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大約半年前開始減重(身高164) 用的是飲食控制(每天都有吃到基代,我很乖) +大量有氧(每天規定至少半個小時LV 14 stump加1-2堂有氧課) +少許的重量訓練(一週2次,每次1.5個小時,都練大肌群,對於重訓我承認很懶...) 體重下降了9公斤(67→58),體脂率也由22%下降到14%。 現在問題來了,我平時是用OMRON的HBF-362來記錄體重跟體脂率, 以前我都只看總體平均的體脂率(加上內臟脂肪), 但最近我突然發現它可以顯示身體各部位的皮下脂肪率, 最近這2週身體各部位的皮下脂肪率, 內臟脂肪大約5-7% 全身大約10%左右 體幹大約8%左右 兩腳大約14-16% 兩腕(它是這麼寫)大約15-17%! 所以到底這該怎麼解讀? 我想將全身體脂率降到8-10%, 看體幹皮下脂肪率好像已經達到目標了,但四肢會不會有點多? 如果要繼續努力,是應該增加有氧還是重訓? (我目前是稍微降低現有的有氧強度及時間,多出來的時間拿去重訓) 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01.243.189
bigcow637: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吧 你也不能強迫自己能減哪邊的脂肪 11/25 21:50
bigcow637:14%已經是很健康很標準了我覺得 =) 11/25 21:50
willie666666:脂肪的分佈是由基因決定的 哪裡瘦的快慢也取決基因 11/25 22:07
willie666666:不要想瘦局部 繼續朝你的全身體脂肪率邁進就對了 11/25 22:07
freezeblue:老實說.....fitness比較適合你的問題..... 11/25 22:59
adda:我知道減局部脂肪不太可能,但我腿的肌肉線條是全身最明顯耶 11/26 09:45
adda:沒想到居然脂肪率最高...我會再努力的 11/26 09:46
freezeblue:可能以為是肌肉線條 但其實還是脂肪??? 會不會有這樣的 11/27 01:31
freezeblue:情況呀@@a??? 11/27 01:31
ijchen:本來體脂就是這樣分佈的 主要在內臟四周 臀部 大腿... 11/27 01:31
ijchen:基因決定的 原PO請勿跳針 機器數據也只是統計 參考趨勢就好 11/27 01:3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