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過年閒著沒事亂寫個文章好了 =.= 1.黃種人沒有很壯的大力士? 聊到這又要扯到歷史人物 紂王和武松都會打虎 岳飛可以拉一百石的弓 李廣的箭可以穿石 關公可以揮80斤的刀 上面幾位聽到老掉牙了... 那歷史上還有一個大力士 叫鄧弼 有兩頭牛在互鬥 他跑進去把兩頭牛背骨打斷 十幾人都移不動的石鼓 他一個人可以抱著走 這個鄧弼可能大家都沒聽過 不有名 那霍元甲算有名吧? 他也是大力士 有書記載他一腳可以把石獅子踢飛十幾公尺遠 英國有大力士要找他較量 賽前搬了一台腕力機想測試霍元甲有多強 結果霍先生把機器手臂凹斷了... 舉這幾個人可能都是傳說而已 或是個案 或這些人是精英中的精英 那以歷史上冷兵器(武器本身沒有火藥)的戰爭來看會不會比較準? 照理講 如果黃種人本身較弱 那應該打不贏較強壯的白種人 中國史上冷兵器時代打白人的戰爭 以有近身接觸的為準 (元朝想打日本結果因颱風沉船不算) 在秦朝時 蒙恬把匈奴(現今的匈牙利)打跑後 匈奴卻逃到歐洲戰勝羅馬帝國 在元朝時 蒙古帝國最遠打到義大利和非洲 征服了俄羅斯 打仗輸的記錄有唐朝和阿拉伯 (有個理由是因為唐朝軍隊不熟悉阿拉伯一望無際的沙漠地型) 如果黃種人身型都輸給白種人的話 那照理講 我們早就被羅馬人或希臘人統治了 或者有人會說因為黃種人人數眾多 所以打冷兵器戰爭勝算很大 好 那就不以中國戰爭討論人種優劣問題 那討論白人黑人吧 一樣以外國冷兵器戰爭來看好了 有人認為黑人天生就是骨架大 天生就是壯 羅馬帝國 亞力山大帝國 大食帝國 版圖都曾涵蓋非洲北邊 那想必白人跟黑人打仗黑人總是輸吧? 好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黑人那時武器落後 一直講那麼多老掉牙的東西幹嘛? 那就看看現代的東西吧 去水管看一些二戰的記錄片 會發現那些外國士兵的身材其實跟那時候的黃種人差不多 就像正常上班族一樣 二戰離我們很遠? 那再搜尋一些近代非洲內戰叛軍的圖片吧 都是黑人 一定也會發現 這些黑人身材大部分也是跟上班族差不多 可能是飲食問題 可能是這些叛軍沒上健身房 2.黃種人天生較矮較弱?白人黑人一定較高較壯? 有對岸網友說大陸越偏北方的人平均身高越高 可能跟氣候寒冷還有他們吃小麥有關 小弟以前當海軍時就看過不少軍官身高185~190以上 他們大多是外省第二代 中共的儀隊好像身高也有限制在180還是185以上 那台灣人一定比較矮? 看看原住民吧~身高185大有人在 講到外國人 國小時的英文老師他是英國人 瘦瘦的 身高160 去夜店看到的外國人 身高幾乎跟我差不多175上下 去教會 看過的傳教士最高差不多185 也有比我矮的 1997年去美國玩在洛杉磯機場看到大部份外國人大概差不多170~185之間 那時有看到一個黑人 身高估計有超過200 手肘靠在電話亭上方講電話 但全機場只有他一個那麼高 場面就是鶴立雞群 所以身高我想黃種人不一定比外國人矮 而且我覺得黃種人有越來越高的趨勢 3.飲食問題跟天生壯有關係? 我覺得這是一定有關係 如同前面講的 美國的白人跟歐洲的白人比 好像感覺差不多壯? 美國的黑人跟非洲的黑人相比 美國的黑人感覺比較壯? 那是否代表飲食文化的差異可以造就一個種族的進化? 小弟回想1997去美國玩時 那時在西岸 我覺得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美國的牛奶比礦泉水便宜 牛肉價錢有點忘了 應該也很便宜 可樂可能還比牛奶貴 (最便宜的是汽油 那時價錢是一公升10塊台幣) 記得那時三餐不管吃什麼 都一定會有一球鹹奶油給你配馬鈴薯 如果吃飯吃到一半口渴了 最便宜的飲料不是果汁就是牛奶 有些地方早餐牛奶就裝在攪拌飲料機裡面 你要喝多少隨你便 可能是因為這樣 我在美國看到的外國人體脂肪大概都有超過25% 還有美國的胖子比台灣還多 而且他們的胖子是真的很胖 各年齡層都有 那如果以這樣的飲食習慣搭配健身 是不是應該很有幫助? 更何況健美運動是根據生理科學來做基礎 (感覺外國人很擅長用科學分析一切?) 歐美的人要變壯應該就會比較容易 4.比健身一定輸? 健身的文化既然是從美國發起 那比健身健力黃種人一定輸給白人? 那麼街舞中的地板動作也是從美國發起 黃種人一定輸給白人或黑人? 不妨查一查 在街舞比賽中 南韓的街舞團體近幾年在世界地板競賽中拿冠軍 在他們成功的背後 都是非常刻苦的練習 或者又有人要說南韓人是白人? (南韓沒說地板動作是韓國人發明的就不錯了) 那拿體操運動來看 這是歐美發起的運動 但是大陸人卻時常拿冠軍 一樣的也是刻苦的練習 進而選出精英中的精英 以歐美的健美健力比賽來斷定黃種人一定比不贏 就如同 歐美的人在中國武術競賽中一定比不贏黃種人 這都是不公平的說法 只要健身或健力的運動在大陸推廣出去 或是由政府支持 假設中共只要每年培養一萬人開始健身 培育期10年或20年 相信應該會產生健美健力世界級的精英出來 西方有句諺語: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練習成就完美) 5.個人健身目的? 可能每個人目標都不一樣 但是都是朝健康的方向去走 如果一直要跟別人比 會比不完 那跟自己比不是會更有意義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58.56
ermae:推薦這篇文章 02/15 22:29
bigcow637:新年快樂 02/15 23:32
ckmyxxx:推~營養的問題影響身材很大 現在台灣小孩也普遍比以前高大 02/15 23:37
kevin751021:你應該去研究的是平均身高 不是特例 02/16 00:23
kevin751021:我去年就在台北碰到200+的牧師 02/16 00:23
kevin751021:美國機場一次就有200+,台灣去幾次機場可以看到? 02/16 00:24
kevin751021:170~185 = 平均177.5 遠高於台灣男性平均身高 02/16 00:25
kevin751021:像荷蘭人的身高就更聞名世界了,據說平均180以上 02/16 00:25
kevin751021:不同地區族群的身材比例也會不一樣 02/16 00:26
kevin751021:黃種人的手腳比例就比較粗短(所以其實健力舉重很強) 02/16 00:27
kevin751021:歐美黑人會高壯是因為經過奴隸時代的篩選與淘汰 02/16 00:28
kevin751021:至於傳說那些沒有根據的說法毫無可信度啊 02/16 00:29
kevin751021:而且戰爭方面,戰略、兵法、統率和士氣的重要性遠遠高 02/16 00:30
kevin751021:過於體格。 02/16 00:30
kevin751021:而蒙古則是因為發現陸戰打不過日本武士所以才退回船上 02/16 00:31
kevin751021:之後才被暴風擊垮敗逃,而不是在下船前就遭遇颶風。 02/16 00:31
YourDad:荷蘭平均身高小弟是不知道 不過黑人身高不是奴隸時代篩選 02/16 01:32
YourDad:和淘汰 要僱用奴隸怎會還要挑選身高? 02/16 01:33
YourDad:蒙古不可能打不過日本 k大可以去wiki查"神風特攻隊"的由來 02/16 01:34
kevin751021:奴隸不是用僱用的,而是"買"來的,就跟你買水果一樣都 02/16 02:38
kevin751021:會先挑過一樣,加上在奴隸船上環境極度惡劣,許多黑奴 02/16 02:39
kevin751021:都在船上生病肌餓死去,或是在遭遇風暴被丟下海裡面@@ 02/16 02:40
kevin751021:運到歐美之後被拍賣的過程又是一層篩選 02/16 02:40
kevin751021:體能和工作表現不佳的常常遭到雇主隨意虐待殺害..@@ 02/16 02:41
kevin751021:YouDad大,您應該查的是"元日戰爭"這個項目比較詳細@@ 02/16 02:43
kevin751021:元人是被"趕回船上",而不是在來程遭遇神風 02/16 02:44
kevin751021:這些歷史在Discovery頻道也有播出過喲 02/16 02:45
kevin751021:"弘安之役"項目也值得參考 :P 02/16 02:50
ishhabe:鄧弼…以前國文課本…雙目有紫棱… 02/16 04:06
LiarBu:推kevin751021 02/16 10:53
ILoveHottie:http://0rz.tw/j9r0S 之前看到的新聞 荷蘭人平均身高 02/16 12:24
chfreeman:推激勵人心的文章~~~~ 02/16 16:06
bowenchen:兩年前學校有個瑞士來的交換學生 身高185 他說在他們國 02/16 20:05
bowenchen:家不算高的 02/16 20:06
toughdick:李小龍秒殺全部 02/16 20:57
onehundred:不過美國人真的高很多 去機場就知道... 02/16 21:39
kee32:美國人平均身高比臺灣人高這個不會有問題吧 >_< 02/16 23:10
IamHunk:不予置評的文章... 02/17 02:49
freelance978:....講特例..無言 不過推最後一段 02/17 04:02
violingdae:感覺就是一篇亂寫的文章 02/17 17:03
Samtiago:一篇充滿自我感覺的文章 02/17 23:02
Liuboy17:之前上課學過 兩個電腦工程師 一個是英國人 一個是印度人 02/18 03:37
Liuboy17:身高差不多 BMI也一樣 兩個也沒有特別重訓 02/18 03:37
Liuboy17:但是亞洲的印度人體脂率卻高出了許多 相對肌肉量就較小 02/18 03:38
Liuboy17:人種上在肌肉發育以及脂肪囤積方式上 還是有所差異的 02/18 03:39
nicolas0608:哭哭...以前熬夜熬太大..現在只有165 (割腕) 02/18 19:1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