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necraf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哈囉各位好 最近為了架MC的伺服器 同時也想趁機學一下 Linux 就找了一台機器架在上面,但是過了一陣子我的root密碼就被改掉了= =" 還一直發出Port Scan 被警告= =a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MC的官方伺服器有什麼已知的漏洞嗎= ="? 另外我也試過重裝系統,但是問題依舊,整台機器延用的只有地圖檔跟伺服器軟體 發行版是ArchLinux 望有緣人向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36.47
ibmibmibm:你的帳號密碼設的太簡單了所以被盜吧 02/15 20:24
lother:公開的伺服器? root密碼記得盡量設長一點 符號多點.. 02/15 22:47
RODPoy99:這個也會被盜喔... 02/16 01:05
jimmyken793:不用root權限跑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02/16 05:33
jimmyken793:除非你密碼太爛囧 02/16 05:33
Nephom:你沒有做好基本的防護,重裝100次也是一樣 02/16 08:09
Nephom:尤其是你開telnet/ssh給遠端連,很簡單就會被try密碼 02/16 08:10
Nephom:請學好Linux安全防護後再架Server吧 02/16 08:12
dsa452632002:感謝各位 目前裝了iptables 也改了密碼 正在測試中 02/16 20:14
jerho:要常看 log file, 這樣也許能夠提早發現有人在 try pw. 02/20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