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男性日常不是採腹式呼吸嗎?(吸氣時肚子隆起)但在吊杆槓時, 我覺得在吸氣時縮肚子(胸式呼吸??)會更輕鬆而且比用腹式呼吸吊竿槓時吊更多下 還有在變速跑的直線衝刺時,從腹式呼吸切換成吸氣縮肚感覺上比較不會喘 但我怕這是不良習慣,因此想問問吊杆槓時我那樣搞可以嗎? 再來是主要問題,我拉筋每次都會一邊做腹式呼吸一邊向前伸展 這樣比較能專心,一個動作數20下腹式呼吸,一個動作時間超過20秒 想問一問在拉筋時這樣搞會不會出問題 後話:雖然以前問過高中體育老師呼吸方面的問題 她說呼吸是個人習慣,找到自己的方法比較重要 而我伏地挺身的呼吸也是自己摸來的(撐起時吐氣) 但我還是想先聽聽大大們的意見,這樣應該能比較快找到節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8.44.140
daycat:單槓升體時胸廓是要撐開的.跟吸入空氣不是正好一搭一唱咩?? 12/17 19:07
daycat:腹式呼吸是指仰躺時的現象吧.坐姿或站姿這麼做.以前看過介 12/17 19:10
daycat:紹.說是可以順便加強核心肌群.不過應該很少有人這麼有心吧. 12/17 19:11
kobeinverson:向心收縮應該要吐氣吧... 12/17 22:49
daycat:的確是有一派贊成pull up或pull down時吸氣唷. 12/17 23:08
daycat:當新朋友在做的時候若覺得呼吸不順暢.我會建議這麼試試看. 12/17 23:09
daycat:通常他們也都覺得不錯.但我還是會說過程不要憋氣就好. 12/17 23:10
daycat:至於我自己則是做pull up(down)時吐氣沒錯.這是我的習慣 12/17 23:12
daycat:至於相對於胸的操作.pull up與bench press向心過程很類似 12/17 23:14
daycat:啊.抱歉更正.是pull up向心類似於bench press離心過程 12/17 23:15
daycat:這時胸廓都是被拉開的.所以這時採吸氣倒是不會有太大衝突. 12/17 23:16
kobeinverson:好像是肌肉收縮時肌肉細胞會排放出二氧化碳,所以必 12/17 23:17
daycat:kobe兄.小弟這樣的想法您還可以接受嗎?? 12/17 23:17
kobeinverson:需要吐氣將氣體排出,才能夠(靠太久沒讀忘記了)... 12/17 23:18
kobeinverson:總之可以參考運動生理學的課本... 12/17 23:19
daycat:這樣頂多也就是血液與細胞中二氧化碳濃度變高. 12/17 23:20
daycat:會在短時間影響肌纖維的作用嗎??(好奇) 12/17 23:21
kobeinverson:因為二氧化碳跟乳酸都會造成體內PH值下降,也就是血 12/17 23:35
kobeinverson:液會變酸,會影響運動的表現,至於肌纖維我就不太瞭 12/17 23:37
kobeinverson:不過吸氣的方式我以前也有想過,結果被打槍,但是這 12/17 23:38
kobeinverson:類研究很少,其實換個角度想,吸入氧氣,就容易排除 12/17 23:39
kobeinverson:乳酸,重點是我覺得運動界的研究目前呈獻一種狀態, 12/17 23:40
kobeinverson:都會忽略不好的東西.... 12/17 23:41
daycat:我是覺得重量訓練操作時間短.又閒有休息時間.即使有快速代 12/17 23:48
daycat:謝型的物質必須排除.也可以在休習時間讓身體去處理掉. 12/17 23:49
daycat:跟必須長時間操作且不間斷的耐力型活動又不大相同 12/17 23:49
daycat:就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太天真... 12/17 23:50
daycat:謝謝kobe兄!! 12/17 23:51
kobeinverson:長時間的耐力運動跟漸增式運動不同,不會有短時間的 12/17 23:52
kobeinverson:乳酸跟二氧化碳產生,所以只要維持規律的呼吸,但是 12/17 23:53
kobeinverson:比較要注意的就是體溫的恆定(總之不懂去翻翻生理學課 12/17 23:54
kobeinverson:本,但是其實我覺得翻譯的內容滿雜的) 12/17 23:55
daycat:有翻過.但覺得排版蠻討厭的...還真是不想看... 12/17 23:57
daycat:加上我不是相關產業或科系的...更不想去看XDDD 12/18 00:00
kobeinverson:有學長是建議看原文的比較清楚,但是英文是啥可以吃 12/18 00:00
kobeinverson:嗎? 12/18 00:01
clover1211:我記得大部分的人都是採混合式呼吸… 12/18 12:21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