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etwo (李香蘭)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推舉時非慣用手手腕會痛 ?
時間Sat Dec 5 12:19:33 2009
※ 引述《gp002a (球衣魂!!)》之銘言:
: 先附圖 http://photo.pchome.com.tw/s8814214/06
: 這個是大概九月中時候的"小"成果!
: 目前在中國工作,由於工時長且忙(早上七點半上班到最早晚上八點半),
: 為了讓快30歲的自己不要太快變成中年阿伯,所以晚上會多少運動一下,
: 因為這邊有的器材能用的實在很少,所以大多是推舉比較多!
: 我目前推27.5 公斤 一次20下 做三組,
: 最近再推的時候 發現非慣用手在第一下下壓的時候,會有輕微刺痛的動作,
: 不過另外一支手的手腕完全沒有任何感覺,這代表我需要減輕重量嗎 ?
: 還是手的握法錯誤...
: 另外上臂肌那塊要用什麼動作怎麼練呢?
: 謝謝。
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 推完好像都會扭到手腕
是因為用平握的方式 重量的點都落在手掌中心
施力點應該是從前臂來的 這樣就不會擠到手腕
你可以用內八字握法 大拇指朝自己 掌心朝外 約30-45度
槓大約落在手掌的生命線上
你可以試試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86.83
→ JanChang:我就是用這種方法,比較容易施力也不大會受傷。 12/05 12:27
→ dagun0513:本身手腕受傷+1...醫生說是腱鞘囊腫 = = 12/05 14:04
推 slash0818:有影片可以說明嗎? 我也有這問題....謝謝 12/05 17:36
推 Aboza:me too 可以提供影片嗎 我也因為錯誤握法傷到手腕 12/08 21:01
→ Aboza:復健3個月到現在終於快好 我不想重蹈覆轍 >_< 12/08 21:02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