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個人狀況:179cm/60kg,下方為上半身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yilenwu/JDoFYH#5447554957075023298 希望變壯:內胸、上胸、手臂(其他以後再說XD) 目前到學校重訓室的訓練流程: 伸展5min->慢跑10min->啞鈴交替彎舉->啞鈴三頭肌伸展-> 上斜啞鈴飛鳥->滑輪坐姿划船->坐式機械飛鳥 每週三次,每次間隔一至兩天,動作全都一樣 想請大家幫我看看動作是否正確及協助解答我的問題,謝謝! 一、啞鈴交替彎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BXwlvg6iE
目前是先10kg兩組,每組10下熱身、12.5kg三組,但一組只能做到6下 而且在左手做12.5kg的重量時,會略微倒腰 我是否應該退回10kg,先要求動作可以標準就好? 二、啞鈴三頭肌伸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0k2wKjVns
目前是5kg五組,每組12下,其實我覺得這重量太輕鬆,但再上去的7.5kg 在動作過程中,都覺得肌肉快被拉斷了XD 我是否應該繼續維持5kg重量,組數再往上加呢? 三、上斜啞鈴飛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tBIXoB5pw
目前是5kg五組,每組10下,我也覺得似乎太輕,但換成7.5kg 動作則是感覺極度不標準,比起5kg,較無法利用胸部力量夾上去 我是否應該繼續維持5kg重量,組數再往上加呢? 四、滑輪坐姿划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KIUf7EpUg
目前是80磅三組,每組10下,做完感覺是...頗累 調整到90磅三組,每組10下的話,做的過程與做完感覺是...痛苦 應該是要選擇哪一個比較好?XD 五、坐式機械飛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KOW0sysvg
目前是105磅五組,每組25下,由於希望練內胸,所以夾的角度較小、速度也較快 嘗試過換到120磅,只能做到三組,每組15下,但就感覺比較沒練到內胸 我是否應該維持原樣,或是夾的角度、速度需要調整呢? 六、其他問題 由於希望縮短訓練時間,我都採動作循環的方式(以三組為例) ex:一二一二一二三四三四三四五五五 不知道在動作循環的前提下,是否有更建議的訓練順序呢? 以上,問題有點多,感謝你耐心閱讀,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3.234
gary1iao:我覺得先慢跑再伸展比較好 03/12 12:27
yam003:飛鳥手肘角度要固定 還有你怎麼沒做臥推呢 03/12 12:54
casei0602:你二頭好像有借到一點力 我喜歡在斜板上做 03/12 13:54
casei0602:還有我覺得你機械式飛鳥幅度好小 我是沒做那個我不知道 03/12 13:56
casei0602:而且你這身高體重 胸算有的耶 握推算胸最重要的姿勢之一 03/12 13:59
nnwwooo:原來飛鳥手肘要固定,筆記筆記... 03/12 14:24
NBAbullshit:臥推!!!! 03/12 14:29
yam003:不是嗎- -? 03/12 15:38
ming0128:以你的目標來看,首先排課表的方式都不洽當了 03/12 15:44
bct172:游泳池喔!改天見到可以一起練阿 不過我都晚上七八點去 03/12 16:31
kobeinverson:看完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年輕人爽就好! 03/12 17:26
kinyo0429:可以請樓上的解釋ㄧ下嗎? 小弟也只是去慢跑然後所有器 03/12 18:41
kinyo0429:材一直輪流做而已呢@@" 03/12 18:42
kingdomL:這樣練不如把部位分三次 每次專心鍛鍊一個地方 03/12 19:37
AaronPA: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練 沒甚麼效果 03/13 06:10
AaronPA:你的訓練方式算是super set 心肺不夠好效果有限 03/13 06:11
AaronPA:二頭->三頭->二頭->...中間不能休息 到後來會很喘很累 03/13 06:13
AaronPA:後來我覺得休息 1 min or 40 sec 是身體比較能夠接受的 03/13 06:14
AaronPA:你只練胸跟手臂 練到後來你發現你再浪費時間 03/13 06:21
AaronPA:肌肉成長靠蛋白質合成 蛋白質合成需要蛋白質+激素 03/13 06:22
AaronPA:訓練肌群越大 產生激素越多 這也是為什麼深蹲重要 03/13 06:23
AaronPA:你不相信我的話 你可以去找個空槓深蹲幾次 03/13 06:24
AaronPA:保證你當晚就會有感覺了 03/13 06:26
casei0602:抱歉 問一下 會有什麼感覺? 03/13 17:18
kingdomL:睪固酮分泌旺盛的感覺... 03/13 17:19
cosy:http://www.youtube.com/user/passion4profession 給你你參考 03/13 19:4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