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覺得台灣人的心態還是很奇怪 硬要和對岸比 他們明明就是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大國 隨便一個省出來都能和台灣單挑 重慶市比人口比面積都足以幹掉台灣 國民黨的教育讓台灣人把自己的地位擺得很奇怪 我們明明就是小國 就是做好小國可以做的事就是了 何必一定要跟整個中國大陸比 你會想要跟全歐洲的人才比 跟全美國的人才比嗎 中國最頂尖的人才都在那了 你去美國華爾街看也是一堆恐怖的怪咖 還不是只有像對岸那種努力的人才 是天才中的天才 相對而言 中國的廢宅也是一堆啊 不用太過神化 你希望站在那裡就是追就是了 不想這麼辛苦就安安穩穩坐著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43.110
Fongin:推 01/13 01:17
JDJue:但是當台灣不只輸給中國時,就必須要審慎這個問題了 01/13 01:19
※ 編輯: Fant1408 來自: 111.249.43.110 (01/13 01:19)
Fant1408:看跟誰比 台灣老是喊輸給韓國 你仔細想想 又有多少國家 01/13 01:20
Fant1408:可以贏過韓國 連日本都在怕啊 01/13 01:20
Fant1408:台灣就像是一個台大學生 在哈佛麻省學生裡頭覺得自己很弱 01/13 01:21
Fant1408:但是其實已經足夠電爆很多國家大學生了 01/13 01:21
JDJue:不是這問題。當台灣輸給韓國的時候,台灣很多人要沒飯吃 01/13 01:30
sharpshoot:當台灣經濟比大陸好很多時,台灣可沒人說不用比 01/13 02:11
bloodruru:推阿 不要老是看到一個東西就"那台灣呢?"台灣是有多大.. 01/13 03:47
meltice:我已經輸給旁邊開四輪的所有人 01/13 07:09
meltice:我已經輸給旁邊住豪宅的所有人 01/13 07:12
meltice:大陸怎樣世界怎樣關我屁事 01/13 07:13
LUDWIN:台灣人都馬自認為人口兩億三千萬,國土三十六萬公里XD 01/13 07:54
LUDWIN:是威鎮東亞的大島國。但對真正優勢的地方反而心虛到不行 01/13 07:54
Forwell:民進黨把台灣人教成天龍人,可是一點都不把大陸放眼裡的 01/13 11:04
pal42204:自卑轉自大的心理吧 自以為台灣是天朝上國 01/13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