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好 因小弟正在服兵役 即將面臨基地鑑測單槓正手六下 在平常訓練時 小弟用正手掛勾式大概可以拉到六或七下(也就是除了大拇指外,其他四指拉) 但用正手滿把 大概只能拉到三或四下 每次用掛勾拉時,都會被那些士官糾正說"要用滿把握",這是真的還假的阿? 我問其中一位說"一定要用滿把拉嗎??" 他說"反正拉單槓就是要正手滿把拉啦!!" 心想"................" 不是只要正手可以拉上去就可以了嗎?? 鑑測規範中有明文規定嗎?? 還是他們自己的習慣想要影響他人?? 不是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嗎?? 還是說有啥八卦呀??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12.97 ebu159:轉錄至看板 Militarylife 02/18 11:07
petwing:我記得軍中規定是要滿把握 至於原因 我猜可能是有些人拉 02/18 11:08
petwing:的時候身體會有點上仰 五指全在同一側怕有人抓不緊掉下來 02/18 11:09
dschris:要滿把握只是怕你手滑掉下來~ 02/18 12:14
kenta10:如果一堆人滿把握都六下以上,那你的結論不是挺有趣的 02/18 13:22
kenta10:一直的規定以來都是這樣,努力練吧。 02/18 13:23
lsslss:要滿把握沒錯 我們也快下基地了 聽說下基地後是八下合格 02/18 13:44
ffhh:五指全掛上的滿把更好拉吧,比四指上拇指下可多拉2~3下,因為有 02/18 14:08
ffhh:用上拇指的力量,陷再都用四指在上比較標準 02/18 14:09
chiangkengli:當兵就是這樣呀~不要太在意這種事~科科~ 02/18 14:26
kirksnyder:這應該是習慣問題吧 滿把握會比較好拉 對我來說 02/18 15:01
kokokoo:怕你手滑掉下來!!! 02/18 15:23
p78533578:我都只吊四指@@" 02/18 16:14
shadowhare:滿把握應該比較好拉 反正只拉一輪不是?? 訓練時組數 02/18 16:18
shadowhare:不滿握 主要是怕手前臂先力竭抓不住 @@ 02/18 16:18
hy0106:一定要滿把握啊...再拼一點練你可以的 02/18 17:17
hy0106:幾下合格好像都是長官在說的~不過為了假期和自己的身體 02/18 17:19
hy0106:牙一咬~撐過去吧! 02/18 17:20
gibson72:我們單位除了滿把握 體要直 不能晃 禁止借力搖上去 02/18 17:28
bald:能請問一下啥叫滿把握嗎?困惑中.... 02/18 17:32
mimikiller:當兵嘛 長官說得算 02/18 17:50
hy0106:就像握棒球棒那樣 姆指要握再另外四指對面 02/18 17:54
ccc101419:當兵哪來這麼多意見的 上頭怎麼說下頭就拼命練囉 02/21 00:03
ILoveHottie:滿把握就是你的虎口是整個握住單槓 而不是靠四指勾住 02/21 12:27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