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同學的畢業論文是研究骨質疏鬆與營養的關係 他幫我做雙能X射線骨密度檢測 我的測量結果骨密度偏低 同學說重訓有助於避免骨質疏鬆 然後向我介紹了一下他實驗室的小建身房裡的器材 他說lat pulldown那個器材可以練脊椎 (雖然我記得器材上肌肉強化圖顯示的區域都不在腰部) 我想請問這裡的前輩: 若不去健身房 有辦法在家安全訓練下背部份的脊椎嗎? 不知什麼運動能強健骨頭又不傷腰? (板上有很多半仰臥起坐的資訊 強調以腹肌用力 避免傷腰造成下背疼痛 那麼半仰臥起坐還會是有助於強健脊椎的運動嗎?) 謝謝 P.S. 我31歲女 160公分高 49公斤重 每週跳3-4次有氧舞蹈 1次35分鐘 飲食正常 從未為了減肥而降低飲食攝取量 平常不做重訓 除了不時在實驗室搬器具爬高凳 (造成很輕微的右臂比左臂粗、左大腿比右大腿粗的現象) 覺得自己沒有不健康 所以對檢測結果顯示低骨密度(下背脊椎、髖關節、手腕 統統低骨密度) 感到一些訝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84.30.86 ※ 編輯: ballII 來自: 68.84.30.86 (12/29 19:26)
acegikmp:缺鈣? 12/29 19:54
kodar7544:脊椎怎麼鍛鍊我也想知道.....應該是強化附近的肌肉 12/29 20:25
kodar7544:減輕脊椎的負擔還有受傷的機率 12/29 20:25
gwz:已經刻意不讓下背出力了,半仰臥對下背當然不會有訓練效果 12/29 20:32
gwz:另外重訓可以提高骨質密度,就是你說的強健骨頭 12/29 20:44
gwz:找人教你硬舉、俯身挺背、蹲舉,這些動作可以提高你下半身骨密 12/29 20:50
kevin751021:good morning 12/29 20:57
ballII:謝謝gwz 12/29 20:58
cosy:老實講 脊椎部近的肌肉不建議自己練 受傷你就完了.... 12/29 21:03
cosy:尤其你又是想在家練.... 12/29 21:04
acegikmp:在家的話就練挺背就好了阿 = =..應該不容易受傷吧 @@" 12/29 21:05
ballII:是 我會去請教專家 12/29 21:05
belleville2:訓練背肌應該靠瑜珈和皮拉提斯吧 @@ 12/29 21:16
belleville2:我指ballII... 12/29 21:19
jcyuki:如果你不是為了配合他的實驗而是自身健康 我覺得 妳跳有氧 12/29 21:41
jcyuki:就算會增強了阿 不然你可以嚐試健走/慢跑這些也都可以 12/29 21:42
jcyuki:不過假設不是運動的問題 那就是缺乏日曬或維生素D的攝取以 12/29 21:43
jcyuki:含鈣食物的攝取 請自行檢視一下吧 另外當然重訓也可以 12/29 21:44
jcyuki:不過就像各位版友說的 下背動作算高級動作 有人指導比較安 12/29 21:45
jcyuki:全 (另外關於維生素D 以前聽說只能自體經日曬合成 現在好像 12/29 21:46
jcyuki:有劑錠了 這我不確定 我喜歡自然一點的作法) 12/29 21:47
jcyuki:另外BMI過低<18 以及女性經期停止 也會造成骨鬆 12/29 21:51
jcyuki:醫生說35歳前運動增加骨密最有效率 不過重訓者沒差到老 12/29 21:52
jcyuki:增加骨質密度都算有效 12/29 21:52
FlyinDeath:跑步會讓支撐體重的主要骨骼受到衝擊的刺激,提高骨質 12/29 22:08
FlyinDeath:密度,包括脊椎在內,如果怕下背重訓危險的話可以跑步 12/29 22:09
FlyinDeath:打籃球也會有類似的效果,所以其實選擇很多的... 12/29 22:10
HDview:重訓其實蠻安全的吧?? 很少會有脈衝式的受力 除非亂做... 12/30 14:33
FlyinDeath:下背重訓其實有很多動作都蠻危險的... 12/30 15:20
susophist:硬舉(deadlift) 12/31 00:50
wadechen:純下背重訓滿安全的 倒是其他部位重訓姿勢不良 反而危險 12/31 17:45
DareJ:核心肌群? 01/01 17:2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