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爬文沒有發現相關的討論, 如果有, 我自D 因為健身房的會員只剩五個月, 之後又不方便續約, 所以想設定一個目標, 然後平均到五個月的分量來完 成, 我是新手, 所以都使用固定器材。 我查網站 http://maxsportcenter.pixnet.net/blog/post/27846834 上半身的運動 1RM 如果等於 體重的 1倍 算是不錯的。 ============================================================= 至於更細節的資訊我查不到, 故來請益。 請問以下器材, 板上各位體重多少?6RM 可以做到體重的幾分之幾? a) incline press http://www.cybexintl.com/products/strength/11150/intro.aspx b) fly/rear delt http://www.cybexintl.com/products/strength/12110/intro.aspx c) lat pull http://www.cybexintl.com/products/strength/12130/intro.aspx d) bench dips http://www.trackmasterfitness.com/F078-DIP-WEB.jpg
e) lateral raise http://www.cybexintl.com/products/strength/12160/intro.aspx 我目前身高177/體重62 6RM 約 0.5 / 0.7 / 0.8 / 0.8 / 0.5 倍 a/e 大概平常很少運動到... 慘, 有人之前也是這樣嗎? 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97.137
daycat:肌群不同.如何一概而論?? 只有不斷超越與塑型才是王道!! 02/05 12:13
LeeSeDol:樓上所言甚是, 但目前因時間有限, 故想設定一個明確目標 02/05 12:17
acegikmp:就算重量做到一樣 體型還是會有很大的差異的阿 = = 02/05 12:50
LeeSeDol:是這樣沒錯, 但還是希望有人推一下自己的數據, 僅供參考 02/05 12:56
daycat:全部都機械.設計上就是讓人"爽".想想槓桿原理.重量沒有意義 02/05 12:59
shadowhare:6RM的話 a跟c約跟體重同 175cm/71kg 02/05 12:59
shadowhare:不過我覺得不要去管幾%的體重 往上練上去就對了 02/05 13:00
daycat:我與超哥都是自由重量訓練為主.參考數據對原PO來說沒有意義 02/05 13:00
shadowhare:上次incline稱到體重10rep 結果肩膀有點拉傷XD 02/05 13:01
acegikmp:幾乎沒用過...我都是練free居多...只有c的6RM大概1.15倍 02/05 13:02
Spearm1nt:人比人氣死人 02/05 13:02
daycat:嘖.剛剛點進去.人家一倍講的也只是針對臥推.原PO =..= 02/05 13:04
kodar7544:體重79kg smith蹲舉深蹲100kg 半蹲160kg 02/05 13:05
acegikmp:一般測試力量都是以臥推 硬舉 跟深蹲來比較的 02/05 13:05
shadowhare:我覺得a跟c很好用耶 free weight單人練不敢加太重 02/05 13:05
kodar7544:是覺得沒什麼意義存在,姿勢練法速度輔助肌群都會影響RM 02/05 13:06
acegikmp:深蹲我可沒辦法蹲到2倍體重...果然太弱.... 02/05 13:08
daycat:單腳蹲的下去又上的來就可以當作兩倍體重啦(大心) XDDD 02/05 13:10
acegikmp:ORZ... 02/05 13:10
kodar7544:1RM 兩倍體重,專心衝刺深蹲就可達到了 02/05 13:12
kodar7544:網站只說臥推 蹲舉 腳推舉這三項,不知道原po..... 02/05 13:13
LeeSeDol:感謝各位熱心指教! 希望未來也能像你們一樣練自由訓練 02/05 13:21
LeeSeDol:網站的確不是指機器訓練, 因為大家入門後都往自由發展啊 02/05 13:23
LeeSeDol:所以我才來這問有沒有板友熱身時用器材的數據,參考參考 02/05 13:25
shadowhare:根據看鐵克&這裡的心得 一倍體重=入門 真正大隻的都 02/05 13:28
shadowhare:做到100kg以上了 慢慢的爬槓片吧 @@ 02/05 13:31
shadowhare:做到一倍體重其實還是很瘦弱的 小弟膚色太白XD 02/05 13:34
fuff1234:我要做到一倍體重還真困難(掩面) 02/05 13:54
fatfatest:單腳蹲下去又上來只是一倍體重而以啦...XP 02/05 14:40
xzcvb:還沒做到1倍體重的也不用灰心, 仔細體會 反覆檢討 持續練 02/05 15:48
xzcvb:一定做得到的. 02/05 15:48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