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enti:頭推 11/09 19:31
→ yuenblack:沒想到大陸居然會報獨立公投的新聞XD 11/09 19:39
所以我在公車上看到這新聞時真的很驚訝
XD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19:52)
推 onlyeric23:好諷刺xd 11/09 20:09
推 Doraemi:funny~~~~ 11/09 20:10
推 terop:台灣會報英國有隻會沖馬桶的貓之類的 11/09 20:13
推 jackjack0040:嗯,其實偶現在都不太看電視劇了…而且婆婆媽媽愛看 11/09 20:14
→ jackjack0040:的大愛台、夜市人生、親戚不計較才是王道啦~ 11/09 20:14
噓 mmmmmfff:「中國這邊的新聞才叫新聞」 你在開什麼玩笑? 11/09 20:15
→ mmmmmfff:你看到的全部都是「篩選過的」能播的才讓你看到 11/09 20:16
我知道啊,但我真的覺得這種篩選過的新聞重要性
比起李進良偷吃、李宗瑞逃亡、小S生第三胎等新聞還要來得有價值許多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19)
推 mmmmmfff:台灣的新聞是亂七八糟沒錯 但這不代表中國的新聞是好的 11/09 20:18
→ mmmmmfff:以新聞來說 最重要的是報導的自由度 11/09 20:18
→ mmmmmfff:中國的新聞自由一直都是在倒數十名左右(共180國左右) 11/09 20:20
這麼說吧,台灣人已經很故步自封了
不多充實一些國際重要新聞培養國際觀
看這些亂七八糟的國內八卦跟誹聞幹什麼
我的重點在這邊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21)
→ mmmmmfff:我寧願什麼也不知道 也不要得到一堆政府要洗我腦的事情 11/09 20:21
→ mmmmmfff:台灣光是旺中合併就被罵的半死 這是我感到慶幸的安慰 11/09 20:21
推 HayaSan:就國際新聞的部份 很認同你的看法 臺灣的新聞幾乎都充斥著 11/09 20:22
→ mmmmmfff:我說了 台灣的新聞是亂 但是要成為「才叫做新聞」 11/09 20:22
→ algol923:中國新聞不自由,台灣新聞綜藝化,兩邊都很爛,不用比 11/09 20:23
其實說真的,大陸方面對於國內新聞管控
我覺得比起以前已經放寬許多了
並沒有各位想像中的那麼誇張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24)
→ mmmmmfff:本來就不只是應該跟台灣比 好吧 至少我都看BBC等 11/09 20:23
→ HayaSan:娛樂性的垃圾 不過中國自己報自己時就科科了 11/09 20:23
→ mmmmmfff:同 algol923 兩邊各有爛點 中國的也無法稱之為「新聞」 11/09 20:23
推 mmmmmfff:你覺得放寬或我覺得嚴格 都不重要 都不足以代表事實 11/09 20:25
噓 matt10137:「中國這邊的新聞才叫新聞」... 11/09 20:26
→ mmmmmfff:無國界記者所投票出來的數據就是沒有長進 11/09 20:26
推 HayaSan:只是從非常嚴格變成很嚴格 有差嗎 11/09 20:26
→ HayaSan:光是精美的死亡上限跟情報控管就讓人無法接受了 11/09 20:27
噓 mmmmmfff:近三年的新聞自由排名 09年168名 10年171名 11年174名 11/09 20:30
→ mmmmmfff:放寬? 11/09 20:30
→ mmmmmfff:中國是世界上記者、博客作者和網絡異見人士因其言論被監 11/09 20:31
→ mmmmmfff:禁人數最多的國家。 11/09 20:31
關於這個話題,我回最後一次,之後各位自己討論吧
首先我覺得新聞有放寬一些,並沒有各位想像得那麼誇張這事
我不是看數據的
我小時候在中國住過七年,最近才又來到這邊
我對照了自己小時候跟現在新聞給我的感覺
我認為的確是有所差異的
至少沒有那麼像北韓播報新聞般硬梆梆
題材也更為多元及豐富
就像是我說的英國獨立公投,我不信十年前會撥
另外各位所說的大陸新聞控管,我在這生活了那麼多年我會不知道?
但新聞控管這事我覺得有利有弊
首先就過濾掉很多重複的新聞(例如說車禍、火災、哪邊又死了多少人)
多餘的時間可以拿來播報更具有價值的新聞
當然啦,如果各位真的有那麼關心這種有如流水帳般的新聞
那我也愛莫能助囧
再來,台灣新聞的自由度我是極為肯定的
只可惜這份自由全都拿來強姦觀眾的腦袋
播報一大堆只能拿來聊八卦的沒營養新聞
如果這種自由度
能夠拿來播報那些極為有價值的國際新聞或是國內政治情勢
而不是拿來作秀、羶腥色的話
這個自由才有其正面意義
回完,收工
推 LUDWIN:同意,台灣偶像劇演得非常刻意,好像壞就得壞透好就得好透 11/09 20:31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38)
→ LUDWIN: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從分鏡和動作看出來好人壞人好事壞事 11/09 20:31
→ LUDWIN:台詞也是非常的刻意甚至白目,沒有那種需要理解的感受 11/09 20:32
推 mmmmmfff:喔對了 台灣新聞爛歸爛 至少新聞自由在前1/3~1/4左右 11/09 20:33
→ mmmmmfff:你整篇我都沒意見 也大部分認同 但抱歉新聞的部份不認同 11/09 20:34
推 foreverthink:阿 = = 業務工作不是才做兩個星期多.... 11/09 20:34
→ foreverthink:怎麼這麼快就被調部門了 11/09 20:35
三個禮拜多啦,因為老總的彙報讓董事長覺得我業務能力還算過得去
至少有及格,但我電話銷售這方面的能力趨近於零
董事長本來就是要讓我能有全方位性的脫胎換骨
所以就把我調到我完全陌生的電話銷售這塊了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41)
推 forkc:推一個。 11/09 20:40
噓 mmmmmfff:這裡說的新聞控管根本不是說什麼流水帳跟重複 = = 11/09 20:40
→ mmmmmfff:而且我必須殘酷的說 非國際記者 你是感受不到自由度的 11/09 20:41
→ mmmmmfff:因為不讓你知道的 你也不會知道有發生 自然覺得很自由 11/09 20:41
呃雖然說不回了,但我還是手癢回一下
請問,您是國際記者或是什麼對於這現象有深入研究的學者之類的嗎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43)
推 kungfutofu:台灣新聞很自由 但是報導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垃圾 11/09 20:41
→ kungfutofu:真正需要深入追查的 也拿不出記者的氣魄去幹出一番成績 11/09 20:42
→ mmmmmfff:至於什麼戲劇之類的 我們的節目確實輸很慘沒錯 11/09 20:42
→ kungfutofu:看到別人被誇獎 反而跳出來說別人其實那麼好 眼紅喔 11/09 20:43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44)
→ mmmmmfff:抱歉 我就是念傳播的 11/09 20:44
→ mmmmmfff:我承認他們節目品質真的很棒 但是新聞數據就擺在那 11/09 20:44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45)
→ mmmmmfff:不是我要說其實沒這麼好 而是是事實 11/09 20:45
→ mmmmmfff:我也承認我們的新聞爛 但是沒必要說一個也爛的比較好 11/09 20:45
→ mmmmmfff:剛剛不是要說我是鍵盤XX嗎? 怎麼刪了 我被嗆無所謂阿 11/09 20:46
喔沒啦因為覺得那句不太禮貌,頗有挑釁的感覺
我不想交惡,純粹只是想問問而已
所以就把那句刪除了
※ 編輯: a0919414591 來自: 120.39.92.245 (11/09 20:47)
→ mmmmmfff:這跟眼紅無關 眼紅我就不會承認他們戲劇比我們好十倍了 11/09 20:47
→ mmmmmfff:我也沒要交惡 只是希望原po看專制國家的新聞要小心 11/09 20:48
→ kungfutofu:版面上太多羶腥色 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我們的自由價值在哪 11/09 20:48
→ mmmmmfff:你可以看公視 沒有羶腥色 11/09 20:49
→ kungfutofu:好吧 還好我們還有公視 不然真的要GG了 11/09 20:50
→ yomo2:台灣是頻道太多需要仔細挑選才能看到好的 像公視新聞就不錯 11/09 20:54
噓 sendtony6:........ 11/09 20:54
推 sougly:一個講的是自由度 一個講的是品質 完全不相干就別吵了 11/09 20:55
→ sougly:就像看妹有的人是看臉 有的人是看身材一樣 11/09 20:55
噓 SLAC:國內政治不能談 當然只好去假想大國崛起 關心世界大事啦 11/09 20:57
→ SLAC:身邊的火災 車禍 哪裡死多少人 原來比某國獨立來的不重要? 11/09 20:58
→ SLAC:不報動車組出事 當然就不會檢討國內交通安全阿 11/09 21:00
→ star9:兩個新聞都很爛 沒什麼好爭的 請向上比 跟爛的比沒有比較爽 11/09 21:07
噓 bismarcp:要賣大鍋農藥就回中共賣吧 11/09 21:07
→ bismarcp:中共對資訊的封鎖你也要無視?共產黨是付你多少啊 11/09 21:08
→ bismarcp:一個封臉書封Youtube封東封西的國家談什麼自由 11/09 21:09
→ bismarcp:連乒乓球跟法輪功都會怕,想要說中共是強國,再等一百年吧 11/09 21:09
→ bismarcp:還有台灣電視台沒報國際新聞你不會自己去找國際媒體看喔, 11/09 21:10
→ bismarcp:台灣又沒在擋 11/09 21:10
推 greenblue:推你的見解 11/09 21:12
推 megaboost:我也覺得台灣的新聞很鳥 11/09 21:14
推 Faith1128:台灣人就是喜歡看這種低俗腥羶色的新聞阿 11/09 21:25
→ Faith1128:你這樣會傷害高級台灣人的感情啦 11/09 21:26
→ Faith1128:國際上發生什麼事對台灣人不重要,牽手演到哪重要多了 11/09 21:26
推 umano:推sougly推原PO 11/09 21:27
推 oceanpitts:可以理解mmmmmfff,如果你是唸傳播的話 11/09 21:31
→ oceanpitts:即使輿論把台灣新聞講得很難聽,唸傳播的人還是抱著熱 11/09 21:31
→ oceanpitts:情期望達成自己的使命吧,所以難免被刺到 11/09 21:31
→ oceanpitts:唸傳播的人沒有錯,但問題在於這個市場的需求太奇妙... 11/09 21:33
→ bismarcp:台灣是自由市場,想要有品質的東西的人自然會去尋找,外國 11/09 21:34
→ bismarcp:新聞就有很多選擇,台灣要比砸資金也很難砸贏 11/09 21:34
→ oceanpitts:不過,我不認同自由程度=品質水準,這不是絕對相關的 11/09 21:34
→ bismarcp:新聞、戲劇、電影都是如此 11/09 21:34
→ bismarcp:本土產品想要生存,就要有特色,結果就是目前這樣 11/09 21:34
推 rupcj8:我覺得就是台灣有自由度沒品質阿 自甘墮落 不過也跟觀眾的 11/09 21:35
推 mmmmmfff:自由程度≠品質水準 沒錯 我只是認為前者比較重要 11/09 21:35
→ rupcj8:素質有關就是了... 11/09 21:35
→ bismarcp:台灣人想看優質新聞,很多都跑去看外國媒體了 11/09 21:36
→ bismarcp:就好像戲劇一樣,想看有品質的都跑去看日劇美劇 11/09 21:36
→ bismarcp:然後一堆台灣製作人在那邊怪台灣人喜歡看低品質戲劇 11/09 21:36
→ bismarcp:屁咧 11/09 21:36
→ bismarcp:事實上台灣本土製作就只能靠這些賣點在支撐,要走高品質 11/09 21:37
→ bismarcp:路線太難打贏外國產品了 11/09 21:37
→ oceanpitts:前幾天八卦板馬卡龍與品質的文章可以看一下。 11/09 21:37
→ oceanpitts:我不認為台灣無法提升品質,只是不願而已 11/09 21:38
→ oceanpitts:大家已經習慣用短時間低成本做出CP值高可以重複利用的 11/09 21:39
→ oceanpitts:東西了,很難期望花很多時間和成本去弄高品質啊 11/09 21:39
→ bismarcp:因為台灣從勞工到戲劇到新聞的賣點就是低成本啊 11/09 21:39
→ oceanpitts:要比低成本,永遠都有人可以比你低啊... 11/09 21:40
→ bismarcp:繼續鑽越來越小的本主低容忍市場 11/09 21:40
→ bismarcp:本土 11/09 21:40
→ bismarcp:韓劇就是這樣啊,超便宜的 11/09 21:40
→ bismarcp:一大堆包在一起賣,砸死台劇 11/09 21:40
→ oceanpitts:呵,總之我期待台灣的媒體專業人員能改變這現象 11/09 21:41
→ oceanpitts:從m大的言論來看,能感受到有人是真關心媒體未來的 11/09 21:41
→ bismarcp:恩...個人覺得相當困難.... 11/09 21:41
→ bismarcp:沒錢、沒劇本、沒懂得或有勇氣長期投資的老闆=GG 11/09 21:42
→ oceanpitts:知其不可為而為之,這就是理想的可貴啊XD 11/09 21:42
→ bismarcp:那就只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了... 11/09 21:43
→ oceanpitts:只是這真的是在跟全體的產業風氣對抗,超可怕 11/09 21:43
→ oceanpitts:我自己很悲觀地覺得cost down風氣就是國禍啦... 11/09 21:44
→ bismarcp:牽涉因素跟人太多了,除非是東尼史塔克不然我看是動不了 11/09 21:44
→ a0919414591:究竟,我這次的文章能釣出多少強者呢? 11/09 21:46
推 fegat:台灣比較專業的國際新聞好像就陳文茜的周報... 11/09 21:51
→ monarch0301:我end了 你的文章太多個人觀感 沒內容的感覺 11/09 22:00
→ monarch0301:跟標題不符 11/09 22:00
推 adidas168:推 11/09 22:13
推 boyo:在中國流浪的台灣人不就是台流?? 11/09 22:15
→ a0919414591:柏油在我上面>//< 11/09 22:17
推 iamgoodboy:關於戲劇那邊 我得誠實的說 因為台灣沒有那種水準 11/09 22:51
→ iamgoodboy:的觀眾 千里馬常有 沒有伯樂 今天會充斥著什麼樣的 11/09 22:52
→ iamgoodboy:戲的水準 就是什麼水準的觀眾決定的 11/09 22:52
→ iamgoodboy:台灣人 真的不是可以間單形容的 很奇特的一個地方 11/09 22:53
→ bismarcp:那看美劇日劇或者是文中大陸劇的觀眾是...? 11/09 22:56
→ bismarcp:算哪種水準? 11/09 22:56
推 usingPTT:好文 樓主繼續分享吧 不要受影響了 11/09 23:02
→ trantest:樓樓上>////< 11/09 23:19
→ shawncarter:台灣新聞沒水準是事實 但因為這樣捧大陸新聞真是XDDD 11/09 23:21
推 dogbydog:這台灣嘛 有意見自由 人可以發文 狗也可以在下面叫 11/09 23:27
→ lien6410:在台灣你可以自由收看BBC/CNN甚至你愛看大陸央視也可 11/09 23:28
→ lien6410:但是你再對岸呢 能光明正大看嗎? 11/09 23:28
噓 palatine5566:你還是待中國不要回來巴 11/09 23:32
推 akito703:好文推 11/09 23:53
推 william2001:被你這麼一講,我還很想看看。建議轉PO中劇板。 11/10 00:01
→ william2001:沒有無聊的題材,只有不會寫的編劇。 11/10 00:02
→ william2001:台灣只會那種:蝦米?鵝英文! 11/10 00:02
推 Williamxxx:台灣新聞毫無素養可言 不看也罷 11/10 00:12
推 NeoHideo:分享心得挺好的啊! 11/10 00:24
推 SESAMEWHO:評得不錯,你要不要考慮轉戰電影電視? 11/10 00:33
推 her0418:台灣的媒體的確大部份都垃圾,完全同意這點 11/10 00:35
推 duncan6502:台灣新聞都是垃圾 11/10 01:11
推 vm9487:如果台灣新聞是控管可以多點知識的話可以接受 11/10 01:25
推 Zoo3:你可以選擇看台灣的公共電視台,不要以偏概全 11/10 01:31
推 peda:“爸爸的愛情”我看了,但是因為有張玉嬿!XD 11/10 02:09
推 uwmtsa:滿中肯啊 11/10 03:12
推 overmaster:能不能麻煩你看一下1984這部小說 11/10 04:28
推 overmaster:我覺得你對事情的看法還停留在批評、只看表面上 11/10 04:31
→ overmaster:新聞控管就算有利有弊,也是弊遠大於利。你只想看到和 11/10 04:34
→ overmaster:諧、秩序、單一思維 11/10 04:36
推 overmaster:為什麼你會覺得讓別人住進你的腦袋是事好事? 臺灣的新 11/10 04:42
→ overmaster:聞自由就算用得很鳥,至少還是個可用開放的平臺,而且 11/10 04:43
→ overmaster:有孕育成長的機會。新聞水準粗糙為什麼會變成否定新聞 11/10 04:44
→ overmaster:自由? 11/10 04:46
→ overmaster:你現在能分辨新聞好壞、戲劇好壞、擁有自己價值觀、痛 11/10 04:47
→ overmaster:心呼籲、擇優去劣,靠的難道是單一思維、思想限制、缺 11/10 04:48
→ overmaster:乏自由嗎? 你觀察到的現況都沒錯,但推演出來的結論實 11/10 04:50
→ overmaster:在.....。 11/10 04:52
→ sougly:台灣有真正的新聞自由嗎? 旺中表示: 11/10 05:25
→ sougly:更正 台灣真的有新聞自由 造假都可以XD 只是人民有權擇權嗎 11/10 05:26
噓 javatea:請問中國電話銷售員中的霸主是什麼? 11/10 07:35
→ OHMYJEHOVAH:先不管新聞從你的文章裡可以看出常過度美化自己的優點 11/10 08:41
→ OHMYJEHOVAH:光是編劇出身就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 話說得太滿囉~ 11/10 08:43
→ weakerman:老實說很多人老是愛把臺灣新聞自由掛在嘴上,但是臺灣真 11/10 08:58
→ weakerman:的有新聞自由?我大學讀新聞的,很多同學學弟妹都在當記 11/10 08:59
→ weakerman:者,臺灣新聞真的自由嗎?別鬧了,臺灣的新聞臺都被政黨 11/10 08:59
→ meowyih:世界上哪個媒體沒被政黨財團把持? 就算我自己開了個網路電 11/10 09:00
→ weakerman:財團所掌控了,目的就是教育觀眾只思考些狗屁倒灶,只對 11/10 09:01
→ meowyih:台, 內容與是被我這個人所把持的 "偏頗觀點" 呀 = = 11/10 09:01
→ weakerman:那些事產生興趣,記者想憑藉所學及新聞專業道德,報導真 11/10 09:02
→ weakerman:正重大的新聞,往往確受限時間精力(新聞部都在cost down 11/10 09:03
→ weakerman:),再不然受限高層壓力,也沒辦法做真正想作的新聞,臺 11/10 09:05
→ weakerman:灣唯一賺錢不受財團政黨控制的新聞媒體,也完蛋了,臺灣 11/10 09:06
→ weakerman:真的有新聞自由 XD? 11/10 09:06
→ mmmmmfff:你真的是念新聞的嗎?新聞自由不是由當地媒體評的ㄟ 11/10 09:53
→ mhh1818:原po怎麼不覺得因為大陸禁播一些敏感議題 所以他們才花兩 11/10 10:24
→ mhh1818:小時去播這些緊要無關的事?台灣新聞是很爛沒錯 11/10 10:25
→ mhh1818:但台灣有言論自由 我看你改拿中國護照好了 11/10 10:26
推 jackjack0040:台灣有公視,不過大家遙控器都選TVBS…怪誰? 11/10 11:26
推 dwk:你的文章中提到中學時期不愛念書、下面的推文又提到自己不常看 11/10 12:50
→ dwk:電視一個節目很少從頭到尾看完、是戲劇背景但不卻不曾涉及在校 11/10 12:51
→ dwk:認真與否是否有相關經驗,結果你的文章中處處透露出高度的自信 11/10 12:52
→ dwk:和盲從,不知道這自信和對世界的理解是哪裡來的 11/10 12:54
→ tsming:靠,霸氣外露,我還以為我在看網路小說XDDDD 11/10 13:29
推 jay1234515:好文推一個 聽你敘述一下就想去看了 11/10 14:08
推 lovepeace83:你到底是幹嘛的?怎麼一會兒業務一會兒編劇的...... 11/10 14:20
推 rupcj8:文西的節目關於經濟 環保的全部不能看 其他的還OK 11/10 14:39
→ trantest:樓樓上 他所謂的編劇 是高職時代在學校當過編劇= = 11/10 16:05
推 davidkill:唸傳播了不起喔…畢業會做傳播嗎? 11/10 16:22
推 lovepeace83:請問學校的編劇指的是什麼?在大陸搞影視的編劇經常會 11/10 16:29
→ lovepeace83:被自以為是的導演or大牌演員給惡搞強姦 11/10 16:29
→ lovepeace83:明明好的故事最後就變得不倫不類。 11/10 16:30
噓 jajoy:支那現代戲能看嗎? 還不是考古裝 11/10 17:46
推 mmmmmfff:太詭異了 原po問我念什麼,我回傳播。這樣也被酸 XD 11/10 17:55
推 metalhead:推一個 11/10 19:45
推 RayKer:推一個 11/10 20:01
噓 thinkact:噓mmmmmfff 台灣的新聞就不是媒體和記者的老闆篩選的哦? 11/11 00:13
→ thinkact:而且是念傳播被酸 而是自恃專業而教訓人的態度被酸吧? ^^ 11/11 00:14
→ thinkact: 不 11/11 00:15
推 LakeToba:推~ 每次作者的文章都很用心而且說得很實在 11/11 00:17
噓 walelay:我正在大陸 這邊新聞能看嗎 一片倒歌功頌德十八大 11/11 00:33
推 mmmmmfff:自恃專業而教訓人? 你又不要多看幾次推文? 11/11 00:58
→ mmmmmfff:而且就算篩選過 整體自由度根本不能比好嗎? 11/11 00:58
噓 demitri:顯然當一個人程度不夠 是看不出好壞的 11/11 09:04
推 chasher:鬼島的新聞自由也是騙騙活老百姓而已 11/11 11:01
推 mmmmmfff:為什麼有人就是看不懂,新聞自由是「無國界記者」評的 11/11 12:41
推 Fuzishan:好文 11/12 12:46
推 skyleo:說實話,大陸連篩選過的新聞都比台灣的素質要高很多... 11/12 12:50
噓 loua:新聞... 11/13 23:25
推 martinmask:被M了這篇 但是我想說 后廚的劇情別亂掰 講話要有點根Y 11/16 20:14
→ martinmask:底再繼續說話 上板上隨便放點甚麼誤導大家並不好 11/16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