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PHIS:我覺得重訓過打籃球,投球變輕鬆了,相對滯空能力變比較好 11/26 00:07
→ APHIS:因為力量變大 空中變換姿勢的穩定度提高... 11/26 00:08
推 kobeinverson:台灣一個教練包辦所有事項,國外教練都有專職的任務 11/26 00:12
推 by090406:球員普通重訓的觀念就未必正確 而且各種類別的運動需要 11/26 00:21
→ by090406:各種不同的練法 我之前看到甜蕾在訪問中說他核心肌群鍛 11/26 00:22
→ by090406:練不佳 柔軟度不好之類的就很想砸電視 11/26 00:23
→ welb:棒球也是 日本幾十年才出一個鈴木一朗?每個都希望能像他一樣 11/26 00:30
→ welb:瘦瘦的然後又快臂力又好 可是能像他的又有幾個? 11/26 00:32
推 wsc85:對於業餘而言 運動場上被「操」 時間體力就沒了 11/26 02:21
→ wsc85:協調性的話 技巧比重較重的運動 影響也比較大...ex 桌球 11/26 02:24
→ pennytwo:只能說我們都不在台灣頂尖運動員等級 我個人是不瞭解sbl 11/26 02:31
→ pennytwo:球員的心態 不過很明顯他們體能高我們一般人不只一個層級 11/26 02:32
→ pennytwo:在台灣打球何必需要重訓 一般人光是跟他們練球就不知道被 11/26 02:33
→ pennytwo:撞得飛到哪去累個半死 對他們來說重訓不如去練技巧方面的 11/26 02:33
→ pennytwo:東西 而重訓概念也是從國外帶進來 可能對SBL球員來說重訓 11/26 02:34
→ pennytwo:不是他們重點目標吧 不過我這幾年看下來還是滿多人有在練 11/26 02:36
推 kkcity59:這種說法這個世界上天天都有啊...例如..... 11/26 03:01
→ kkcity59:我不要女朋友(老婆)太漂亮因為我怕會有外遇 11/26 03:02
→ kkcity59:我不要賺太多錢因為這樣很可能會被搶劫綁架滅口 11/26 03:02
→ kkcity59:我不要練太壯因為我覺得女生不一定喜歡這樣子 11/26 03:03
→ kkcity59:說出這種話的人,不全都是真的這樣想的人啊 11/26 03:04
→ kkcity59:因為上面說的三件事,對一般人來說都不是那麼容易達成 11/26 03:04
推 limit9999: SBL不用怎樣重訓 籃球照樣狂電我阿 11/26 08:18
推 ashin1069:那些國內自滿的籃球員實在沒啥好說嘴 11/26 08:36
推 TSFM:幹嘛拿SBL的和一般人比?贏一般人就夠了? 11/26 08:37
→ TSFM:NBA的人會去和他們一般的大學生或高中生比嗎? 11/26 08:39
→ jamz:我想超級高中生懶趴詹應該不介意被拿來比一下 11/26 08:53
→ jamz:不過不同環境下, 台灣也沒辦法拿來跟美國比 11/26 08:55
→ ianlin45:打SBL又沒賺很多... 競爭也不激烈 當然不用拼啊 11/26 08:56
→ jamz:雖然可能有點歪, 不過至少還有部分人在扶直運動風氣 :) 11/26 08:57
→ ianlin45:現在打得好可以去對岸賺多一點 應該會比較積極了 11/26 08:57
→ ianlin45:美國那個基本上只要簽基本約就不愁吃穿了 當然要拼命 11/26 08:58
→ ianlin45:打SBL還是拼副業比較實在 跟黑人一起混演藝圈 賺得多 11/26 08:59
→ ianlin45:田壘搞不好還希望自己矮一點 比較適合當藝人 11/26 08:59
→ jamz:錢砸下去自然不怕沒人出仕, 話說真正的美國精神是"大" 11/26 09:01
推 ashin1069:不愁吃穿跟沒在練恐怕是兩回事 ~_~ 11/26 10:27
推 hunter0904:現在sbl都有在練 幾乎每隊都有吧 只是看球員認不認真 11/26 11:35
推 kee32:果然,只要講到SBL,oxy桑就一定會出現~~~~~~~~ 11/26 12:30
→ xzcvb:樓上XD 11/26 12:55
推 YangJimmy:中肯XD 11/26 12:58
推 speoeplex:科科 果然出現了~~~~ 11/26 12:58
推 oxymoron:^_^ 11/26 13:48
推 kerickuo:話說在下公司有健身房, 為了貪圖省錢就在公司練, 結果常 11/26 14:06
→ kerickuo:看到那種不知道在練什麼部位的人, 跑去問還被當多管閒事 11/26 14:07
推 mwboy:拿SBL跟NBA比? SBL大概連NCAA甲組都打不贏吧 11/26 14:29
推 kevin751021:下面評論一堆護航.. 11/26 14:34
→ ILoveHottie:身手還是很不錯喔! 11/26 15:26
→ pennytwo:覺得國內頂尖籃球員沒在重訓的 誠心建議找個機會去看看他 11/26 16:00
→ pennytwo:們本人或看他們練球 會打球的更好 實際看看差距在哪裡 11/26 16:01
→ pennytwo:從我們的觀點當然可以很輕鬆地用嘴巴鞭策他們不上進 11/26 16:03
→ pennytwo:但實際上他們從小學打到高中 體能條件早就不是我們追得上 11/26 16:04
→ pennytwo: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他們認真一點搞不好也有機會往上爬 11/26 16:07
→ pennytwo:只是這也都是球迷觀點了 搞不好他們想得又是另外回事 11/26 16:09
→ zmimoboy:oxy老拿何守正當例子 卻不知道何守正雙膝蓋有傷 11/26 16:15
→ zmimoboy:而且他練的以籃球選手來說非常夠了 體脂肪又特低 11/26 16:16
→ welb:沒人要鞭策他們不上進阿 只是成績就擺在那邊 然後說我們至少 11/26 16:27
→ welb:打的贏鄉民 台灣人真的很可悲 11/26 16:27
→ welb:上行下效 運動員都沒把重訓觀念深根入心了 一般人民呢? 11/26 16:29
推 pennytwo:呵呵呵 太幽默了在台灣當運動員真辛苦 11/26 16:35
→ zmimoboy:台灣對健身的眼光並不算太正面 了解層度也差 不單籃球 11/26 16:45
→ YourDad:拿運動員跟鄉民比... 11/26 17:19
推 kee32:何守正壓腿的影片真是百看不厭! 11/26 17:45
推 wadechen:只覺得台灣運動員缺乏良好的trainer跟老師 11/26 17:49
→ by135tw:籃球員是有做重訓的...不過老一輩練的似乎反而比較紮實 11/26 17:49
→ wadechen:要一個年輕運動員學會自我認知與訓練..太難了 11/26 17:49
→ by135tw:不過和健身房一些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比....他們對重訓好像 11/26 17:50
→ by135tw:還不夠"專業"連自己吃飯的附屬技能都不"專業"當然會被罵 11/26 17:51
→ BitchJackie:581重訓其實不少 從甲組高中內就有非完整的健身房了 11/26 17:58
→ BitchJackie:但除了不停把重量往上加或者加次數 其資訊就真的頗薄 11/26 17:59
→ BitchJackie:例如dynamic training 或者增式訓練 等X訓練等等 11/26 17:59
→ BitchJackie:以及核心肌群都最近才強調 可以翻翻看nba的個人訓練 11/26 18:00
→ BitchJackie:NBA個人訓練重量也沒到很大但卻超級多元 一個上籃跨 11/26 18:01
→ BitchJackie:步動作就出來好幾種訓練 當然說到球性 國內長人真的 11/26 18:02
→ BitchJackie:有待加強 畢竟出國只是後衛身高... 11/26 18:02
→ BitchJackie:我雖不是籃球達人 但因為高中讀籃球名校 看著不少球員 11/26 18:09
→ BitchJackie:從國中就被預訂近來然後高中畢業被581簽下 他們的付出 11/26 18:10
→ BitchJackie:真的不少 你說很少重訓 我算是為他們打抱不平 11/26 18:11
→ zeromvp:我笑了.. oxy一定有把何守正的影片加到我的最愛XD 11/26 18:15
→ zeromvp:過了這麼久不知道oxy大有沒有新梗? XDD 11/26 18:16
推 wadechen:比較好奇的部分是,拜讀過一些國內學者著作的運動生理相關 11/26 18:31
→ wadechen:文獻,可以知道國內運動科學方面並不真的這麼落後, 11/26 18:33
→ wadechen:但是光從運動員身上觀察,又會覺得專訓方面規劃的不足.. 11/26 18:34
→ wadechen: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11/26 18:34
→ zmimoboy:國年學者親身體驗的少吧 以外國的運動風氣 每個年輕人 11/26 18:39
→ zmimoboy:只要有運動的多少都有重訓的基礎 紙上談兵少 11/26 18:40
推 ashin1069:問題真的不是運科資源不足 有時候是選手不願意做 11/26 18:42
→ welb:在台灣當運動員當然辛苦 領的算高薪然後晚上喝酒衝撞妮妮 11/26 18:54
→ welb:回到家還有令人稱羨的正馬等著服伺他 之後打假球 11/26 18:55
→ welb:我不否認有很認真的球員 像已經退下來的朱永弘練的就很漂亮 11/26 18:55
→ welb:何守正也還不賴 那其它呢 不講別的 哈孝遠練得怎樣?冰箱? 11/26 18:56
→ welb:別說我都舉不好的例子 只是你們運動員都這樣了 就別怪有人來 11/26 18:57
→ welb:版上問說要怎樣練才不會練太大 11/26 18:57
→ oxymoron:沒有對581有不爽 只是看到那漫畫 就想到那影片 XDDDDDDDD 11/26 20:10
推 rial:很好笑的是,把這些職業籃球員拿來跟一般人比,然後說581已經 11/26 20:15
→ rial: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請問581的對手是一般人嗎? 11/26 20:16
→ rial:581或這些籃球國手出國比賽是跟誰比啊? 11/26 20:18
→ pennytwo:我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反正我們也只是打打嘴炮的鄉民 11/26 20:19
→ pennytwo:還是希望各位有機會的話去實際看看在三角型頂端的運動員 11/26 20:21
推 rial:何守正那個蹲舉還真的還好笑的,加上黑人再旁邊驚呼連連,更有 11/26 20:25
→ rial:笑果,果然是諧星!跟臥推一人推兩人補一樣有趣, 科科... 11/26 20:26
推 YourDad:NBA一堆人也是晚上喝酒衝撞啦啦隊長+粉絲 但還是很屌阿~ 11/26 20:33
→ ianlin45:那個籃球員轉健美的影片... 看起來好像跳一下就好喘 11/26 21:22
→ ianlin45:果然不自然的體型對運動表現無益 11/26 21:23
推 wadechen:因為NBA環境競爭強,表現不好 掰掰 失業 加家吃屎 11/26 21:24
→ wadechen:SBL裡面除了球技以外 還包括更多有的沒有的 11/26 21:25
推 hunter0904:很多都有在練吧 陳志忠 李學林 陳信安 許致強 張智峰 11/26 22:34
推 hunter0904:吵這個也沒意義 想通的還是會練 胖的還是很胖= = 11/26 22:36
→ JanChang:三角型頂端的運動員沒有一個是在台灣的,需要誰來反省呢? 11/27 02:50
推 ashin1069:pennytwo的想法真奇妙 那些人 三角形頂端?~_~ 哪門子的 11/27 07:07
→ ashin1069:多看那些不長進的球員會讓健身想法更爛更差而已 11/27 07:08
推 mwboy:難怪台灣在國際沒競爭力 反正在島內當三角形頂端的人給人膜 11/27 10:28
→ mwboy:拜就夠了阿 XD 11/27 10:28
推 kee32:陳信安據說是手臂魔人,背肌沒在練<--聽說的 11/27 11:15
推 pennytwo:我才覺得你們想法有問題 我指的當然是台灣的三角型 還是 11/27 13:02
→ pennytwo:建議你們去實際看看再來說我 不一定籃球阿抬拳道好了 11/27 13:03
→ pennytwo:夠世界頂端了吧 看看他們是不是也都如版有所說 11/27 13:0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