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ssbinder (法斯賓達)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仰臥起坐姿勢
時間Mon Feb 22 01:13:31 2010
爬文友看到類似的文章
可是答案還是感覺很籠統
因為我是做半仰臥(我是個全仰臥一下都做不起來的人Orz)
我發現做到最後身體根本起不來
因為頸子覺得好重,感覺頭快要斷掉的樣子痛得不得了
就算腹部有出力,可是頸子和頭到底怎樣保持正確姿勢才不會痛阿?
有板友說頸子不該出力,可是不出力怎麼保持頭跟上半身成一直線?
可是如果出力頸部就好痛,感覺頭和身體要斷了
所以我都必須要兩手手掌交叉枕在後腦勺後面(而不是放在額頭兩側)
可是這樣一來又感覺出了手臂的力量,
這樣是不是動作就不標準了,或是練到不該練的地方?
有誰可以解說一下到底我哪裡做錯了?拜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6.2.191.221
推 kingdomL:下巴要收起來,手抱頭你脖子會斷的更快... 02/22 01:16
→ Fassbinder:忘了說可是下巴收起來,感覺整個chin好像要扭傷或脫臼 02/22 01:24
→ Fassbinder:又脖子兩側靠近淋巴的地方會不會出力腫大? 02/22 01:27
→ cherubx:下巴靠近身體就好了....我也這樣做我是懶..手扶頭但不出力 02/22 01:30
推 gerkk:後腰墊個枕頭 02/22 02:05
→ uno7210:一開始脖子本來就會出到力 等腹部肌耐力夠了 就不會了 02/22 10:28
推 iamweberber:感謝樓上解惑~~ 02/22 23:20
→ Fassbinder:原來如此,感激各位的解答 02/22 23:49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