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ichaelch :同意重點是復健!手術不複雜,有沒有完整的復健計畫,詢03/27 21:06
michaelch :序漸進的養骨,訓練代償肌群,最後恢復運動~這段過程很03/27 21:07
michaelch :重要,不然你開完刀直接躺兩個月,那關節的僵硬恐怕弄 03/27 21:08
michaelch :個一兩年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活動03/27 21:08
請問一下怎麼訓練代償肌群 怎樣算完整的復建計畫?
eno03 :我也開過HIVD 過不到五年又復發 準備要開第二次 建議03/28 02:18
eno03 :就不要再打球了 游泳或水中漫步都很有用 要鍛鍊背肌03/28 02:19
eno03 :中醫我看過推拿 整骨好幾家都沒用 開完刀 復健很重要03/28 02:21
游泳+水中漫步有用~~ok 該怎嚜訓練背肌? 我的醫生說如果沒有先練腹肌 直接練背肌容易受傷? 我是去年開刀的(L5S1 顯微微創但不是內視鏡 )(快半年了) 一開始也是躺頗久 有做一點他說的半仰臥起坐 俯臥後仰 抱腿(雙膝觸胸) 現在是不會壓到神經了 想打球(壘球) 自己覺得OK 只是很容易累 恩~~~很想打球 但是又怕會復發 所以來問大家該怎麼復建 怎麼訓練最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59.22 ※ 編輯: Roosevelt 來自: 114.46.59.22 (03/28 14:28)
kingdomL:你可以大E修文 03/28 14:29
Roosevelt:上面不是我的文章只是轉錄 還是回覆比較好 03/28 14:32
bigcow637:不要打球比較好 打球是身體對抗性的運動 比較危險 03/28 15:42
bigcow637:重量訓練的話像是練三角的啞鈴向上推舉也不要作 03/28 15:43
bigcow637:練腳的蹲舉更是不行 其他的應該都還好啦 03/28 15:43
bigcow637:我開刀玩快滿一年 目前狀況都還可以 03/28 15:44
yam003:開刀滿一年半了 打籃球、練蹲舉都有 還比開刀前強 03/28 22:04
yam003:個人覺得還滿運氣的 03/28 22:0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