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從拜讀過鐵克上的文章後 我一直以每組6~10下的重量方式來做訓練 但是常常練完並沒有酸痛的感覺 最近這一陣子幾乎呈現停滯的狀態 每次做重訓時,都在想我是不是在練心酸的 正好碰上一個台北的朋友來南部幾天 他本身是健身教練,也很樂意幫我調整一下狀況 在調整的過程中,他說我太在乎力竭 卻忽略每一下的感受度,他希望我專注在每一下的感受度上 感受肌肉的充血,而不是滿腦只想到要趕快力竭 調整之後,整各感覺好很多,酸痛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之前太重視力竭,總覺得力竭才是有達到效果 最近才發現,其實專注在每一下的訓練和感受度上 體會肌肉的運動和充血的感覺,效果似乎更好 以上是小弟最近訓練得到的一些心得 希望大家批評指教^^ PS: 最近調整過後,我縮短了重訓的時間,也增加休息的時間 身體的狀況明顯好很多,之前過度疲勞的現象也消失了 目前重訓也有小幅的成長,也讓我體會到休息真的很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3.41
middletide:增加休息是組間休息還是練習天數減少 @@? 02/05 11:44
DevilHewitt:有時候休息一兩個禮拜會突然變強! 02/05 11:45
purplvampire:呃...這不是我之前發文給新手的經驗分享嗎XD 02/05 13:10
purplvampire:12889 02/05 13:11
superfamily: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之前P大已經分享過了^^a 02/05 16:16
superfamily:還請P大見諒,小弟看過你的文章後也受益良多,感恩^^ 02/05 16:18
superfamily:回復一樓M大,我是練習天數減少,給您參考^^ 02/05 16:2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