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long1984 (solong)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幾個動作
時間Sun Nov 29 19:15:23 2009
※ 引述《aeolus1215 (我愛大咪咪)》之銘言:
: 我是最近才開始接觸重訓
: 自己買了一組槓鈴
: 可是在做以下動作的時候總是感覺練不到地方
: 槓鈴仰臥推舉: 這麼基本的動作我卻做不好
: 我也爬了許多文
: 要寬握 不要聳肩 試著用胸部出力
: 但是就好像有些人沒辦法動耳朵一樣
: 我不知道如何用胸部出力
: 總覺得只有練到二頭三頭
: 每次做完也只有二頭三頭在痠 胸部毫無感覺
我想你是說 只有三頭在痠痛
二頭會痠痛 我猜你是推太快 所以二頭要用來減速
至於練不到胸 我提供你兩個方法
1. 作chest fly 手沒辦法出力 只能用胸部了吧XD
感受一下胸部用力的感覺
2. 作完chest fly一組 再接著作臥推一組 由於胸部已經疲勞過一次
所以在作臥推的時候 胸部應該會在三頭肌疲勞之前先有感受
(猜測你是三頭肌較弱)
: 槓鈴曲體划船: 完全抓不到訣竅這個動作該怎麼做
: 也是無法體會如何背部出力
至於這個動作 不建議剛開始接觸的人作
因為核心不夠穩定的話 容易受傷的
: 槓鈴胸前推舉/
: 槓鈴頸後推舉: 這兩個動作是還好 也是有注意寬握的重點
: 不過仍然感覺練到二頭三頭比三角肌還多
初學者 也不建議頸後推舉 肩關節會有壓力
想感受三角肌 可以試試 front raise 或 lateral raise
只能用三角肌出力 我想你很快會有感受
: 順便額外一問 沒有史密斯機可以做胸前推舉嘛?
沒有smith machine 當然也可以作
只是你要確定你已經準備好可以穩定
因為少了機器 推舉的路徑就不固定了
要靠自己平衡
以上一些經驗分享 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87.187
推 TSUKASAYUAN:很多初學者側平舉很容易用斜方(聳肩)~剛開始抓不到三 11/29 23:23
→ TSUKASAYUAN:角的fu的話~可以拿輕一點試試..不要不好意思~ 11/29 23:24
→ TSUKASAYUAN:胸的話如果做飛鳥(fly)記得肘關節的角度要固定~用胸去 11/29 23:25
→ TSUKASAYUAN:夾! 11/29 23:25
推 aeolus1215:我都在家自己做 完全不會不好意思XD 11/30 00:49
推 uxijgil:手盡量拉開一點 槓鈴盡量放低一點 11/30 18:2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