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chenming867 : NFC Sim爽用 12/18 18:56
→ TKCH : 是要悠遊卡死嗎? 12/18 18:57
→ chunyulai : 說真的 自己不知道有NFC Sim卡怪誰 一群土包子 12/18 18:57
不能這樣說,有些手機根本沒nfc
噓 bossum : 悠遊卡... 12/18 18:57
→ chunyulai : 而且台北捷運的NFC Sim卡也有一卡通卡種 12/18 18:58
→ chunyulai : 一直在說沒悠遊卡就GG的是自己白癡嗆別人? 12/18 18:58
噓 xiaoyao : 別再護航北捷了 12/18 18:58
※ 編輯: Ellinson (111.71.91.33 臺灣), 12/18/2019 19:01:04
→ xiaoyao : 就是無法用 各家Pay 無法用信用卡 12/18 19:00
推 abc21086999 : 那就記得帶錢包就好了 12/18 19:00
推 eastwindow : 想問不能去pay一張悠遊卡來用嗎 12/18 19:03
推 DarenR : 以後在大家的頭腦裝晶片,這樣大家出門都帶腦,就 12/18 19:04
→ DarenR : 不會刷不過門了 12/18 19:04
推 papabearche : 一直都用nfc sim的我一剛開始還很困惑,因為我都用 12/18 19:04
→ papabearche : 手機刷進出… 12/18 19:0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llinson (111.71.91.33 臺灣), 12/18/2019 19:04:33
推 luckyland: 無卡提款買票不就好了 12/18 19:15
→ Ken52039: 無卡提款就行了啊!不會就不要耍帥不帶錢包 12/18 19:21
推 CharlesCL: 到底多智障才會在那邊護航北捷?爛還怕人講,笑死人! 12/18 19:44
→ biwua: nfc sim卡不支援iphone啊 12/18 20:25
→ Sheng98: nfc sim 不是萬能, 還是要配一台專門用 nfc sim 的安卓機 12/18 20:28
→ Sheng98: iphone 完全不能使用 nfc sim 12/18 20:28
噓 rex520368: 宣傳悠遊付的業配文吧 12/18 20:33
推 xavier08: 高雄現在用手機搭捷運已經習慣了 12/18 20:37
推 aq981334: 我更好奇為什麼有人提到搭捷運用掃碼支付。 12/18 20:39
→ aq981334: 我記得悠遊付提到的功能不是說感應搭乘捷運以及公車嗎 12/18 20:39
→ insu36: 北捷千萬不要開放掃碼進出站 一堆人光感應就可以弄半天了 12/18 20:46
→ insu36: 難以想象如果用掃碼會排多少人,悠遊付的出發點是對的 12/18 20:46
→ insu36: 不然就像高捷一樣弄一兩個出入口掃碼就好 12/18 20:46
→ hantulee: 高捷掃碼應該是每個閘門都裝上了… 12/18 21:01
推 aq981334: 希望他不是新聞稿講一講而已,到時候又辦不到還是怎樣 12/18 21:08
→ aq981334: ,搞了掃碼進站..... 12/18 21:08
推 lianpig5566: 高捷已經全閘門都裝掃碼了 12/18 21:22
→ fishopen77: 反正悠遊付看起來就只是過渡產品,三大pay毫無進展看 12/18 21:46
→ fishopen77: 來也沒有很想要做,都快要變只會發新聞稿的公司了 12/18 21:46
推 Ursher: 高捷掃碼現在感應已經很快了喔 快跟高鐵掃碼差不多了 12/18 21:47
推 abccbaandy: 反正哪種有優惠就用...nfc sim目前好像都沒優惠 12/18 21:50
推 lianpig5566: 高捷閘門除了高雄車站的以外都很好掃 高雄車站的不 12/18 21:54
→ lianpig5566: 知道是在卡什麼 常常掃不過 12/18 21:54
推 Ursher: 高雄車站的現在還在卡呀... 乘車碼剛開放時掃了兩分鐘才過 12/18 21:57
→ Sheng98: 高雄車站的閘門好像比較舊吧, 那個掃碼的 ... 12/18 21:57
推 lianpig5566: 高雄車站的閘門是最新的吧 12/18 22:14
推 osk2: 高捷還能line pay勒 北捷還在石器時代喔 12/18 22:17
→ Sheng98: 樣 12/18 22:23
→ Sheng98: 後來有沒有改變就不曉得了, 上次去高雄 10 月的事情, 沒 12/18 22:24
→ Sheng98: 特別注意閘門 12/18 22:24
→ guardian93: 不是每一台手機都有NFC拉,誰會為了過閘門換一台的 12/18 23:03
推 lirick42: 去超商用電支買張電票(O) 12/18 23:17
推 issemn: 不是每台手機都有 NFC、不是每台手機都能 NFC sim,那不就 12/18 23:26
→ issemn: 只剩掃碼塞車? 12/18 23:26
→ Sheng98: 樓上那是哪站? 12/18 23:31
推 horusli: 應該是美麗島站,螢幕上有彩繪玻璃 12/18 23:33
→ zmch: 用悠遊卡手錶就好了。 12/18 23:42
推 djdjdj: 掃碼要開螢幕 等QRCODE就是比較慢。西瓜AP那種感應最方便 12/18 23:58
推 choper: hor大很厲害 明察秋毫 12/19 00:02
推 Sheng98: 掃碼的可以邊走邊開好 qrcode 再掃, 不用到定點才開 12/19 00:04
→ Sheng98: 感應的固然方便, 但老話一句不是每個人都有內建 nfc 的手 12/19 00:04
→ Sheng98: 機 12/19 00:04
推 a890036: 用手機嗶捷運早就五年前的事了 就某廠牌還不會用火zzzz 12/19 00:26
推 jin062900: 悠遊卡這個感應一樣要解鎖開螢幕開App 跟QR差不多了 12/19 00:29
推 djdjdj: 沒必要為了沒NFC設限,至少掃碼和感應功能都要有 12/19 00:41
→ djdjdj: 如果感應還要開app,真的爛到爆 12/19 00:41
推 dahonehsueh: 高捷現在全閘口都是三種通用了 12/19 00:41
→ guardian93: 都支援的話不是難事吧,只要25%走A方案,25%B方案,25 12/19 01:24
→ guardian93: %C,還是很順暢啊,難道目前完全就沒有拿代幣進站的 12/19 01:24
→ guardian93: 嗎?有影響流暢度? 12/19 01:24
推 sanguinesand: 我記得高雄車站的也換新的了阿,上次去刷乘車碼速度 12/19 02:16
→ sanguinesand: 還蠻快的,更新有感 12/19 02:16
→ gga5858: 樓上QR CODE 掃描速度是不慢,但前提是手機螢幕中的條碼 12/19 03:40
→ gga5858: 必須完美無缺的對準掃描機,假如手機稍微拿偏一點、 12/19 03:41
→ gga5858: 距離稍遠,或螢幕亮度不足,將造成掃描失敗。 12/19 03:42
→ gga5858: QR CODE 相對於 NFC 的操作容錯率低上許多。 12/19 03:43
推 magicalko: 無卡提款阿 12/19 04:11
噓 deann: 有手機NFC-Sim卡 12/19 07:52
→ phitenbieler: 又不是每台手機都有NFC 12/19 07:55
→ aalittle: 要用不是每台手機都有XXX來質疑,那只剩掃碼了,可是掃碼 12/19 09:17
→ aalittle: 也是有人嫌不夠潮或是質疑速度 12/19 09:17
推 issemn: 北捷真正要做好就做成ETC那樣吧,人走過去就直接扣錢,又 12/19 09:29
→ issemn: 潮又快。 12/19 09:29
噓 temu2015: 到時候有人說螢幕裂掉了又有色偏,亮度也不夠,掃描不到 12/19 09:30
推 issemn: 中央直接立法沒有NFC的手機不準販售,低階電子垃圾只能掃 12/19 09:37
→ issemn: QRcode! 12/19 09:37
推 temu2015: 像ETC很容易逃票吧 車有車牌 人又沒有掛名牌 12/19 10:23
推 a890036: 現在除了蘋果都有得刷吧 愛花大錢買功能差的又要該= = 12/19 11:35
→ cress0128: 使用QRcode的人只能搭電車 12/19 13:56
推 Jmoe: QR CODE搭捷運很不方便耶 要手機只能接受感應的 12/19 19:21
→ ctcofe: 我常用乘車碼搭高捷凱旋小港這段,事先開好,刷很快直接 12/19 20:36
→ ctcofe: 過不用停 12/19 20:36
→ ctcofe: 不是只能刷QR其它就通通禁止,給刷QT是多一種付款方式 12/19 20:38
→ ctcofe: 手殘,不是QT,是QR 12/19 20:38
推 soapmactony: 原來高捷已經這麼方便了喔,北捷還在拖阿 12/20 06:41
→ chenx5: 人可以掃臉像大陸一樣,不過又會有人質疑隱私了zZZ 12/20 08:12
推 tyytt: 老大心態啊 什麼都不做你們還不是照用 12/20 14:19
推 jin062900: 給個QR專用閘門就好 前提是每邊都要有而且掃描快速 12/21 03:28
→ a9564208: 高捷信用卡支付玩一年了,北捷還在睡 12/21 08:50
推 andyll2: 自己不去辦無卡提款的,怪我囉 12/21 09:34
推 new122851: ETC的方式可以掃人臉啊,反正悠遊卡都實名了 12/23 00:30
噓 mike0608: 我NFC SIM都用5年了 這篇還在手機不能搭捷運 12/24 10:22
噓 mike0608: 我在用手機搭捷運的時候 台灣三大Pay都還沒開始營運呢 12/24 10:26
推 mike0608: 不過北捷開放慢是有目共睹,畢竟一臉在故意維護悠遊卡的 12/24 10:28
→ mike0608: 利益,用各種方法卡其他支付方法,想當初開放其他票證的 12/24 10:28
→ mike0608: 時候也故意拖拖拉拉找藉口 12/24 10:28
推 marosky: 無卡提款買票+1 12/24 13:47
→ marosky: 我有次也是這樣 還好當初國泰行動銀行APP有先設定無卡提 12/24 13:47
→ marosky: 款 手機掃一下條碼錢就出來了 12/24 13:47
推 sindy520: NFC-SIM爽用,出門根本不用帶錢包。 12/24 15:54
→ SHENG2014: 不帶錢包變成別人問題,改天沒帶手機,又找其他藉口 12/26 13:41
→ t123540: 樓上說的沒錯 12/29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