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繼上次版大建議自己找出臥推問題後 想了很久,今天再到健身房練習一次 熱身組完後就直接推50kg含槓重 但是果然不管怎麼改變推的方式 就是只能推50kg,而且還不是很輕鬆的那種 一直想要用胸出力,也把意志都集中在胸 肩膀也有鎖死不動,推槓也都有在下胸線那邊 也都有盡量用胸往內夾來出力,但就是無法再加重 做完六組就有點累了,之後來了一些人 其中有一個瘦瘦的也是做臥推 但這個身材很特別,二頭三頭背肌什麼的都不怎麼樣 就胸前兩顆奶超大,大到看得出來是很飽滿的方型胸 之後看他做臥推,我的50kg只是他熱身組而已XD 後來他推都80~90kg含槓重,每組3~4下 再之後又來一批強者,含上次幫他幫補的老外 各各也都是50kg熱完,直接80~90kg推 但這幾位身材是比較壯,至少還比較合理,每個也都是接近方型胸 可是自己看了實在是.....唉 看他們推都蠻輕鬆的,一定是有用到胸才可能這樣 不然那個瘦瘦的也推跟他們一樣重,但手臂完全不粗 我還比他粗多了,但也沒用,臥推還是輸人@@ 後來去跟這些強者請教一下要怎麼樣才能感受到真正用胸出力 他們都說多推多練,要靠自己去感受才會知道要怎麼用胸 XD,又不是食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變臥推強者 今天練完一整個覺得自己是臥推大白癡 沒掌握到臥推技巧,也難怪重量推不上去 可是啞鈴推舉跟飛鳥,就比較沒這問題 大概臥推與我無緣了吧,看來還是砍掉重練 去練伏地挺身練到可以做300再來練臥推好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35.12
fukuki:試著加重量 可以推八至十下 就往上加 做一兩組 12/31 18:42
fukuki:一個月加個2.5kg~5kg 應該可以吧 感覺原PO不太敢加重 12/31 18:43
acegikmp:本來就是多練多感受阿...等練到突然有一天..頓悟了... 12/31 18:43
acegikmp:你就知道怎麼用那個部位出力了! 12/31 18:44
acegikmp:理論跟實做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所以實驗室才會分理論派跟 12/31 18:45
acegikmp:實作派...orz... 12/31 18:45
kodar7544:找smith練吧 12/31 18:46
fukuki:史密斯+1 請問原PO都推幾下?? 12/31 18:49
newnobody:我50kg一開始可以6~8下,但之後沒力就4~6下 12/31 18:54
fukuki:放到貼胸嗎?? 沒力的是胸肌嗎 還是手臂(三頭或二頭)?? 12/31 18:58
newnobody:對,每次都放到貼胸,沒力好像都是手沒力,胸沒什麼感覺 12/31 19:11
YangJimmy:手肘可以外開一點,這樣比較是用到胸肌的力量,不然都 12/31 19:33
YangJimmy:只靠三頭,推不多。 12/31 19:33
danieltuan:手肘外開是指向頭的方向開嗎 另外 握寬一點有幫助嗎 12/31 20:14
fukuki:每次都貼胸...難怪會沒力 我貼不到胸 一方面背會痛 12/31 20:35
fukuki:一方面感覺都吃三頭二頭的力 練不太到胸 12/31 20:36
fukuki:可以試看看放到手肘垂直 再撐開一點兒就好 胸會比較有感覺 12/31 20:37
fukuki: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 雖然聽說這樣練比較少的樣子 12/31 20:38
kobeinverson:你可以換看看複合組,將飛鳥和臥推交替做 12/31 20:40
newnobody:我手肘有握比較寬一點,是有比較感覺到胸部出力,但好像 12/31 21:10
newnobody:感受沒有很深,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胸部想擠但擠不上去, 12/31 21:11
newnobody:然後手沒力軟掉,就被卡在臥推架上了.... 12/31 21:12
newnobody:謝謝f大跟kobe大,下次去練試試看這兩種方法 12/31 21:13
momodada:拱腰可以做重一點,我拱腰可以多推20kg...或許是個辦法 12/31 21:36
mars750112:重量是慢慢加上去的 不要想一步登天 12/31 23:25
ermae:精華區 4-4-6 假如貼胸肩膀跟背會痛的話可以壓淺一點 01/01 07:46
chemmouse:拱腰會不會危險啊@@ 重量重怕受傷? 01/01 11:22
newnobody:有嘗試過拱腰,可是因為有一次看到那些常拱腰推的換衣服 01/01 11:32
newnobody:,看到他們的腰都往前凸好多出來,側面看就S型的有點誇 01/01 11:33
newnobody:張,想說會不會是常拱腰做大重量,導致脊椎會前彎之類的 01/01 11:33
newnobody:,有點可怕,所以現在都不太敢拱太多腰做 01/01 11:34
geniusshiun:含"上次幫他幫補的老外"(誤)XDD 01/01 12:40
dylanoldman:樓上 XDDDDDDDDD 01/01 14:22
newnobody:打錯字了XDDDD 01/01 14:54
ILoveHottie:給原PO鼓勵 不要這樣妄自菲薄 多練習就會有進步的! 01/01 14:55
DevilHewitt:我以前剛練!推40就覺得很吃力! 01/01 15:29
DevilHewitt:後來先練史密斯打基礎!抓到出力的感覺就進步很快了! 01/01 15:30
DevilHewitt:現在大概可以推到90公斤...進步兩倍多的重量! 01/01 15:32
DevilHewitt:所以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01/01 15:32
DareJ:我也是感覺推的時候沒用到胸 可是隔天胸部會痠痛 這樣有對嗎 01/01 17:22
DevilHewitt:胸有酸就有用吧!只是我每次推完都會痠!隔天更酸! 01/01 17:54
DevilHewitt:我操胸的課表是:握推7組+斜推五組+雙槓四組 01/01 17:56
DevilHewitt:都不含熱身!每次做完隔天都會很痠! 01/01 17:56
newnobody:了解,感謝Devil大!! 01/01 18:20
sagesse:原po不知練多久?臥推本來就要花時間才會進步,而且其實不 01/02 14:32
sagesse:一定要貼胸,而是根據個人1.伸展度2.胸肌厚度來定 01/02 14:33
kodar7544:他說 兩年 01/02 15:49
newnobody:真的是兩年左右,一開始大概推30kg(含槓),之後40然後進 01/02 20:31
newnobody:步到50kg後就停了,上不去,自己胸肌雖然沒厚到很誇張, 01/02 20:32
newnobody:但至少也有個基本的型出來,想說應該不會弱到這樣,也看 01/02 20:32
newnobody:到很多胸肌沒自己大的也推比自己重,就覺得應該是我沒掌 01/02 20:33
newnobody:握到技巧吧,不正確的方式出力,就算力有多大也沒用,但 01/02 20:34
newnobody:就是一直找不出癥結,還蠻想請人教的 01/02 20:34
littleeyes04:有請人幫忙補嘛? 有人補 會比較安心加重上去訓練 01/04 13:08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