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都好 我剩一個禮拜就要比校內的球賽了 不過現在我擔心的是重訓的問題 因為我都習慣做到明天起來會有一點酸酸的程度(腳酸怕跳不高) 就是因為這樣我擔心會不會影響比賽的表現(雖然我很嫩= =) 我要問的是我現在該改變一下菜單嗎? 還是乾脆先不做這樣比較好呢? 哪種作法較好? 謝謝各位不吝指教,有違版規也請告知 P.S基本上我是天天做,我會習慣先跑30分鐘再重訓,結果雙腳沒一天不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65
shadowhare:休息比較好吧 讓肌肉充分休息 並且應該還是有練習吧? 02/27 20:55
zero200488:一個禮拜頂多練2次ball,也不會累= = 02/27 20:58
※ 編輯: zero200488 來自: 163.25.118.165 (02/27 20:59)
itismycall:休息比較好 02/27 21:00
juor2:休息或是減半重量作多一些次數 02/27 22:19
ffftttyyy:比賽前兩天好好休息兩天不要練~雖然會很不習慣 02/27 23:16
KM1435:休息+維持一下手感吧 02/27 23:25
aqua1013:建議下次別再抱佛腳了(誤 02/28 08:40
zero200488:不做覺得怪怪的~~ 02/28 08:52
steve0910:賽前一週休息~可以產生超補償~但是有氧還有投球還是要 02/28 21:18
steve0910:不過超補償的前提是...你前面兩週有沒有做超量的訓練 02/28 21:20
steve0910:因為之前很多學弟聽到超補償就高潮了~但是他們平常很懶 02/28 21:21
steve0910:賽前一週又更懶~那就沒救了XD 02/28 21:21
zero200488:喔!所以前一周只跑步和練球是這樣嗎? 02/28 23:02
zero200488:超補償作用錢題不是要吃很多肉(蛋白質)嗎? 02/28 23:04
MWSR:是要吃醣類 正常吃應該就可以 不然就超量碳水化合物 03/01 18:39
MWSR:超補償意思是肌肉裡肝糖比平常多 這樣就代表肌耐比較強 03/01 18:40
kobeinverson:醣類超補法:比賽前六到四天補充約百分之三十的醣類 03/01 21:33
kobeinverson:並從事高強度運動將體內醣類耗盡,接著前三到一天補 03/01 21:34
kobeinverson:充百分之七十的醣類,並從事低強度的運動.... 03/01 21:34
newH2O:請問一下30%是以什麼為分母? 前六天總共需要的醣類? 03/01 23:44
kobeinverson:前六到四這三天每天熱量醣類佔30%,但是我印象中記 03/01 23:48
kobeinverson:得是30%,老師對不起我應該要好好聽的... 03/01 23:49
newH2O:感謝解答QQ 03/02 00:1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