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網址 http://www.laijs.com/article/article.php/1863 看完後發現這位IFBB PRO選手的菜單蠻特別的 他三角總共做四個動作 (1) 俯姿啞鈴飛鳥 -> 後三角 (2) 啞鈴側平舉 -> 中三角 (3) 坐姿啞鈴推舉 -> 前中三角 (4) 立正划船 -> 前三角 + 斜方 動作大家都熟知,但次數上他都做超過15下 個人覺得這樣不會太多下嗎 ? 還是就像他說的肩部適合高次數的訓練 做越多的收縮就好像把越多的血液打到三角去 自己以前都是用槓鈴推舉跟啞鈴推舉來練 覺得這兩種動作比較可以做重 飛鳥跟側平舉都只能用比較輕的想說會沒效果 沒想到看到人家職業的還是用這樣的方法練 那一定有它的可取之處,等等晚點就去實驗一下 另外這篇文章中有提到自己以前一些盲點 像是立正划船,手肘要高於槓鈴且肩夾骨要收縮 自己以前都是把槓鈴垂直上拉然後聳肩 但實際上應該是在胸前一些距離的地方往前拉 這樣感受度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當然以上只是弱雞小弟的低見啦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也請各位指正,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09.175
danieltuan:個人覺得三角一定要前中後都練才會漂亮 常看到有些人只 02/25 09:44
danieltuan:把前三角練大有點可惜... 不過我覺得三角真的超難練= = 02/25 09:44
danieltuan:好像沒回答到你的問題...XD 02/25 09:47
Ryuusei:我覺得側三角比前三角好練..... 02/25 10:45
newnobody:練完回來了,今天照這課表操課我只能說累爆了,我大概第 02/25 10:48
newnobody:二種動作練完就沒力了,但三角很有感覺,後面兩種的重量 02/25 10:49
newnobody:只好比平常再減輕做。 02/25 10:50
newnobody:側三角真的比較好練,飛鳥跟側平舉都可以練到,前三角的 02/25 10:50
newnobody:話,我是都練胸斜板啞鈴推舉的時候順便練,比較不喜歡啞 02/25 10:51
newnobody:鈴前平舉,感覺都會容易借力。其實練完後自己覺得那些前 02/25 10:52
newnobody:輩說的沒錯,練三角姿勢正確應優於重量,而且這肌群應該 02/25 10:53
newnobody:是適用多次數訓練會比較好,加強充血跟感受度。 02/25 10:54
kevin751021:受教了 :D 02/25 11:08
newnobody:k大你客氣了啦XDD 02/25 11:13
kevin751021:我每次練三角都在拼重量,練得要死又沒感覺 ="= 02/25 11:16
newnobody:我之前也是一直拼重量,練得快掛了好像也沒進步XD 02/25 11:25
kodar7544:側比前後還難練~個人覺得 02/25 12:09
dylanoldman:哈...我跟樓上一樣 最近很努力練側三角 02/25 12:10
freelance978:個人認為 側三角還可以分上跟下... 02/25 12:12
freelance978:通常練上會比較好看(輕重量) 下的話普普(重) 02/25 12:13
dylanoldman:側三角下方練好 是不是更能區隔出二頭三頭三角嗎!? :P 02/25 12:21
freelance978:感覺上是 02/25 12:2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