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次數跟組數該如何去調配呢?? : 還是以90lb 12下 10下 8下 重量下限擺在80lb 8下力竭就好? : 或是90 80 70各2組維持次數比較好? : 重量vs次數的問題 重量與次數分配 (組別還是一個部位至少3組; 熱身組不算) 方式一: 每一組次數和重量不變 概念一樣是每一組都要力竭, 可是設定太重後兩組會衰竭. 解決方案: 做精緻一點. 用感受度來彌補 一樣是每一組都要力竭, 所以前兩組游刃有餘時在下壓的時候 注意手肘角度, 或者下壓停留時間延長. 後幾輪衰減後就用正常的方式來衝(不是用半程) 方法二: 改變訓練順序(欺騙法則是這個嗎?!忘了) 舉例: 原本訓練方式: 1.平胸飛鳥fly, 2.上斜飛鳥incline fly, 3.下斜飛鳥decline fly, 做了兩週以後, 改成2,1,3 一開始會不適應, 就是要身體不適應帶來刺激 註: 兩週是一個估計值, 視您一週做該部位的次數而定. 因為若太常太快變換 身體還沒反應好就換, 永遠沒辦法達到最大值. 以上是方法, 但其實沒照這樣做也不會怎樣.. 有做就是比沒做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32.77
kingdomL:推 12/13 23:16
edison531:推~專業! 12/14 00:19
jamz:請問方法一的意思是前兩組離心,後兩組若衰竭就等速嗎??感謝 12/14 01:18
kingdomL:差不多是這樣 因為我也是這樣解讀XD 12/14 03:00
shadowhare:感謝指導~~~ 後幾組我會改維持重量正常速度做 12/14 13:11
jamz:soga~那就感謝原po指導了 :) 12/14 15:18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