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llanboy32 (霜魚)》之銘言: (恕刪) : 並且配合飲食上的攝取 早餐跟睡前一定都是各一顆水煮蛋 : 在便利商店買東西還會很龜毛地看背後營養成份標示挑蛋白質高的 XD  這裡提供一點關於食用蛋的要點作為參考^^    在重訓裡,有計畫式的訓練配合嚴謹的飲食內容與習慣是事半功倍的不二法門,  尤其是飲食部分,常常可以發現許多人沒有拿捏好適當的攝取時間,  使得訓練後該有的成果反遭大打折扣。  另外,因每人體質不同,加上後天條件與不同練習取向等因素,  所以為了要有絕佳的訓練成果,對自己的身體狀態也要相當的了解才行。    提到蛋的部分,以蛋白質來說,  不同的蛋白質來源有不同的吸收率,  當中又雞蛋類的以及乳清類的蛋白質吸收率最高,  其次為肉類,這當中豬肉有著相當好的蛋白質吸收率,  甚至高於牛肉雞肉與魚肉,不過其他肉類卻也有著不同的養分加分,  比如牛肉裡富含鐵質等礦物質。    但當是蛋類的蛋白質也要注意"生蛋與熟蛋吸收率的不同", 單以吸收率來論,熟蛋有著近乎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吸收率,  生蛋則明顯低許多,因生蛋白裡面有卵類黏蛋白,  卵抑制劑與無花果蛋白脢抑制劑,這些會抑制酵素,  造成吸收困難。  但是另外還要考慮吸收速度:熟蛋吸收速度相當慢,  入食之後卻要花到一兩小時才能消化完畢(所以吃熟蛋也比生蛋較有飽足感),  生蛋則快多了,二三十分鐘之內就可消化完畢。  以攝取蛋白質黃金時間而論,  個人建議是在重訓完三十分鐘至九十分鐘之間內完成,  所以十幾年前當選手還有在密集訓練時(遠目中),  個人會在練完時,將兩顆生雞蛋打在碗裡,  然後微波約三十秒左右至半熟狀態,  這樣似乎較能同時顧到吸收率與吸收速度的問題, 而主食部分就先略過不提了。  當然這是個人建議啦,而且還得考慮到個人喜好與衛生問題,  所以僅供參考就好^^ -- 酷極必焚 http://www.wretch.cc/blog/KUN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74
johnny1276:推好文~ 01/28 16:55
PSONY:雞肉、牛肉都有人提,那為什麼很少提到有人豬肉呢? 01/28 16:58
其實最常聽到選手們使用的大多為牛排與雞胸肉,  個人推測是因為其附加價值---> 1.牛肉富屬深紅色肉(如牛肉,羊肉)含鐵質與礦物質,   與相當高的肌酸(註:豬肉也有相當高的肌酸含量)  2.雞胸肉相對來說有著極好的低脂率(不過肌酸含量也近乎於零)      更是許多健美選手在練definition的好利器^^   ps.個人淺見,若有遺漏,請推文告知呀,謝謝^^ ※ 編輯: KUNI0202 來自: 114.25.1.74 (01/28 17:18)
acegikmp:^^ 01/28 18:17
jacko1:謝謝經驗分享 01/28 19:19
joseph103331:雞蛋白裡的CHOM會抑制trypsin蛋白脢的作用 吃熟蛋好! 01/28 21:20
by090406:大推 01/28 23:41
heavygauge:我對什麼時候該吃這點很有疑問 01/29 02:40
heavygauge:單位時間內的吸收速度 這方面有沒有資料可查 01/29 02:41
heavygauge:消化慢不見得是壞事 另一個角度看他比較長效 01/29 02:41
heavygauge:就算吸收完畢了 身體修復肌肉組織的時間應該遠超過 01/29 02:43
heavygauge:所謂的攝取黃金時間 01/29 02:44
KUNI0202:這個唷...算是被這樣子教的吧... 01/29 08:26
KUNI0202:而這黃金時間其實據本人或是其他人在練習時的經驗 01/29 08:27
KUNI0202:其實還滿有用的^^ 01/29 08:27
KUNI0202:至少不管在國外健身房還是台灣的,都是聽到這樣子的說法 01/29 08:28
heavygauge:在中間休息的時候我也會吃個茶葉蛋補充一下 01/29 13:31
heavygauge:不過有種想法 運動前兩小時先吃飽不就可以邊練邊吸收XD 01/29 13:32
heavygauge:而且吃飽之後明顯有力很多 01/29 13:33
showgrace:吃太飽運動不是會消化不良?對胃不好吧?吃一些可以。 01/29 18:16
joseph103331:不要吃太飽阿 吃剛好就行了 餓到肚子也舉不起來~"~ 01/30 17:05
heavygauge:吃6~7分飽 休息1個半小時以上 01/31 01:24
heavygauge:練之前會先多補充一點蛋白質 01/31 01:2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