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 在一些文章中看到某些訓練可以加強核心肌群的穩定度 請問到底什麼是「核心肌群」呢? 通常是指哪些部位的肌肉 2. 之前看到某文章說腹肌的構造和其他肌肉不太一樣 可以天天練而不用休息48小時以上再練 請問是真的嗎? 所以天天練電腦人是ok的嗎? 又這有哪方面的學理根據嗎? 順便分享一些近日心得 小弟才剛入門不久 以前雖然也有去重訓 但都亂練一通 一天就練好幾個部位 而且都做超重的只做一組10幾下就以為練很夠 直到3個多月前才仔細研究重訓板上各位前輩分享的經驗 開始懂得不同部位分天練 一組12下 組間休息30秒做3組等觀念 並且配合飲食上的攝取 早餐跟睡前一定都是各一顆水煮蛋 在便利商店買東西還會很龜毛地看背後營養成份標示挑蛋白質高的 XD 到目前為止已養成固定時間一到就去重訓的習慣 也開始進入一天沒練就會有罪惡感的狀態 XD 現在的一週課表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日 背 胸 腿 胸 背 休息 二頭 三頭 腹 三頭 二頭 後三角 前三角 下背 前三角 後三角 側三角 側三角 哈 我的排法有點詭異 還請大家不吝賜教~ 然後特別要感謝板上的兩位大大 Hiruto 和 YangJimmy Hiruto 分享的重訓觀念文章又詳細又清楚 給我很大的幫助 YangJimmy 之前po過的紙片人到筋肉人心路歷程則是激勵了我這個瘦鬼 相信總有一天也可以擺脫瘦皮猴的稱號的! >"< 也感謝YangJimmy板大為大家辛勞地處理板服事務 收到板服的那刻真的超開心的~ 大感謝! :D 最後附上三個月來目前的小小成果 我知道我還很弱 大家鞭小力一點啊~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llanboy32&b=48&f=1090123309&p=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26.251
dogmo:小練三個月就這麼猛~我要去跳海了T_T 01/28 02:20
dogmo:==========以下開放跳海名單=========== 01/28 02:21
toughdick:腹橫肌的訓練有點像縮小腹 尤其一些瑜珈者核心肌群特 01/28 02:36
toughdick:別發達 不過因為是深層肌群比較難訓練就是了 01/28 02:37
dogmo:原po認識佳佳阿~他是我高中學妹XD... 01/28 03:26
KUNI0202:核心肌群應該是指主動肌群^^ 在訓練時有分主動肌跟穩定肌 01/28 05:20
KUNI0202:我猜的啦...畢竟可能跟翻法有關^^ 01/28 05:21
yam003:核心肌群 http://tinyurl.com/ybhvaxr 01/28 07:15
yam003:腹肌可以參考一下10f的講解 http://tinyurl.com/ycfyygj 01/28 07:18
rtl0425:三個月...那我練一年都在練什麼的啊... orz (去跳海!) 01/28 08:55
kobeinverson:腹肌天天練才是王道,不過你好像滿堅持三角要分兩天 01/28 09:31
kobeinverson:就算你在怎麼細分,假如你在練前三角難道側跟後就都 01/28 09:32
kobeinverson:在休息嗎?我是建議排一天喀完.... 01/28 09:33
嗯 既然腹肌可以天天練那我就盡量每天都練 三角好像真的前側後都會一起帶到 考慮改成把三角獨立出一天練好了
welly0923:我也該跳海了.連形狀都還沒出來@@" 01/28 10:00
acegikmp:...... 01/28 10:02
roads:練得很好啊,不過為了健康,一天應該吃一顆蛋就好了 01/28 10:12
acegikmp: 10 01/28 10:15
kodar7544:能吃幾顆蛋已經討論很多次了 = = 原po不錯~加油 01/28 10:26
foxhound1204:心臟不好的 你多吃幾顆就會有感覺了 別吃太多 01/28 10:30
foxhound1204:只吃蛋白裡面都是水吧 蛋黃才有養分 01/28 10:31
jacko1:蛋白雖然看起來像水份,其實都是蛋白質~別擔心這個 01/28 12:45
YangJimmy:感謝您的支持^^" 01/28 12:54
kevin77766:跳海 + 1 01/28 13:23
kodar7544:奇怪的論點,心臟不好原因很多,跟蛋有直接關係? 01/28 13:52
kodar7544:又說蛋白裡面都是水 蛋黃才營養,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01/28 13:53
solovirus:腹肌真的有操到隔天還練的下去嗎?? 01/28 13:59
denny27:太厲害 !! 01/28 14:15
momofafa777:人瘦真好 01/28 14:21
PaulAnka:這位先生,你這種打光角度造成的陰影加分加太多了喔 = = 01/28 14:26
PaulAnka:腹肌一組做多一點,你練得很像懷胎四個月一樣 01/28 14:27
燈光我沒特別去注意 可能真的角度有加分吧... 最近小腹有點肥 大概是不小心吃太多油了... >"<
shadowhare:太慘了... 跳海+1 要練到多強才能這樣啊XD 01/28 16:09
luisfan:原來懷胎四個月肚子長這樣? 01/28 16:49
edison531:想問原PO身高/體重是..?身高跟肌肉好不好練有直接關係嗎 01/28 17:35
173cm 64.8kg 體脂17% 可是我覺得我算是骨架窄先天優勢差的 而且我腳超小 才26cm 8號半 感覺就是天生註定沒辦法太大隻...
smpi:太強了吧 我也要跳了 01/28 18:10
acegikmp:其實我看不懂為啥一堆鄉民爭著要跳海?? 01/28 18:19
kodar7544:想把游泳練好吧~順便當作有氧運動 01/28 19:43
※ 編輯: allanboy32 來自: 219.85.85.115 (01/28 21:35)
rock790118:媽媽樂 有你這身材我就不練下去了 01/30 15:38
oak2002:以原po說三個月亂做一通 這種身材比我認識作一年的好欸 01/30 20:52
bright9:完全沒練腿也... 02/06 01:14
bright9:幹 我目小 02/07 04:4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llcjhcom:跳海+1.... 07/08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