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eolus1215 (我愛大咪咪)》之銘言: : 我是最近才開始接觸重訓 : 自己買了一組槓鈴 : 可是在做以下動作的時候總是感覺練不到地方 : 槓鈴仰臥推舉: 這麼基本的動作我卻做不好 : 我也爬了許多文 : 要寬握 不要聳肩 試著用胸部出力 : 但是就好像有些人沒辦法動耳朵一樣 : 我不知道如何用胸部出力 : 總覺得只有練到二頭三頭 : 每次做完也只有二頭三頭在痠 胸部毫無感覺 我想你是說 只有三頭在痠痛 二頭會痠痛 我猜你是推太快 所以二頭要用來減速 至於練不到胸 我提供你兩個方法 1. 作chest fly 手沒辦法出力 只能用胸部了吧XD 感受一下胸部用力的感覺 2. 作完chest fly一組 再接著作臥推一組 由於胸部已經疲勞過一次 所以在作臥推的時候 胸部應該會在三頭肌疲勞之前先有感受 (猜測你是三頭肌較弱) : 槓鈴曲體划船: 完全抓不到訣竅這個動作該怎麼做 : 也是無法體會如何背部出力 至於這個動作 不建議剛開始接觸的人作 因為核心不夠穩定的話 容易受傷的 : 槓鈴胸前推舉/ : 槓鈴頸後推舉: 這兩個動作是還好 也是有注意寬握的重點 : 不過仍然感覺練到二頭三頭比三角肌還多 初學者 也不建議頸後推舉 肩關節會有壓力 想感受三角肌 可以試試 front raise 或 lateral raise 只能用三角肌出力 我想你很快會有感受 : 順便額外一問 沒有史密斯機可以做胸前推舉嘛? 沒有smith machine 當然也可以作 只是你要確定你已經準備好可以穩定 因為少了機器 推舉的路徑就不固定了 要靠自己平衡 以上一些經驗分享 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87.187
TSUKASAYUAN:很多初學者側平舉很容易用斜方(聳肩)~剛開始抓不到三 11/29 23:23
TSUKASAYUAN:角的fu的話~可以拿輕一點試試..不要不好意思~ 11/29 23:24
TSUKASAYUAN:胸的話如果做飛鳥(fly)記得肘關節的角度要固定~用胸去 11/29 23:25
TSUKASAYUAN:夾! 11/29 23:25
aeolus1215:我都在家自己做 完全不會不好意思XD 11/30 00:49
uxijgil:手盡量拉開一點 槓鈴盡量放低一點 11/30 18:2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