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約快要二年前開始減肥,當初的體重是58,體脂肪30% 本人身高體重是165/49,體脂肪17%~19%上上下下 目前的基礎代謝率是1230 每天大約吃1600~1800 一週月4~6次偶而會超過2000 <--吃大餐的話 每週約3次的有氧運動,每次約40分鐘 or 60分鐘 平常上課上班的行進間會快走。 總覺得基礎代謝率好像太低,由於想要提升基礎代謝率就必須要讓肌肉長大 所以我想開始從仰臥起坐開始練起, 接著再練伏地挺身<--(因為我一下都做不起來)XDDDDD 不過似乎如果度還有過多的油脂的話,肌肉會練不起來, 請問該如何判定呢? 我的小腹其實還是有點明顯,尤其是脹氣的時候, 肚子是平的,腹部超級腫大XDDDD 不過我每天都有固定排便,一天最多可以排到3次,通常都是早上一次 不知道那一層到底是油脂還是? 家裡有一組啞鈴,是當初老爸買來想當猛男,不過後來迷上國標, 舉過幾次之後就放著長蜘蛛網了XDDDD 想請問初學者應該先從啞鈴開始,還是洗澡前仰臥起坐100下? 謝謝 :) 另外想請問,我每天吃大約1600~2000會過多還是過少嗎? 因為還是會餓 XDDD 但是我每餐都吃很多很多的青菜 肉大概就是手掌大一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04.145
shadowhare:控制得很棒嚕@@ 腹部用力摸起來是硬的才是肌肉 12/08 19:06
shadowhare:不過女生不需要太過強求腹肌吧 你已經很完美嚕 12/08 19:06
pipisily:原po好正~ 你好這是我的電話 (遞) 想練腹肌可以找我 12/08 19:17
jcyuki:/在家 可以先參考一下 仰臥起坐找crunch/reverse crunch 12/08 19:24
kodar7544:100下,你練到的應該是大腿 12/08 19:25
YourDad:你可以檢查自己的有氧方法是不是有誤 板上有很多文章 12/08 19:28
ucla0326:你要試試看6分鐘嗎 呵 我覺得女生肚臍都很容易有甜甜圈, 12/08 19:52
ucla0326:我也不好練,雖然上腹已經有硬硬的了 12/08 19:53
shadowhare:補充 小紅貴賓趴著好可愛0.0! 12/08 20:00
rial:既然你是想增大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 那應該練大肌肉群吧! 12/08 20:14
rial:練練胸背腿, 胸-伏地挺身, 背-拉單槓, 腿-啞鈴蹲舉 12/08 20:15
clover1211:肌肉可以用捏的 捏的起來那層就是脂肪 12/08 21:00
cosy:你的體脂率已經很標準了 再低下去不好.... 12/08 21:02
sp674531:伏地挺身可以從跪著開始阿 跪著也是很有效果的 XD 12/08 21:30
sp674531:仰臥起坐 一次一百下..我覺得滿多的...應該會有腹肌.. 12/08 21:33
sp674531:不然可以試試電腦人 或6分鐘...效果會更好... 12/08 21:35
kingdomL:推樓上跪著做伏地挺身,女生體脂這樣算標準吧? 12/08 21:47
ucla0326:可以順便在這邊問嘛? 我覺得女生三角肌好難練出線條, 12/08 22:38
ucla0326:舉啞鈴或是作伏地挺身(跪姿),隔天都很容易變成上胸酸痛 12/08 22:39
ucla0326:這樣要繼續練嗎? 12/08 22:40
cosy:用平舉練也會嗎? 12/08 22:44
ucla0326:會耶,就是上胸連接三角那一條超酸,三角都不酸 (大哭) 12/08 22:47
yuu0826:你體脂降好多!我要跟你看齊!!!! 12/08 22:55
cosy:三角本來就很不容易酸 我只有練完當下手舉不起來 隔天不酸 12/08 23:05
cosy:你會不會是姿勢不正確.... 12/08 23:05
ucla0326:原來三角不容易酸,我也會當下舉不起來 12/08 23:12
cosy:那就沒錯了... 12/08 23:17
ucla0326:感謝 12/08 23:18
kingdomL:那條是不是胸小肌?記得那附近也有一條肌腱吧?忘了XD 12/09 00:13
sp674531:如果我觀念沒錯...做的時候 找人幫妳摸摸看 12/09 00:17
sp674531:看哪塊肌肉是硬的 就練到哪塊肌肉~ 12/09 00:17
paparaze:建議對腹部做保溫的動作,冒昧請問妳有經期不順的情形 12/09 01:42
paparaze:嗎? 若有,可能是因為保溫不夠,所以腹部堆積較多脂肪 12/09 01:43
neyoko:給P大,我會經期不順耶!!!!那是要邊敷熱毛巾邊運動嗎? 12/09 08:35
neyoko:後來想一想…我問的問題好像有點蠢XDDD應該是平時多熱敷就 12/09 08:42
neyoko:可以了吧? :) 邊運動邊熱敷好像很蠢...囧a 12/09 08:43
jcyuki:假設你會經期不順 妳可能要好好考慮體脂率的問題了 12/09 09:13
jcyuki:一般女生建議20~25% 有研究說17%以下 可能使月經不順/停止 12/09 09:15
neyoko:我原本都是很規律的28~29天,維持了大約一年半,最近開始 12/09 09:18
neyoko:周期變成34~38天,友去看過婦產科,醫生說只要不是都沒來 12/09 09:19
neyoko:或者是一個月來二次,都屬於正常?只是突然的周期變化的確 12/09 09:19
neyoko:有讓我嚇到,蛋是以前月經來都很痛,現在反而都還好,且量 12/09 09:20
neyoko:量也明顯面少(但) 12/09 09:21
kevin751021: ^^ 12/09 09:21
dunken:完全不建議女生體脂肪太低 12/09 09:29
cosy:所以說你體脂已經很標準了 不要再降下去.. 12/09 12:24
o930293293:我猜 你是想要瘦下腹吧 是是反仰臥 很多人的困擾是下腹 12/09 13:15
p78533578:您下腹的問題我覺得有點多慮了。 12/09 13:24
p78533578:由跪著做伏地挺身慢慢進步吧。加油!您很棒。 12/09 13:28
petwing:如果常吃冰 也容易有小腹喔 12/09 13:48
ucla0326:女生的體脂肪不能太低,因為赫爾蒙的生成就需要脂質 12/09 14:05
ucla0326:MC週期 在臨床上,只要能維持一定的週期,都屬可接受範圍 12/09 14:06
Nono1986:我163/46體脂肪17~19%月經正常,以前也有你的問題 12/09 23:08
Nono1986:之後發現只要注意子宮保暖,還有不喝不吃冰就自然好了 12/09 23:09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