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ulaotou (臭老頭)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拉力帶
時間Tue Jan 5 01:50:01 2010
各位前輩大家晚安
小弟這麼晚還沒睡是在煩惱今天作的練背時,慎重考慮到要不要用拉力帶來輔助
目前練背只有兩個動作,分別為
坐姿滑輪頸前下拉:6 set 6-8 RM,最大重量160P
坐姿划船:6 set 6-8 RM,最大重量200P
目前的困擾就是先前都只有練坐姿划船,所以重量可以撐高一點
但警覺一個動作似乎無法讓背徹底的崩潰
故在兩個月之前開始加入坐姿滑輪下拉,從80P到現在可以最重撐到160P
雖說160P也只能一組6RM,但在每次做完坐姿滑輪頸前下拉後接著做坐姿划船後幾組都會
覺得前臂無法負荷,最後重量都只能一直降到120P左右
但感覺背還是很有力
在爬完前面各位分享的文章後不確定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練法順便練練前臂
或者買個拉力帶來輔助,讓訓練更有效果
想請各位前輩,或者有經歷過這一段的版友是否可以給個建議
讓一心想要更上層樓的我可以將背肌練得更好
另外,分享今天做深蹲的心得
在以往都不敢嘗試這個動作,怕的就是沒人指導練了之後受傷
所以一直不敢嘗試,都只有做其他的腿部練習
但在昨天版大在推文中找了一個影片知道一些訣竅之後
今天先用空槓練習了一下深蹲姿勢,感覺不錯後慢慢加到掛40kg槓片
似乎並沒有任何不適,只有扛槓的地方壓力很大XD
今天除了空槓做了四組,感覺很不錯
再請教前輩們有什麼要注意的重點,如果沒有腰帶,重量不要超過多少比較好?
真的很怕脊椎受傷XD
以上問了一堆,感謝各位耐心的把文章看完
也先謝謝各位的回答
祝各位越來越壯,晚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77.248
推 kodar7544:兩個月從80P到160P....神人 01/05 02:57
推 kzadb:還是要綁腰帶比較安全,建議還是綁著比較好 01/05 09:06
→ choulaotou:80P到160P是因為一開始抓不到下拉的技巧跟用力的方式 01/05 10:53
→ choulaotou:那時坐姿划船已經可以拉200P 所以下拉的重量衝很快XD 01/05 10:54
→ choulaotou:小弟只是個小弱弱 胖子一個 都是肥肉 01/05 10:54
→ ming0128:拉力帶用不用沒什麼需要考慮的,我下拉用190P,前幾組 01/05 11:10
→ ming0128:抓的住就不用,後面抓不住在用就好 01/05 11:10
推 Spearm1nt:到會怕的重量自然就想用腰帶了 01/05 16:58
→ choulaotou:感謝分享 受益良多 01/07 20:2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