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blue (懼美女症)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在家自訓的菜單,請先進不吝給予建議
時間Thu Mar 25 18:08:29 2010
各位先進好 以下名詞可能不是很專業請見諒
主要請教的問題用亮字表示
1.基本資料
172cm / 70~73kg變動 / 26歲 / 體脂肪20%上下
三圍 38.5/31.5/38.5 (放鬆沒特別吸吐的狀態)
大學時是練柔道的 嚴格的說沒有很正確的重訓過
只有硬操 比如說每個摔技動作重複幾十下之類的
2.肌力資料(大致)
簡單說的話=>
http://tinyurl.com/yae37ea 詳述如下
我上下半身蠻不平衡的 以進行一組8-12下為基準
上半身(肩、手腕、胸...等) 大多僅8-10
中間分述如下
腹部 約16
側腹 以一邊為一組做完 可以直接調到底(20)
後腰 就..姿勢是彎腰變仰躺那個機器 也是調到底 不過可以25下以上不累
順帶一提 退伍約一年半 當兵時可以每天仰臥起坐板200下不中斷
下半身 大腿小腿反正就是腿 大多都17以上 部分機器到底(20)且可以20下以上
3.目前狀況
出社會後沒有運動習慣 不太定時去的健身房前陣子又倒了
不確定目前住所會待多久所以暫不考慮健身房 希望的前提是可以在家做
4.個人暫列菜單
簡單的說目的:上身練大下身練穩 因為上身很虛而下身已有一定肌量
感謝置底文 參考之後列以下
(1)飲食:老實說我不想刻意節制這塊,反正我也較少吃油炸類的食物
(2)每日皆有:看文說腹肌可以天天練所以..
跪姿滾輪 2set/50rep 早晚各一回
是想說..運動習慣重新開始時不要太勉強自己 量當然會漸漸增加
Q1.放慢速度來增強肌耐力、增加set、增加rep 會比較建議哪種呢
Q2.站姿滾輪在下是可以的 但以效果及風險來說是否有比跪姿建議呢
Q3.若滾的方向不是直前方而是往左右拉出弧線可以練到側腰嗎?
(3)每日不同內容:
一三五重點在胸肌:心型伏地挺身 5set/20rep 會太少嗎?
其實要不是看到置底說最好做一休一我原本想天天做的..
二四六重點在下身:尚在考慮
看置底文中在家比較方便的似乎只有Lunges
Q4.因為是英文說明所以在下不清楚Lunges的重點細節在哪裡 想請教先進
Q5.之前教練是叫我每天起立蹲下每天100下(不中斷,全腳掌貼地)
我是不太清楚這動作主要練哪裡..或是有其他推薦的動作?
5.個人醜照:
自己照真的很..不好照..獻醜了..>"<
http://tinyurl.com/y87r9x7 密碼是MuscleBeach
胸部若有若無 嚴格的說是胸中部份很虛
腹部已經快完全消失了 >"< 不過跟胸部一樣都是中間很虛
至於背的照片..恩..看不出來是很正常的 = =..
其實似乎較需要有氧(嗎?) 但因環境限制較不可能去跑步或游泳
ps:1.我天生皮膚就很白 比大多女生還白(常有人說跟體格不太搭 = =)
2.皮膚科醫師說那些痘痘是"皮脂腺囊腫",沒有健康疑慮但也不會消掉
所以就算練的多好看起來還是會坑坑巴巴的..唉..有人有一樣的困擾嗎
以上有點亂 請各先進不吝給予寶貴意見 誠摯的感謝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148.184
推 jesa0327:多增點肉量~~~練就對了~~ 03/25 19:16
→ NEWNONAME:心型伏地挺身不是練三角的嗎? 03/25 19:33
推 kobeinverson:你最佳成績是啥?如果是柔保,應該還不至於都沒重訓 03/25 19:48
→ lemonblue:是社團不是校隊,大多是方法教了然後自主練習 03/25 19:50
→ lemonblue:重訓部分很隨性所以我說"嚴格"的說算沒有 03/25 19:51
→ lemonblue:就是沒在算幾組,沒算哪天要練什麼這樣隨性的拉... 03/25 19:52
推 kobeinverson:社團乙組嚴格來說對於訓練也不會很操 03/25 19:53
推 kobeinverson:所以推1F練就對了,因為等於是從零開始 03/25 19:57
→ lemonblue:我是知道有人把肌肉練太大塊被教練罵(笑) 03/25 21:17
推 fuff1234:因為不是打摔角阿 柔道是重技巧的 03/25 21:38
推 kobeinverson:摔角跟柔道又沒差多少,都重技巧,只是當選手都頂尖 03/25 22:20
→ kobeinverson:的水準時就是比身體素質,真的瞭解在來嘴砲吧! 03/25 22:21
→ lemonblue:欸..人常說"心技體",就是說心態技巧體能都很重要啦 03/25 23:57
→ lemonblue:基本上力大有優勢,因比賽都分過量所以技術其實不會差很多 03/25 23:58
→ lemonblue:至於把肌肉練太大被教練罵那位,好像是教練覺得跟他的動作 03/25 23:59
→ lemonblue:變鈍有關..我是認為他因變壯連量級都升了也是原因之一 03/26 00:00
→ DevilHewitt:我怎麼覺得有點虛胖! 03/26 17:47
→ DevilHewitt:感覺看你照片體重會落在67~69 03/26 17:47
→ lemonblue:大家都說肌肉會較重,可能是肥油下面蓋了一滴滴肌肉吧XD 03/26 19:41
※ 編輯: lemonblue 來自: 220.130.148.184 (03/26 19:57)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