是悉聽尊便 10/21 13:26
推 forever23:所以說 這個社會可不是桃花源來著 10/21 13:27
→ tassadar1:父母希望孩子不要淪為廝殺下的犧牲品本來就很正常 10/21 13:28
推 forever23:所以才要督促小孩努力打下該有的基礎阿 10/21 13:35
→ forever23:可以不去算計別人 不能不防別人來算計你 10/21 13:36
→ tassadar1:標哥可以大灑紅包, 樂透得主可以大方捐獻 10/21 13:44
→ tassadar1:鎮日為肚子打拼的, 就只能為養活自己而努力, 資本社會啊 10/21 13:45
推 cookie1115:推現實 10/21 14:20
推 kccn:推"大家只是想保護自己" 但不得不相信很多時候可能沒那麼純粹 10/21 14:21
→ meishan31:兩篇是很好的對比 10/21 14:47
推 qbeagle:安啦 有上癮成分咳嗽藥水要有醫生處方才買的到 10/21 15:28
→ qbeagle:自己只能買一般的藥水 10/21 15:28
→ walelay:nope , 幾乎任何一家藥房都可以買到 免處方 10/21 15:40
→ walelay:我叔公就是直接去藥房 一次搬兩箱, 一天喝五瓶 10/21 15:53
→ walelay:看來最快樂的應該是我叔公 XDDDD 10/21 15:57
→ acezero:你以為止咳藥水可以換到多少快樂zzz 10/21 16:15
推 apley:一家公司成功時, 不代表一路走來的過程都是屁, jobs也有被轟 10/21 19:04
→ apley:出Apple的過去, 清潔公司作得好, 功勞也不全是中途加入ceo的 10/21 19:06
→ apley:即使草創就在, CEO只會管理而不會其他東西的話, 小清潔公司 10/21 19:07
→ apley:也不需要這種人, 成功直接歸給TOP階級的想法, 反映了很多 10/21 19:08
→ nenini:嘖嘖 那篇的意思不就是希望大家頂天立地活著就好 不要從小 10/21 21:18
→ nenini:就灌輸好高騖遠的思想? 這篇在揮什麼我實在搞不懂 連咳嗽 10/21 21:18
→ nenini:藥都出來了... 強力膠也是毒品 但是黏東西很好用 東西是一 10/21 21:19
→ nenini:樣的 看你怎麼用 社會是一樣的 看你要知足的看著光明面 10/21 21:20
→ nenini:還是心驚膽跳悲觀的看著黑暗面 如此而已 你扯太遠 10/21 21:20
推 eternia0920:理想很美好 但我們生活不是只有愛就夠了 10/21 21:49
推 moonh4:上篇只是理想,C大點出了現實,在金錢和快樂往往成正比的 10/21 22:57
→ moonh4:資本社會,安穩的人生往往需要靠金錢換取 10/21 22:58
→ nobody1:每次看到"管理至上"論時 總覺得都在抹滅那些螺絲釘的貢獻 10/22 00:49
→ nobody1:一個社會的組成是多樣性的 要是只有管理強就雞犬升天的話 10/22 00:51
→ nobody1:那一堆企管系的薪水可就真的太低了... 10/22 00:51
→ nobody1:那裡有很強的CEO 而不是靠背後默默付出的RD,業務和技術員 10/22 00:54
→ nobody1:眾人合力撐起來的? 10/22 00:54
→ nobody1:一個社會裡各司其職 對的人在對的位置 才能發揮最大的 10/22 00:59
→ nobody1:能量 10/22 01:00
→ nobody1:生命自己會去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位置 成敗此一時彼一時 10/22 01:02
→ nobody1:賈伯斯的成敗要怎麼訂呢? 10/22 01:04
→ nobody1:比爾蓋茨的成敗又如何呢? 郭台銘? 10/22 01:05
推 ocean5566:這篇比較好 上篇是標準的自慰文 聽聽就好了 10/22 01:11
→ ocean5566:不賺錢 要怎麼有生活品質 不要去垃圾桶裡翻便當就不錯了 10/22 01:13
→ ocean5566:有愛有勇氣 沒錢照樣讓人瞧不起 這就是現實 10/22 01:13
推 indicate:推這篇 前一篇是理想 但這篇才是與理想折衷的現實 10/22 21:03
推 retepzzaj:貼近現實 10/22 23:22
推 youame:贏了又如何? 便當吃二萬元一個? 棺材用全金的? 10/23 02:01
推 shimax:推這篇 中肯多了!!! 10/23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