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cat:單槓升體時胸廓是要撐開的.跟吸入空氣不是正好一搭一唱咩?? 12/17 19:07
→ daycat:腹式呼吸是指仰躺時的現象吧.坐姿或站姿這麼做.以前看過介 12/17 19:10
→ daycat:紹.說是可以順便加強核心肌群.不過應該很少有人這麼有心吧. 12/17 19:11
推 kobeinverson:向心收縮應該要吐氣吧... 12/17 22:49
→ daycat:的確是有一派贊成pull up或pull down時吸氣唷. 12/17 23:08
→ daycat:當新朋友在做的時候若覺得呼吸不順暢.我會建議這麼試試看. 12/17 23:09
→ daycat:通常他們也都覺得不錯.但我還是會說過程不要憋氣就好. 12/17 23:10
→ daycat:至於我自己則是做pull up(down)時吐氣沒錯.這是我的習慣 12/17 23:12
→ daycat:至於相對於胸的操作.pull up與bench press向心過程很類似 12/17 23:14
→ daycat:啊.抱歉更正.是pull up向心類似於bench press離心過程 12/17 23:15
→ daycat:這時胸廓都是被拉開的.所以這時採吸氣倒是不會有太大衝突. 12/17 23:16
→ kobeinverson:好像是肌肉收縮時肌肉細胞會排放出二氧化碳,所以必 12/17 23:17
→ daycat:kobe兄.小弟這樣的想法您還可以接受嗎?? 12/17 23:17
→ kobeinverson:需要吐氣將氣體排出,才能夠(靠太久沒讀忘記了)... 12/17 23:18
→ kobeinverson:總之可以參考運動生理學的課本... 12/17 23:19
→ daycat:這樣頂多也就是血液與細胞中二氧化碳濃度變高. 12/17 23:20
→ daycat:會在短時間影響肌纖維的作用嗎??(好奇) 12/17 23:21
→ kobeinverson:因為二氧化碳跟乳酸都會造成體內PH值下降,也就是血 12/17 23:35
→ kobeinverson:液會變酸,會影響運動的表現,至於肌纖維我就不太瞭 12/17 23:37
→ kobeinverson:不過吸氣的方式我以前也有想過,結果被打槍,但是這 12/17 23:38
→ kobeinverson:類研究很少,其實換個角度想,吸入氧氣,就容易排除 12/17 23:39
→ kobeinverson:乳酸,重點是我覺得運動界的研究目前呈獻一種狀態, 12/17 23:40
→ kobeinverson:都會忽略不好的東西.... 12/17 23:41
→ daycat:我是覺得重量訓練操作時間短.又閒有休息時間.即使有快速代 12/17 23:48
→ daycat:謝型的物質必須排除.也可以在休習時間讓身體去處理掉. 12/17 23:49
→ daycat:跟必須長時間操作且不間斷的耐力型活動又不大相同 12/17 23:49
→ daycat:就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太天真... 12/17 23:50
→ daycat:謝謝kobe兄!! 12/17 23:51
→ kobeinverson:長時間的耐力運動跟漸增式運動不同,不會有短時間的 12/17 23:52
→ kobeinverson:乳酸跟二氧化碳產生,所以只要維持規律的呼吸,但是 12/17 23:53
→ kobeinverson:比較要注意的就是體溫的恆定(總之不懂去翻翻生理學課 12/17 23:54
→ kobeinverson:本,但是其實我覺得翻譯的內容滿雜的) 12/17 23:55
→ daycat:有翻過.但覺得排版蠻討厭的...還真是不想看... 12/17 23:57
→ daycat:加上我不是相關產業或科系的...更不想去看XDDD 12/18 00:00
→ kobeinverson:有學長是建議看原文的比較清楚,但是英文是啥可以吃 12/18 00:00
→ kobeinverson:嗎? 12/18 00:01
推 clover1211:我記得大部分的人都是採混合式呼吸… 12/18 12:21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