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er3000 (要你命三千)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關於負重與組數的調整 練不上去
時間Sun Dec 13 22:07:14 2009
: 次數跟組數該如何去調配呢??
: 還是以90lb 12下 10下 8下 重量下限擺在80lb 8下力竭就好?
: 或是90 80 70各2組維持次數比較好?
: 重量vs次數的問題
重量與次數分配 (組別還是一個部位至少3組; 熱身組不算)
方式一: 每一組次數和重量不變
概念一樣是每一組都要力竭, 可是設定太重後兩組會衰竭.
解決方案: 做精緻一點. 用感受度來彌補
一樣是每一組都要力竭, 所以前兩組游刃有餘時在下壓的時候
注意手肘角度, 或者下壓停留時間延長.
後幾輪衰減後就用正常的方式來衝(不是用半程)
方法二: 改變訓練順序(欺騙法則是這個嗎?!忘了)
舉例: 原本訓練方式: 1.平胸飛鳥fly,
2.上斜飛鳥incline fly,
3.下斜飛鳥decline fly,
做了兩週以後, 改成2,1,3 一開始會不適應, 就是要身體不適應帶來刺激
註: 兩週是一個估計值, 視您一週做該部位的次數而定. 因為若太常太快變換
身體還沒反應好就換, 永遠沒辦法達到最大值.
以上是方法, 但其實沒照這樣做也不會怎樣..
有做就是比沒做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32.77
推 kingdomL:推 12/13 23:16
推 edison531:推~專業! 12/14 00:19
推 jamz:請問方法一的意思是前兩組離心,後兩組若衰竭就等速嗎??感謝 12/14 01:18
推 kingdomL:差不多是這樣 因為我也是這樣解讀XD 12/14 03:00
推 shadowhare:感謝指導~~~ 後幾組我會改維持重量正常速度做 12/14 13:11
推 jamz:soga~那就感謝原po指導了 :) 12/14 15:18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