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在健身房時練立姿飛鳥時 有人前來提醒我此動作可能會傷及肩關節 建議我不要再練肩膀 原因是練胸或練背其實就會練到肩膀, 所以他認為練肩膀其實不需要。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一個建議有什麼樣的見解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71.138
kingdomL:聽他在屁... 03/01 14:05
kingdomL:那練胸練背也會用到二頭三頭 講一講全部都不用練 03/01 14:06
YourDad:打手槍會傷手腕 所以打手槍不能用手 03/01 14:20
middletide:我是有聽過別人說雙手不要完全伸直 肘關節微彎 03/01 14:20
middletide:會比較好一點 參考參考~ 03/01 14:21
middletide:不過飛鳥通常重量很輕 且自己也沒感覺肩膀不舒服(刺痛 03/01 14:21
middletide:之類) 應該就還好吧 @@" 03/01 14:22
middletide:至於甚麼練肩膀不需要 那之前練健美的人都是笨蛋嗎=..= 03/01 14:23
middletide:而且練胸練背如果練到"很多"肩膀 那只表示他太嫩 = =+ 03/01 14:24
CzKT:肘關節微彎+1 比起完全打直會順很多 03/01 15:00
其實告訴我的人是位整骨師 因為我發現自己兩邊的肩膀在雙手抬起來的時候會不一樣高 他告訴我說也是有可能是因為練飛鳥造成的 那練胸或練背其實也練的到肩膀 兩害相權取其輕 所以他給我這樣的建議 之前文章可能沒描述清楚 不好意思~ ※ 編輯: a00009 來自: 59.124.171.138 (03/01 15:23)
TaipeiLeo:那就重量用輕一點啊 03/01 15:58
kevin751021:都立姿了,還有飛鳥這個動作?不是上舉嗎? 03/01 16:39
rasputin:我的肩膀可能就是dips+臥推+側平舉操壞的,不過不至於完 03/01 16:48
rasputin:全不練肩膀,還有其他的動作可練 03/01 16:48
joseph103331:要比較注意角度跟肌力是否足夠 就不會傷了啦 03/01 19:50
joseph103331:肌力很弱就算二頭肌 5kg也是痛得要死 03/01 19:50
Acer3000:控制力量和動作標準別吃到關節太多不就好了.. 03/01 21:38
mr81lakers:注意角度跟極限 李漢寧說他也只用25磅在練測平舉 好像 03/01 21:53
mr81lakers:喔 不是 他是說25磅對他來說已經足夠練大 03/01 21:56
ILoveHottie:練立正划船對旋轉肌比較會造成影響 以前我曾經因為這 03/02 19:52
ILoveHottie:個動作旋轉肌發炎 當然不是說每個人都會這樣 參考一下 03/02 19:54
ILoveHottie:這篇文章12樓的回文吧 會很有幫助喔!! 03/02 19:54
ILoveHottie:http://0rz.tw/KlOYQ 03/02 19:5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