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BookAir12 (New Mac Water)
看板MobileComm
標題Fw: [問卦] LINE更改條款,投訴消基會有用嗎?
時間Thu Jul 12 23:54:48 2018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RHtaoOo ]
作者: MacBookAir12 (New Mac Water)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LINE更改條款,投訴消基會有用嗎?
時間: Thu Jul 12 23:52:09 2018
找消基會或消保處太慢了,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266&pid=81973
找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立委,
不管你是支持哪個黨的,
直接寫信或者在臉書上直接寫信給該委員。
鄭運鵬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hoenix.cheng.96
林俊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046446188
洪慈庸臉書:
https://tinyurl.com/yabj627s
太多立委了,我就不找了。
因為交通委員會負責審查國家通訊傳播之法案與政策,
NCC就是要向交通委員會報告。
如果不想你的隱私被LINE強迫踐踏,
請各位向各位立委發訊息,給予立委壓力,加上要選舉了,
可以造成輿論壓力,對LINE施壓,到今天LINE還想成立網路金融,
如果哪天金融交易資料給他這樣用,各位還有什麼隱私嗎?
我把版上幾位版友的文字結合起來,各位如果不嫌棄可以直接拿去用。
我寫的不好,有鄉民先進願意出手修改,絕對歡迎。
委員您好,近日LINE更新隱私權政策,不知道委員您是否知道相關的資訊?由於LINE強迫
用戶接受,否則不可繼續使用LINE的服務。但企業要蒐集、使用個人資料都是要基於和客
戶互相同意的使用目的。當初使用LINE是要通訊,不是要給他們做目標行銷。現在他們自
己長出來要進行目標行銷的營業項目,就強迫本來的客戶要同意條款才能繼續使用。但即
便不想使用,裡面的資料也不屬於LINE。這樣不同意也不讓客人保全資料,明顯觸法了。
先同意後關閉代表使用者有一段時間是給予授權的,這樣他們還是可以依據該段時間有授
權進行資料使用。這和一開始就拒絕或沒同意進行授權完全不同。
前陣子Yahoo也是要求客戶要同意Oath新版隱私條款,但也沒有這樣無限上綱使用個資,
也沒有讓人必須同意才能繼續使用。
另外LINE目前為台灣通訊APP龍頭,藉由市場壟斷之地位,強迫用戶接受該隱私服務,是
否抵觸民法第247-1條:情形顯失公平者,該部分約定無效。
或違反公平交易法第9條其他濫用市場地位之行為?
想請委員洽詢NCC詹主委理解,LINE這次的行為國家是否可約束?
謝謝委員撥冗閱讀本文。
※ 引述《iamfenixsc (哈囉你好嗎)》之銘言:
: 今天LINE突如其來更新隱私條款
: 裡面有個:本人同意LINE為了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本人資訊
: 也就是說 你的個資LINE可以拿去行銷拉
: 而且不同意就不能用
: 這樣算是片面更改條約嗎? 想知道這樣有沒有損及消費者權益
: 想去消基會之類的單位申訴,但是不知道可不可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79.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31410738.A.632.html
→ TPDC: 推 垃圾line 36.229.112.98 07/12 23:5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acBookAir12 (175.181.179.145), 07/12/2018 23:54:48
推 mygoing : 不同意又不能用 不然好歹出個基本功能版的 07/12 23:56
→ Airphant : 親朋好友揪一揪改用telegram啊 07/12 23:56
推 mygoing : 不少公司的訊息 不是說改就能改 又不是什麼高層 07/13 00:01
→ DOBBS : 為什麼是投訴ncc?他管的到商業app? 07/13 00:01
→ MacBookAir12: NCC管行動通訊的,包含APP也是業務範圍 07/13 00:02
推 DOBBS : 你搞錯了通訊的意涵,你參考ncc網頁上職權的章節就 07/13 00:15
→ DOBBS : 可以知道。Line是個商業軟體,擁有和會員通訊的作用 07/13 00:15
→ DOBBS : 是提供的服務的一部分,所以應該向司法、法治委員會 07/13 00:16
→ DOBBS : 陳情,要求訂立數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法律 07/13 00:16
推 ianmon : 他訂條款你自己要同意要用的,又沒人強迫你 07/13 02:14
→ ianmon : 不爽不要用阿,你投訴他有個屁用 07/13 02:15
推 Andosinjo : 是真的不爽啊!但跳家又沒人聊天… 07/13 03:58
推 yoshilin : 就應該公司禁用line談公事就好了 07/13 04:22
推 cong594283 : 平常大家沒仔細看條約就會直接按我同意 07/13 05:41
→ cong594283 : 怎麼現在遇到LINE就會看了 07/13 05:42
→ gamedf : 所以歐盟所以立了法要開罰,台灣還在奴 07/13 06:27
推 pc38 : 我想每個通訊軟體政策都差不多,你當它是做公益的? 07/13 07:38
推 jeff101234 : 因為LINE已經夠糞了 還要強迫送個資 糞上加糞 07/13 09:13
推 jerrylin : 當然是沒用 不爽不要用 07/13 09:53
推 tonyian : 私人公司又有事先問你,我看不懂有啥好搞的 07/13 10:44
→ tonyian : ncc可能回函要你支持台灣產的通訊app跟台灣pay吧 07/13 10:45
推 dodo577 : 推 07/13 13:21
→ barttien : 沒付錢讓你爽爽用還一堆毛? 07/13 13:28
噓 m0556656 : 買貼圖算免費用? 07/13 14:00
→ winsonwu : 奇怪了怎我看到的都是如何破解隱私條款這類新聞 07/13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