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jchen (read more)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用吊杆槓或拉筋來暖身時想到的呼吸問題
時間Fri Dec 18 11:40:07 2009
K大你可能誤會了
吸氣時縮肚子(或是一般說的吸氣時腹部凸起)都算是腹式呼吸
(胸式呼吸是類似喘氣那樣 )
另外 跟一樓D大回你的一樣
引體向上有胸部闊張的感覺
是因為闊背肌收縮的動作使然
無論吸氣吐氣都如此
划船機也很類似
然後拉筋二十秒 呼吸二十次 不太明白
開口閉口都腹式呼吸也沒有把狀況講清楚阿XD
※ 引述《kerry0496x (曉開)》之銘言:
: 男性日常不是採腹式呼吸嗎?(吸氣時肚子隆起)但在吊杆槓時,
: 我覺得在吸氣時縮肚子(胸式呼吸??)會更輕鬆而且比用腹式呼吸吊竿槓時吊更多下
: 還有在變速跑的直線衝刺時,從腹式呼吸切換成吸氣縮肚感覺上比較不會喘
: 但我怕這是不良習慣,因此想問問吊杆槓時我那樣搞可以嗎?
: 再來是主要問題,我拉筋每次都會一邊做腹式呼吸一邊向前伸展
: 這樣比較能專心,一個動作數20下腹式呼吸,一個動作時間超過20秒
: 想問一問在拉筋時這樣搞會不會出問題
: 後話:雖然以前問過高中體育老師呼吸方面的問題
: 她說呼吸是個人習慣,找到自己的方法比較重要
: 而我伏地挺身的呼吸也是自己摸來的(撐起時吐氣)
: 但我還是想先聽聽大大們的意見,這樣應該能比較快找到節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35.109
→ vvjames:你真的懂嗎...|| 12/18 12:34
→ barsax:胡說 12/18 15:04
推 lpiglet:...呼吸時要調整肺外壓力 不是胸腔擴張就是橫隔膜下移... 12/18 22:09
→ lpiglet:真正的腹式呼吸 胸口可以完全不動的...至少我是這樣啦= =a 12/18 22:10
→ RoundKick:吸氣縮腹 呼氣鼓腹是逆腹式呼吸法 12/19 01:14
→ RoundKick:所以原PO認為也是腹式呼吸 12/19 01:15
→ ijchen:沒講清楚 感謝樓上的說明~ 12/22 00:2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