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okie: 真的萬年戰文 原Po到底有沒有繼續追他的文章沒有的話應該07/25 07:26
→ saokie: 停了。07/25 07:26
噓 qazxsw123: 又是引戰文07/25 07:57
→ class21535: 手機跟平板比很瞎 APP有問題該找寫APP的07/25 08:02
→ class21535: 檔案管理一句帶過完全看不出在說啥07/25 08:03
嗯嗯,我不怪您,因為可能您是一般使用者,您也可能沒有跨平台經驗,不會遇到這樣的
問題。也沒有這樣的專業需求。舉個例子說如情境在imac27 ,Macbook Pro ,iPhone ,S22Ultra,Win10之間的大量長時間剪輯專案檔案管理轉換時 。
因 為iPhone跟iPadPro外接硬碟讀取寫入異常緩慢外,會導致外接硬碟,都只能先花時間
copy到本機處理,但因為剪輯容量一個專案都50GB上下,4-5個專案後一定要再花時間copy回去到外接硬碟。
因此但iPhone, iPad,處理這樣的專案,在來回讀取寫入複製的寫入速度。會導致整個
專案效率緩慢無法進行。
iOS這個最簡單的外接硬碟讀取寫入速度慢,導致無法正常檔案管理,及更重要的是ios的
APP無法把外接硬碟,當作目標硬碟使用,就是檔案管理一個很大的問題。會造成跨平台
效率緩慢,用Wifi傳檔,或雲端傳檔時間效率也是比不上直接用實體硬碟備份轉檔。
在再說的在白話一點,同一個管理50GB專案,使用Macbook Pro ,iMac27,Win10筆電,外接硬碟管理專案都能到達10GB讀寫速度,10分鐘內完成備份。
但iOS系統的iphone,跟ipad,用外接硬碟做同樣的50GB檔案管理備份,要一個小時上下,我說的就是這樣的檔案管理效率緩慢問題。
噓 longtimens: lighting傳輸速度是比較蠻,但手機算256gb 全部傳過07/25 08:16
→ longtimens: 去,300m/s也只要15分鐘,這根本不是重點= =一般人也07/25 08:16
→ longtimens: 根本不會分
iPhone 的lightning是只有USB2.0速度,而且也沒滿速只有50MB/s不到,當您一般人用外出用Sony ZV-1拍個4K影片10分鐘4GB大小而已。要用iPhone看傳到手機看或剪輯編輯影片,跟本自找苦吃,用幾次就不想傳檔了,速度真的太慢。使用IPad Pro M1雷電3口 才有300Mb/s。
→ BenJMAS: 只用通訊軟體、逛 PTT、打電話、看影片和聽音樂等等,其07/25 08:23
→ BenJMAS: 實要從 30000 元以上的 iPhone 再回去用 10000 元的安卓07/25 08:23
→ BenJMAS: 機也不會有什麼障礙。07/25 08:23
→ zaa0210: 不能玩模擬器、不能開熱點....orz07/25 08:24
→ longtimens: 安卓一萬初頭的相機根本被海放= =搞別提其他功能細節07/25 08:25
→ longtimens: 你乾脆說換成3310也無感好了07/25 08:25
→ longtimens: 用過不論安卓還是蘋果的旗艦,換成低階還無感的話根07/25 08:26
→ longtimens: 本不是廠牌問題了07/25 08:26
→ zaa0210: 對了,還有個很難找的到的 "返回鍵"!!! =.=07/25 08:27
推 SteamDick: 這篇中肯07/25 08:27
→ BenJMAS: 本來就一直都不是「廠牌」問題,只有「需求」問題。你如07/25 08:28
→ BenJMAS: 果有全家桶需求你當然回不去安卓。
PS,本人目前有iPhone,iPad Pro,iPad ,Macbbok Pro ,iMac27蘋果全家系列,,也
許稱不上上果迷,但目前最常用的設備,還是S22Ultra。
或許對果迷不敬,但還是有滿多人被蘋果品牌行銷,盲目認為蘋果的產品品牌就是最好的,這也真的無解。也麻煩大理性討論。
→ longtimens: 看mac市佔率就知道全家桶的人根本沒那麼多,iphone市 07/25 08:30
→ longtimens: 占一半欸 07/25 08:30
→ longtimens: 討論問題根本沒抓到重點07/25 08:30
→ BenJMAS: 重點就是沒有人去問這 50% 的人是不是回不去安卓,也沒07/25 08:32
→ BenJMAS: 人問另外 50% 的人是不是沒辦法去用蘋果,所以這個命題07/25 08:32
→ BenJMAS: 根本就沒意義,去延伸任何討論都是各說各話,自以為很有07/25 08:32
→ BenJMAS: 道理而已。07/25 08:32
噓 longtimens: 從比例上就知道你是來槓的07/25 08:34
→ longtimens: 討論手機偏要拉全家桶進來07/25 08:34
→ BenJMAS: 當然,沒辦法得到用蘋果就回不去的這個結論,對某些人來07/25 08:35
→ BenJMAS: 說心裡會「很不舒服」。07/25 08:35
→ longtimens: 原來50%市占是因為8%全家桶需求造成的07/25 08:36
→ BenJMAS: 我可以體諒你們的執著,就跟常常有人執著在平板不買哀配07/25 08:36
→ BenJMAS: 就是不好是一樣的,要讓每個人都能在品牌信仰上看開確實07/25 08:36
→ BenJMAS: 是不容易。 07/25 08:36
→ longtimens: mac根本有那麼多人有 根本不是回不去的主因07/25 08:37
→ longtimens: 沒那麼多人07/25 08:37
→ BenJMAS: 舉其中一種需求就延伸成所有人都是為了全家桶才繼續用蘋07/25 08:37
→ BenJMAS: 果,是你自己的擴大解釋。07/25 08:37
→ longtimens: 被打臉久開始兜圈亂繞07/25 08:38
→ BenJMAS: 我從來就沒說「所有」用蘋果的人都是因為全家桶的需求,07/25 08:38
→ BenJMAS: 你可以繼續擴張解釋,不陪你執著了。07/25 08:38
→ BenJMAS: 我不可能為了讓你舒服就主張你想要的結論。07/25 08:39
→ longtimens: 我根本沒主張什麼 我只是說你論述有問題 不用習慣性07/25 08:41
→ longtimens: 扣帽子 這習慣很糟07/25 08:41
→ segio: 其實用蘋果就是為了見栄而已,其他都是為了見栄瞎掰的..07/25 08:47
噓 theclgy2001: 嗯07/25 08:52
→ square4: 都是unix家族樹的一員,相煎何太急,不如先檢討win nt07/25 08:54
→ SaberMyWifi: 好奇手機用S22U,為何平板不用tab S8?
內文有說了目前iPad Pro M1剪輯及4K轉檔速度,目前還是手持移動設備最佳。若臨時有
需求要剪輯使用還是方便。但有這樣使用目的的人,就知道iOS系統還是有問題,無法正
常速度外置硬碟剪輯,久了之後檔案管理會有問題。
07/25 09:02
推 fuyofuyo: USB2.0速度的Lighting速度大概是20-30MB/s吧!傳256GB07/25 09:09
→ fuyofuyo: 大概都要3小時了吧!07/25 09:09
對的,您說的沒錯,只是很多人不會注意到這個讀取寫入速度問題。所以iPhone錄影用的
Apple ProRes跟本假議題,檔案如此大,要傳檔或剪輯透過lightning接口,根本沒法使
用。
另外一個情境是,用iPhone的lightning是USB2.0速度,而且也沒滿速只有50Mb/s,不到
,當一般人用外出用SonyZV-1拍個4K影片10分鐘4GB大小而已。
要用iPhone傳到手機看或剪輯編輯影片,跟本自找苦吃,用幾次就不想傳檔了,速度真
的太慢。使用IPad Pro M1雷電3口才有300Mb/s。
推 LeiHide: 安卓就做不出旗艦的價值 同樣規格都有人說1萬出頭就有07/25 09:17
推 Mahakala: 雖然樓上這麼說,我還是要用Android ^^07/25 09:20
推 tr920: 真的在意速度可以開WiFi對傳比較快07/25 09:47
推 NXT0614: 的確 有些人用了中低階的安卓手機再去用蘋果 當然覺得蘋07/25 10:04
→ NXT0614: 果非常順暢07/25 10:04
推 tr920: 其實如果考慮手機平均可用壽命 不認為中階安卓有比較便宜07/25 10:36
噓 multiView: 笑死,盲目,你是說台灣800萬選民對吧。07/25 10:37
推 opengaydoor: 我換iPhone的前一支手機是S7 也是當年的旗艦機喔07/25 10:38
→ opengaydoor: 沒辦法跳槽的原因 蠻大一部分是因為這支太耐用07/25 10:38
→ opengaydoor: 用習慣了 也就懶得跳回去了07/25 10:39
→ opengaydoor: 學生時代兩個陣營來回跳的閒情逸致已經回不去了XD07/25 10:40
→ ShaoRouRou: 我都用 $13,900 的 iPhone,不用 $30,000 以上的。07/25 10:42
噓 Daihao: 根據我的經驗,安卓一萬的紅米有高機率比三星旗艦還流暢07/25 11:05
→ Daihao: ,什麼不吹,吹三星流暢度,我的主力在三星蘋果橫跳,那07/25 11:05
→ Daihao: 個流暢度差距真大天差地別
謝謝您指教,不過您前文就露餡了「據您的經驗紅米比三星流暢」。很明顯您沒有實際長
時間有紅米手機跟也沒有S22Ultra 120hz的使用經驗,也都自己臆測罷了。
方便請問您的三星旗艦是那一款?
我自己也買過紅米手機跟Asus Zenfone,目前也有iPhone,iPad Pro M1 12.9,iPad ,M
acbbok Pro ,iMac27蘋果全家桶 。
如我前面說的使用經驗,S22ultra的120Hz模式,在關掉開發者模式所有的過渡動畫後。
整體 One UI的流暢度及切換APP速度,是目前勝於iOS最強的iPadPro M1/12.9/iOS15.6版
本的。
推 Daihao: 其他的很認同,尤其蘋果跟非蘋果傳輸檔案真的廢到笑,現07/25 11:09
→ Daihao: 在都用第三方軟體隔空傳檔案07/25 11:09
推 xluds24805: 想到 macbook 之前還在用 ddr3,別人十年前就已經 ddr07/25 11:19
→ xluds24805: 4 了07/25 11:19
→ Annex: 紅米流暢度贏三星旗艦?這才真的吹過頭了吧笑死 XD 早說了07/25 11:28
→ Annex: 去開發者模式調過場動畫就幾乎沒slag,一堆雲粉星黑繼續噴07/25 11:28
→ Annex: ,可憐哪07/25 11:28
噓 Daihao: 我用的是S20+,我說的不流暢是指同螢幕手勢,包括返回桌07/25 11:28
→ Daihao: 面跟退出相機,不能因為三星系統動畫做不好就要我進開發07/25 11:28
→ Daihao: 者關掉動畫吧。07/25 11:28
→ Daihao: 至少我看別人用K50都很順,沒我這個卡
07/25 11:29
嗯嗯,但S20+跟S22 Ultra的120Hz模式下流暢度還是差很多的。
S22Ultra我也不會無腦吹,S22Ultra最大的問題還是這顆三星代工的SOC CPU發熱太嚴重
,4K影片轉檔效率發熱過慢。
所以這也是因素我S22Ultra才跟iPad Pro M1搭配使用!
歡迎理性討論。謝謝大家。
推 f77928: 無法反駁XDD每年都在宣傳最新最強的影像系統 搞ProRes做07/25 13:00
→ f77928: 噱頭 結果資料傳輸效率廢到笑07/25 13:00
嗯嗯,Apple ProRes就是蘋果行銷蘋果迷的話術吧了,等下一世代iPhone改成TypeC,而
且傳輸讀取寫入速度有到正常的10GB也才能用,但若還是像iPad Pro M1/300Mb/s,半殘
的雷電口3讀寫效率還是沒辦法用的。
推 carryton: 大部分果粉都是雙標,不然就是那一些自由心證的東西護航07/25 13:27
→ carryton: 整天在那邊說滑起來很順,其他優勢都說不出來07/25 13:27
→ carryton: 其實只是在掩飾自己的虛榮心而已07/25 13:27
推 s10112: 被洗腦了 回不去了07/25 13:38
→ dxzy: 說到接口 蘋果曾經搞過兩個接口可是死很快07/25 13:42
→ dxzy: 看完這篇 除了感慨黑名單集結度之高以外 你需要的應該是07/25 13:54
→ dxzy: 買網路設備 之所以蘋果用戶沒有大爆炸 其中一點是因為有出路07/25 13:56
→ dxzy: 雖說要容許你4K剪輯拉動不卡讀取花的錢也不算少07/25 13:57
對啊老果迷都知道的,雷電2接口跟Apple IEEE 1394 FireWire阿。
我當初阿當初花上千元買Apple IEEE 1394原廠線,除了2009年的一起買的MacBook Pro 1
5有支援,其他品牌的外設,沒有一個設備支援的Apple IEEE 1394的。
然後2013年蘋果出的雷電2接口又不一樣,又只能用在2013年的Macbook Pro上,然後又不
相容現在雷電3。當初買雷電2的跟Apple IEEE 1394 FireWire設備根本現在沒法用。也都
淘汰了。就是跟Intel搞個特規接口,薛蘋果迷錢。
→ dxzy: 而那些無感的人是因為不僅不做剪輯 還只會存本地跟雲端07/25 14:00
→ dxzy: 手機性能根本用不到一半 但就是要買 他爽就行07/25 14:00
→ boboking2: 好喔 安卓仔 嘻嘻07/25 14:06
歡迎大家理性討論,若您覺得30000元iPhone有優於同價位的Android的地方,歡迎提出來
討論。
用戲謔的嘻嘻嘻,也沒有您的支持iPhone論點依據,其實也沒法讓人信服。
PS,順道一提我是擁iPhone, iPadPro,,iPad , Macbook Pro ,跟imac27的蘋果全家桶的
「蘋果仔」
但同時也是從最早買Samsung S2,Note3,Note3,Note4,S10+,Note9,S21Utra,S22U
ltra的「三星仔」
謝謝大家,還是歡迎大家理性討論喔。
※
噓 maplefff: 你還是賣一賣改用微軟和安卓吧07/25 15:29
推 kaiwak: 蘋果就是蘋果,但三星不能代表安卓,安卓用戶換機不見得07/25 15:41
→ kaiwak: 都留在同一家,資料轉移、操作體驗一定有斷層,安卓設定07/25 15:41
→ kaiwak: 微調彈性大,這家開放調整的東西另一家不見得有,更加大07/25 15:41
→ kaiwak: 這個斷層,安卓從來不是輸在某單一機種的表現或什麼特殊07/25 15:41
→ kaiwak: 功能,一直都是輸在整體生態系...07/25 15:41
謝謝分享,但大家都只看單一字串,很片面沒有看上面完整討論啊。
蘋果生態系,我從2009年13年前就開始購買蘋果商品了從2009的MacBook Pro 15 跟初代
第2代iphone3了。
到現在2022年,我目前擁有完整蘋果生態系全家桶,我也很清楚蘋果生態系。
討論裡我也沒完全否定蘋果,而是愛之深責之切,蘋果的設計思唯,提升了整個Win體系
跟整個手機行業的發展。
但iOS這個iPhone的lightning接口的問題,跟iPadPro M1雷電3接口功能半殘的問題,也
是蘋果全家桶蘋果生態系,最大的問題,目前也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補足。
而Android手機最主要是不同系統商碎片化問題,各種品牌產品參差不齊,UI邏輯也不一
樣,對一般沒有經驗的使用者有難度,換一次Android手機都要再適應一次。
而iOS就不一樣,一般使用者,很容易上手,就用iPhone會比Android,整體UI跟操作邏輯
順暢度較好用,我也不否認。
但iPhone真的可以更好,但目前蘋果庫克大師的行銷管理思維,真的就銷庫存,步入Inte
l化發展,刀法精準沒有創新啊,然後lightning及雷電3接口問題,又遲遲不處理。
推 tr920: 感覺谷歌在生態整合也越來越無力了,沒辦法,底下每家手機07/25 15:49
→ tr920: 品牌商都比他有實作能力,谷歌根本管不動叫不動他們07/25 15:49
推 gunies1111: 讓我想到之前果粉朋友滑我手機 很驚訝的說安卓不會07/25 15:56
→ gunies1111: 當欸 然後他自己拿iphone 607/25 15:56
推 TankTik: 蘋果airdrop傳照片跟影片蠻方便的07/25 15:57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6:32:42
推 Psytoolkid: 某果粉真的是來搞笑的,lightning也拼錯,lighting是07/25 16:57
→ Psytoolkid: 怎樣,手電筒?07/25 16:57
→ Psytoolkid: 而且整隻手機 storage 256GB,用300mbps速度傳輸需要07/25 16:57
→ Psytoolkid: 的是113分鐘左右,看說15分鐘就知道連傳輸速度都搞不07/25 16:57
→ Psytoolkid: 清楚狀況是要護什麼。07/25 16:57
→ Psytoolkid: 另外原po說apple多工影片處理強我是有點懷疑,2021 i07/25 16:57
→ Psytoolkid: mac我在多個4k影片播放的時候,就會被後台停止其他影07/25 16:57
→ Psytoolkid: 片的作業只讓一個影片順播,我想你想說的是多核轉檔07/25 16:57
→ Psytoolkid: 處理效能很強吧? apple多工我自己感受是不怎麼樣。07/25 16:57
感謝您的拼字指正,用自動選字,沒有注意的,謝謝您。
不過真的很可惜,又是一個沒有看這篇的前後文,要來戰的網友。
請問您2021 iMac是什麼版本呢?
而且您也沒看前後文,我前面說的是,iPadPro M1 12.9 Mini Led的版本跟Samsung S22U
ltra,以同樣的素材,剪輯4K素材的速度跟轉檔速度,目前iPadPro M1還是勝於S22 Ult
ra。
另外iPadPro M1 12.9,也很明顯您沒使用,也沒用過外接的SSD測試過讀寫速度。你就只
是用你的iMac猜測速度而已。
目前iPadPro M1 300Mb/s是指最大速度。而當您的檔案有大小混合差異的檔案專案時,速
度會掉到50Mb/s上下,無法到達的滿速,整體就拖慢速度。
您英文好的話,可用英文Google Reddit論壇跟Mac論壇,還是YouTube有蠻多分享,我就
不幫您Google了。
我測試就是同樣用TypeC 3.0外接拇指碟,用VLC Player發播放一模一樣的4K影片,iPadP
roM1的雷電口3就是會掉速,而S22Ultra就是不會。
不管是果粉還是三星粉,會能正常的就是好粉。
感謝您的指正喔。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7:36:42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7:39:56
→ square4: 網路上資料ipad pro m1 TB3閹割到近600MB/s,300Mbp/s要07/25 17:38
→ square4: 確認一下線材、pc接口、驅動是否支援TB307/25 17:38
目前iPadPro M1 600Mb/s是指最大速度。而當您有大於50GB檔案,而且有上百個大小混合
差異的檔案專案時,速度會掉到300-50Mb/s上下,無法到達的滿速,整體就拖慢速度。
除非您,只是COPY幾個10多檔案而已,就有機會到達600Mb/s滿速,但離正常的雷電3跟Ty
peC口至少都10Gb/s速度讀寫才正常,真的是差滿多的,謝謝。
→ square4: usb3, 4與TB3, 4是不同標準、傳輸速度,線材要仔細看07/25 17:43
本人有2個TB3外接硬碟,也有約10個上下各種品牌SSD外接硬碟,還有約有30以上的USB3.
0個拇指碟。
而線材自己有買USB3.2Gen2各類Emark晶片線材,及各種品牌雷電3線材,及最新款USB4線
材也都有買過。應該還蠻清楚這些分別的,謝謝您的建議。順心。
推 Psytoolkid: 我上半部在回的是longtimes 在4樓的留言,不是在回這07/25 17:50
→ Psytoolkid: 篇原po的你,300這個傳輸速度是在回他說的300mbps的07/25 17:50
→ Psytoolkid: 計算有問題,傳輸速度是用bit當單位,儲存空間用byte07/25 17:50
→ Psytoolkid: 當單位,這都搞不清楚,硬要護航蘋果還算出15分鐘傳07/25 17:50
→ Psytoolkid: 完整隻256GB的手機檔案。07/25 17:50
→ Psytoolkid: 下面多工才是我要回應你的,多工一直以來都不是ios的07/25 17:50
→ Psytoolkid: 強項,甚至mac都讓我有這種感覺,所以我不懂你所謂多 07/25 17:50
→ Psytoolkid: 工影片轉檔很強是什麼意思才跟你請教。 07/25 17:50
我上面有說,是指跟S22Ultra比較跟iPadProM1的多工轉檔速度。
當你用剪輯軟體,輸出同樣的4K影片,iPad Pro M1勝於S22Ultra的多工轉檔輸出速度太
多。
當然若您要跟iMac或Macbook Pro比,這又是另外一個範圍比較了。謝謝。
※
→ BenJMAS: 他就很執著在蘋果不能被嫌棄的那種氛圍之中,看到 ligh07/25 18:00
→ BenJMAS: tning 被批評,隨便扯一段傳輸速度不慢的結論,來讓自己07/25 18:00
→ BenJMAS: 心裡舒服。07/25 18:00
→ BenJMAS: 承認 Lightning 比較落後對某些人來說是一道過不去的檻07/25 18:01
→ BenJMAS: 。07/25 18:01
推 evermpeg2: 老實說現在都民國幾年了?還在用線傳輸?我用airdrop又07/25 18:10
→ evermpeg2: 快又方便,你要打USB2.0也只是打到卓粉以為果粉的痛處07/25 18:10
→ evermpeg2: ,結果根本沒那回事,因為沒事根本不會傳東西,備份用i07/25 18:10
→ evermpeg2: cloud就好,拿線傳輸是我一年前還是兩年前幹的事了07/25 18:10
但當您數個專案,有50gb以及上百個檔案,要傳輸讀寫的專案的時候,您就知道icloud雲
端上傳,有多麼費時了。
不過您說的也是,一般人不會有這樣的專業需求。
但其實時就只要求蘋果iOS,有一個普通筆電功能的TypeC口或雷電3口,有正常的10Gb/s
讀寫速度,讀寫普通的專案50gb的檔案,但目前蘋果iOS就還是做不到。
還是謝謝大家理性的討論分享,謝謝。
→ dxzy: 跟long認真的人怕不是個傻子就是第一天上M版07/25 18:15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8:23:17
→ dxzy: 發信站和網址兩行被刪除 接著--害我PTT Star都不正常了XD 07/25 18:17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8:35:16
推 jason90814: 偷跟你說一下 thunderbolt 是 10Gb/ps 不是GB... 所07/25 18:32
→ jason90814: 以其實速度沒有慢到多少,算是合理降速範圍,根據你07/25 18:32
→ jason90814: 檔案數量跟單一檔案大小不同本來就很難一直維持峰值07/25 18:32
嗯嗯,對的當有大小混合檔案,根本無法達到理論速度。
而且蘋果iPad Pro M1 還是標榜雷電3口,而雷電3其實理論值是40Gb/s。所以蘋果這個iP
adPro雷電口連1/4效率都沒有。
我自己用TB3的雷電3外接SSD硬碟碟,測試macOS的iMac27的雷電3口至少都有,讀寫3000M
b/s上下!
iPadPro這個雷電3口真的很瞎。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8:42:19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8:53:52
→ square4: 無法達理論速度還有nvme顆粒儲存方式、控制器、緩存等限07/25 18:53
→ square4: 制,資料物理存放跟資料夾分類方式不同,讀寫速度有差07/25 18:53
推 RonanXidi: 愛瘋很多人不會換鈴聲 07/25 19:10
→ dxzy: 可能哀鳳要先買幾代才能得到解鎖打開設定的權力 -_-07/25 19:23
→ dxzy: 什麼設定也不改的應該就只有七老八十的長輩吧07/25 19:24
→ dxzy: 他們都用極其先進的功能 嘿~兒子 嘿~孫子 來迎合自己的需求07/25 19:25
建議網友理性討論就好,酸言酸語,對討論沒有幫助,還是謝謝大家。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19:37:49
推 popoman177: 日常流暢度方面,120hz的s21常常卡一下卡一下的,想07/25 19:57
→ popoman177: 念前一隻iphone x,至少不會時不時給我頓一下qq07/25 19:57
推 lskd: 終於有比較專業的見解了。安卓旗艦平板蘋果就是最佳組合,07/25 20:07
→ lskd: 其他中低階的安卓others拜託喔不要拿來跟蘋果比07/25 20:07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20:30:01
推 RegOwl: 推,ios 檔案管理真的有遇過就知道了。我下手 ipad 的時07/25 20:56
→ RegOwl: 候做夢都沒想過 ios 的檔案管理跟 XX 一樣,而且很不方便07/25 20:56
嗯嗯,呵呵呵,贊同,若有真的有嘗試用iPad及iPhone,用iOS做過檔案管理的使用者,
就知道我們在講什麼了。謝謝,都順心。
→ RegOwl: 。我覺得蘋果如果為了安全性繼續搞這種 app 之間難以共用07/25 20:56
→ RegOwl: 檔案的檔案系統,基本上 ipad 就只能是平板而已,永遠沒07/25 20:56
→ RegOwl: 辦法跟電腦匹敵,給再多硬體也沒辦法07/25 20:56
→ RegOwl: 不過如果只在蘋果給你的框框之內做事的話,ipad 的確做的 07/25 20:59
→ RegOwl: 很好,只是想要突破那個框框基本上是不用想了 07/25 20:59
→ RegOwl: 所以我也是手機安卓,平板蘋果,但電腦用windows,日常事 07/25 21:02
→ RegOwl: 務幾乎都給電腦處理了,手機就隨身帶著玩,平板躺在床上 07/25 21:02
→ RegOwl: 時用來看東西,幾乎不操作檔案07/25 21:02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21:09:07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2.181 臺灣), 07/25/2022 21:13:03
推 Falcone: iOS的檔案系統比Android的Launcher更讓人一頭霧水07/25 21:33
推 GimO: 你買了全家桶然侯說安卓比較好 哈哈 我只能說這篇根本反串啊 07/25 23:24
→ GimO: 真的要你掏錢你還不是買蘋果 07/25 23:24
→ dxzy: 還有明明可以支援新功能卻謊稱硬體限制 其實就想放生 07/25 23:49
麻煩大家還是理性討論,謝謝。我也從沒說蘋果全家桶不好用,若不好用,自己也不會購
買蘋果全套系列。但的確在某些專案需求,蘋果能做的更好,確遲遲不改善。
比較不喜歡是,很多人根本沒買過蘋果全家桶全套,只是買過一隻iPhone,就把蘋果全
家桶,說的多好用。很多使用上的細節,有專業需求,及長時間使用才能發覺,而不
是只是聽從蘋果行銷話術。
最簡單來說,很多人討論說Mini Led的螢幕多好,蘋果的XDR螢幕多好,但實際使用後,
其實是,除了Mini Led螢幕高度優勢,但在螢幕色準,還是沒有達到蘋果全家安桶出廠時
,每個蘋果家桶螢幕需有相同色準的問題。
每個不同時期出廠Macbook Pro 及iMac27螢幕,iPhone,因出廠元件面板還是稍微有不同
,螢幕顏色還是都不相同,也都需要用較色設備及軟體來較色。如使用x-rite i1 pro在
不同行業的系列,在印刷,攝影,投影設備的較色儀。
蘋果每個螢幕色準一致性要求也是專業使用者想要解決的問題。有興趣的及英文好的的可
以Google,有很多色彩學學問可以學習。
蘋果全家桶,比Win系列好的地方,就是系統的同一性,也比較容易做螢幕顏色較色的管
理。
這也是一些專業的需求,需有長時間使用,才會發覺的問題。
而一般使用者根本不會遇到這些問題,所以很容易被蘋果的行銷話術。
PS,據我看到的消息是Mini Led的螢幕,蘋果已經要放棄使用了,後續Macbook Pro 跟iP
ad Pro蘋果會使用Oled螢幕,就看是明年有沒有機會看到了。
Asus ProArt系列用的Oled螢幕其實已經在市場已比蘋果先上市了,筆記本系列的3840 x
2400 4K UHD 解析度, 100% DCI-P3 廣色域。
Mini Led顯示螢幕的優點是亮度,可以達到比OLED更高的亮度,但局部調光仍然沒有OLED
那麼精準,因此顏色在專業使用者來看很容易看出來分別是。這也是我蘋果行銷不會告訴
消費者的,也因為一般使用者,根本不會注意到的。
也可惜這種比較話題,最後往往變成彼此互相攻擊某部分,卻沒法理性分享,把雙方的使
用情境提出來,分析雙方優缺點。
祝福大家順心。還是希望大家理性討論,謝謝。
※
推 xoy: 我也是長年用Mac跟iPad,不過手機用安卓,最近換S22 Ultra,07/27 09:52
→ xoy: 基本上能體會原Po的心得,另外跟USB-C有關的是結合DeX還蠻好 07/27 09:52
→ xoy: 用的,在家在辦公室一條USB-C線搞定外接螢幕鍵盤滑鼠等等,07/27 09:52
→ xoy: 雖然我在等iPhone換USB-C,不過現在越來越覺得S22 Ultra還蠻07/27 09:52
→ xoy: 好用的07/27 09:52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4.46 臺灣), 07/27/2022 10:31:30
※ 編輯: bababananana (111.71.214.46 臺灣), 07/27/2022 10:35:59
推 mpls: 推薦這篇文章真的有料 08/05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