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P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obileComm 看板 #1T-WMk_9 ] 作者: Ellinson (有情皆孽 無情太苦) 看板: MobileComm 標題: [新聞] 輸高捷&機捷!他搭北捷忘帶錢包「沒手機 時間: Wed Dec 18 18:55:30 2019 輸高捷&機捷!他搭北捷忘帶錢包「沒手機支付GG」 網同感:全台最慢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218/1605034.htm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桃園捷運公司宣布明(2020)年1月底前信用卡感應支付將上線,同時支援Apple Pay、 Google Pay等支付功能,智慧過閘更進化。就有網友抱怨,日前準備搭乘北捷上班時發現 忘了帶錢包,無奈目前不支援使用手機、信用卡等支付方式,只得咬牙叫小黃。 網友17日晚間在PTT發文,想起上個星期有天太晚下班,就申請搭乘計程車回家;隔天早 上一如往常搭著接駁車去捷運站,結果包包一摸發現錢包不見了,悠遊卡也在裡面,「仔 細一推敲就是昨天下班忘在公司」!眼下是身無分文,最後他為了上班不遲到,還是忍痛 叫了小黃,用手機支付刷下去,「痛心」、「GG」! 後來看到機捷開放行動支付,他就再次想到上次的悲劇,如同早些時日曾在倫敦地鐵用過 類似的服務,只有方便2個字可以形容,「北捷上下班人數那麼多,有時他X的出站卡夾裡 卡片感應逼不到,都感覺背後的人想把我踹出去!」 他無奈表示,就算是北捷近日曝光的新支付服務「悠遊付」,也離真正的方便有一段距離 ,畢竟民眾過閘門還是要先打開app再進行掃碼,「一失誤後面又要踹人了」。 網友說,希望有天搭捷運時能看到Apple Pay、Google Pay等各種支付通吃,乘客不用特 別去更換SIM卡,只要拿出手機就能優雅進出,外國人來台灣也不用特別去買悠遊卡或下 載app,綁定信用卡就可以直接進出站了,「感覺很友善又省了很多麻煩,對觀光客這也 真的很方便啦。」 文章貼出後,吸引不少網友表示支持,「希望北捷快點開放」、「明明軟、硬體都到位了 ,為什麼就是不開放」、「以觀光立場真的該開放,光是給外國客用不額外辦東西就有方 便到」、「早就該開了」。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目前仍有其他方式可代替,且對北捷嘗試新科技不用太期待,「應 該還要很久吧,不然悠遊付誰還要用」、「三爽(Samsung)Pay喊了很久,還是沒開通」 、「NFC SIM很好用啊,都用快5年了」、「高捷笑而不語,Mastercard早就爽爽刷了 ......月底要去天龍國還要特地把悠遊卡放入錢包。」 https://imgur.com/0lFw8Jx.jpg
-- APPLE PAY真的很快,北捷現在才發現嗎,行動支付早已是生活趨勢 總之希望能如期2020一月開放,應該可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76666542.A.FC9.html
chenming867 : NFC Sim爽用 12/18 18:56
TKCH : 是要悠遊卡死嗎? 12/18 18:57
chunyulai : 說真的 自己不知道有NFC Sim卡怪誰 一群土包子 12/18 18:57
不能這樣說,有些手機根本沒nfc
bossum : 悠遊卡... 12/18 18:57
chunyulai : 而且台北捷運的NFC Sim卡也有一卡通卡種 12/18 18:58
chunyulai : 一直在說沒悠遊卡就GG的是自己白癡嗆別人? 12/18 18:58
xiaoyao : 別再護航北捷了 12/18 18:58
※ 編輯: Ellinson (111.71.91.33 臺灣), 12/18/2019 19:01:04
xiaoyao : 就是無法用 各家Pay 無法用信用卡 12/18 19:00
abc21086999 : 那就記得帶錢包就好了 12/18 19:00
eastwindow : 想問不能去pay一張悠遊卡來用嗎 12/18 19:03
DarenR : 以後在大家的頭腦裝晶片,這樣大家出門都帶腦,就 12/18 19:04
DarenR : 不會刷不過門了 12/18 19:04
papabearche : 一直都用nfc sim的我一剛開始還很困惑,因為我都用 12/18 19:04
papabearche : 手機刷進出… 12/18 19:0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llinson (111.71.91.33 臺灣), 12/18/2019 19:04:33
luckyland: 無卡提款買票不就好了 12/18 19:15
Ken52039: 無卡提款就行了啊!不會就不要耍帥不帶錢包 12/18 19:21
CharlesCL: 到底多智障才會在那邊護航北捷?爛還怕人講,笑死人! 12/18 19:44
biwua: nfc sim卡不支援iphone啊 12/18 20:25
Sheng98: nfc sim 不是萬能, 還是要配一台專門用 nfc sim 的安卓機 12/18 20:28
Sheng98: iphone 完全不能使用 nfc sim 12/18 20:28
rex520368: 宣傳悠遊付的業配文吧 12/18 20:33
xavier08: 高雄現在用手機搭捷運已經習慣了 12/18 20:37
aq981334: 我更好奇為什麼有人提到搭捷運用掃碼支付。 12/18 20:39
aq981334: 我記得悠遊付提到的功能不是說感應搭乘捷運以及公車嗎 12/18 20:39
insu36: 北捷千萬不要開放掃碼進出站 一堆人光感應就可以弄半天了 12/18 20:46
insu36: 難以想象如果用掃碼會排多少人,悠遊付的出發點是對的 12/18 20:46
insu36: 不然就像高捷一樣弄一兩個出入口掃碼就好 12/18 20:46
hantulee: 高捷掃碼應該是每個閘門都裝上了… 12/18 21:01
aq981334: 希望他不是新聞稿講一講而已,到時候又辦不到還是怎樣 12/18 21:08
aq981334: ,搞了掃碼進站..... 12/18 21:08
lianpig5566: 高捷已經全閘門都裝掃碼了 12/18 21:22
fishopen77: 反正悠遊付看起來就只是過渡產品,三大pay毫無進展看 12/18 21:46
fishopen77: 來也沒有很想要做,都快要變只會發新聞稿的公司了 12/18 21:46
Ursher: 高捷掃碼現在感應已經很快了喔 快跟高鐵掃碼差不多了 12/18 21:47
abccbaandy: 反正哪種有優惠就用...nfc sim目前好像都沒優惠 12/18 21:50
lianpig5566: 高捷閘門除了高雄車站的以外都很好掃 高雄車站的不 12/18 21:54
lianpig5566: 知道是在卡什麼 常常掃不過 12/18 21:54
Ursher: 高雄車站的現在還在卡呀... 乘車碼剛開放時掃了兩分鐘才過 12/18 21:57
Sheng98: 高雄車站的閘門好像比較舊吧, 那個掃碼的 ... 12/18 21:57
lianpig5566: 高雄車站的閘門是最新的吧 12/18 22:14
osk2: 高捷還能line pay勒 北捷還在石器時代喔 12/18 22:17
Sheng98: https://i.imgur.com/Pq15vR7.jpg 高雄車站的好像是長這 12/18 22:23
Sheng98: 樣 12/18 22:23
Sheng98: 後來有沒有改變就不曉得了, 上次去高雄 10 月的事情, 沒 12/18 22:24
Sheng98: 特別注意閘門 12/18 22:24
guardian93: 不是每一台手機都有NFC拉,誰會為了過閘門換一台的 12/18 23:03
lirick42: 去超商用電支買張電票(O) 12/18 23:17
issemn: 不是每台手機都有 NFC、不是每台手機都能 NFC sim,那不就 12/18 23:26
issemn: 只剩掃碼塞車? 12/18 23:26
rex520368: 今年一月底https://i.imgur.com/zepxpDT.jpg 12/18 23:27
Sheng98: 樓上那是哪站? 12/18 23:31
horusli: 應該是美麗島站,螢幕上有彩繪玻璃 12/18 23:33
zmch: 用悠遊卡手錶就好了。 12/18 23:42
djdjdj: 掃碼要開螢幕 等QRCODE就是比較慢。西瓜AP那種感應最方便 12/18 23:58
choper: hor大很厲害 明察秋毫 12/19 00:02
Sheng98: 掃碼的可以邊走邊開好 qrcode 再掃, 不用到定點才開 12/19 00:04
Sheng98: 感應的固然方便, 但老話一句不是每個人都有內建 nfc 的手 12/19 00:04
Sheng98: 機 12/19 00:04
a890036: 用手機嗶捷運早就五年前的事了 就某廠牌還不會用火zzzz 12/19 00:26
jin062900: 悠遊卡這個感應一樣要解鎖開螢幕開App 跟QR差不多了 12/19 00:29
djdjdj: 沒必要為了沒NFC設限,至少掃碼和感應功能都要有 12/19 00:41
djdjdj: 如果感應還要開app,真的爛到爆 12/19 00:41
dahonehsueh: 高捷現在全閘口都是三種通用了 12/19 00:41
guardian93: 都支援的話不是難事吧,只要25%走A方案,25%B方案,25 12/19 01:24
guardian93: %C,還是很順暢啊,難道目前完全就沒有拿代幣進站的 12/19 01:24
guardian93: 嗎?有影響流暢度? 12/19 01:24
sanguinesand: 我記得高雄車站的也換新的了阿,上次去刷乘車碼速度 12/19 02:16
sanguinesand: 還蠻快的,更新有感 12/19 02:16
gga5858: 樓上QR CODE 掃描速度是不慢,但前提是手機螢幕中的條碼 12/19 03:40
gga5858: 必須完美無缺的對準掃描機,假如手機稍微拿偏一點、 12/19 03:41
gga5858: 距離稍遠,或螢幕亮度不足,將造成掃描失敗。 12/19 03:42
gga5858: QR CODE 相對於 NFC 的操作容錯率低上許多。 12/19 03:43
magicalko: 無卡提款阿 12/19 04:11
deann: 有手機NFC-Sim卡 12/19 07:52
phitenbieler: 又不是每台手機都有NFC 12/19 07:55
aalittle: 要用不是每台手機都有XXX來質疑,那只剩掃碼了,可是掃碼 12/19 09:17
aalittle: 也是有人嫌不夠潮或是質疑速度 12/19 09:17
issemn: 北捷真正要做好就做成ETC那樣吧,人走過去就直接扣錢,又 12/19 09:29
issemn: 潮又快。 12/19 09:29
temu2015: 到時候有人說螢幕裂掉了又有色偏,亮度也不夠,掃描不到 12/19 09:30
issemn: 中央直接立法沒有NFC的手機不準販售,低階電子垃圾只能掃 12/19 09:37
issemn: QRcode! 12/19 09:37
temu2015: 像ETC很容易逃票吧 車有車牌 人又沒有掛名牌 12/19 10:23
a890036: 現在除了蘋果都有得刷吧 愛花大錢買功能差的又要該= = 12/19 11:35
cress0128: 使用QRcode的人只能搭電車 12/19 13:56
Jmoe: QR CODE搭捷運很不方便耶 要手機只能接受感應的 12/19 19:21
ctcofe: 我常用乘車碼搭高捷凱旋小港這段,事先開好,刷很快直接 12/19 20:36
ctcofe: 過不用停 12/19 20:36
ctcofe: 不是只能刷QR其它就通通禁止,給刷QT是多一種付款方式 12/19 20:38
ctcofe: 手殘,不是QT,是QR 12/19 20:38
soapmactony: 原來高捷已經這麼方便了喔,北捷還在拖阿 12/20 06:41
chenx5: 人可以掃臉像大陸一樣,不過又會有人質疑隱私了zZZ 12/20 08:12
tyytt: 老大心態啊 什麼都不做你們還不是照用 12/20 14:19
jin062900: 給個QR專用閘門就好 前提是每邊都要有而且掃描快速 12/21 03:28
a9564208: 高捷信用卡支付玩一年了,北捷還在睡 12/21 08:50
andyll2: 自己不去辦無卡提款的,怪我囉 12/21 09:34
new122851: ETC的方式可以掃人臉啊,反正悠遊卡都實名了 12/23 00:30
mike0608: 我NFC SIM都用5年了 這篇還在手機不能搭捷運 12/24 10:22
mike0608: 我在用手機搭捷運的時候 台灣三大Pay都還沒開始營運呢 12/24 10:26
mike0608: 不過北捷開放慢是有目共睹,畢竟一臉在故意維護悠遊卡的 12/24 10:28
mike0608: 利益,用各種方法卡其他支付方法,想當初開放其他票證的 12/24 10:28
mike0608: 時候也故意拖拖拉拉找藉口 12/24 10:28
marosky: 無卡提款買票+1 12/24 13:47
marosky: 我有次也是這樣 還好當初國泰行動銀行APP有先設定無卡提 12/24 13:47
marosky: 款 手機掃一下條碼錢就出來了 12/24 13:47
sindy520: NFC-SIM爽用,出門根本不用帶錢包。 12/24 15:54
SHENG2014: 不帶錢包變成別人問題,改天沒帶手機,又找其他藉口 12/26 13:41
t123540: 樓上說的沒錯 12/29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