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grace ( ̄﹁ ̄)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關於臥推的問題
時間Tue Mar 30 11:34:58 2010
小弟是潛水已久的新手,目前獨自摸索練了半年,受益良多。
最近遇到了一個問題,想跟各位前輩請教請教。
就是呀...
臥推的時候,槓鈴或啞鈴中間的那個軸,到底要落在奶頭下方還是奶頭上方呀?
我一直以來都是把槓子落在約莫奶頭上方一點的位置,
槓鈴臥推如是,啞鈴臥推也是習慣讓啞鈴中軸與奶頭上方一點對齊。
可是那天在做史密斯機的時候,有一位前輩建議我放低一點,(也就是稍微躺上面一點)
把槓子落在奶頭下方,他說這才是「平推的王道」。
因為如果槓子落在奶頭上方,就是在練上胸了,如果還有再練上胸的話,
那這樣都在練上胸,平胸的訓練就不夠了。
他說啞鈴臥推也是,只要是平躺往上推練胸,槓鈴或啞鈴落下來的位置最好在奶頭下方一
點,這樣才是在集中練平胸。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耶...而且自己練習的時候真的有感覺出力點比較不一樣,
胸大肌連接肩膀的那一大塊明顯出力少了,很明顯的出力集中在奶中間那一塊,
磅數也必須減少,才能比較標準的推。
可是看板上很多影片,都建議臥推槓子最好落在奶頭上方...
請問這樣到底有什麼差別嗎?
話說那位前輩還教我了一個「史密斯九宮格369法」
請容我稍用粗略的圖示表達:
1.寬手:---------M------------M-----<--槓鈴
M-手 o-肩膀 冏:頭
o 冏 o <--我
========== <--躺椅
九下。休息十五秒。
2.中手:-----------M--------M---------
o 冏 o
六下。休息十五秒
3.窄手:------------M-----M-----------
o 冏 o
三下。
這樣算一輪。
下一輪順序反過來,先窄手九下、再中手六下、再寬手三下,
來回做個六輪,調整椅子,換上胸,同樣寬手、中手、窄手,輪流各做六到九下,
做六輪,換下胸。
意思就是把胸肌分成九宮格,
分別用 寬手、中手、窄手
上胸、平胸、下胸
來回輪流去操給他死。
一個禮拜胸就操兩次就好了,
一次用這種史密斯九宮格369,
另一次用啞鈴推舉+飛鳥,也是平胸、上胸、下胸都要做。然後拉滑輪。
然後我問他:「如果兩次都用這種369練法會怎麼樣?」
他說:「你就會一直佔用史密斯機,會被人家討厭。」
冏
我原本還暗自以為會不會是我之前佔用史密斯機都佔用很久,被他討厭了,
後來他才告訴說:別人舉一輪頂多九~十二下,我們舉一輪就是3+6+9=18下
我們一輪的中間還要休息兩次。所以我們做一輪的時間很久,如果要跟我們一起練就必須
要配合我們。
真是一位很會為他人著想的前輩。
基本上那位前輩的胸肌是那種穿貼身襯衫只要稍微用力一定就會爆扣子的那種,
而且又挺又正,不是肥大,而是挺。而且人超NICE。
--
花椰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183.37
推 kevin751021:窄握還能用跟中、寬臥同樣的重量,代表重量根本不夠吧 03/30 11:59
→ ZeroSea:握推就是要練胸阿~ 我要練三頭另外用別的方法練 03/30 12:17
→ acegikmp:看起來像SUPER SET 但休息時間又太久.. 03/30 12:41
→ DieJH:好特別的練法 03/30 13:11
推 longarea:下次來試試看 03/30 13:18
推 motic721:所以到底要落在哪呢? 03/30 17:55
→ motic721:順便在問一下 上臂與身體 要打多寬? 若90度 這樣就不可 03/30 17:56
→ motic721:不可能落在乳頭下方了 03/30 17:57
推 jaysuzuki:原PO說很多都建議落在奶頭上方,其實指的應該是槓鈴要 03/30 22:07
→ jaysuzuki:大概放在奶頭的位置(也就是往下就會碰到奶頭),所以稱 03/30 22:07
→ jaysuzuki:為奶頭的上方,而不是指落在上胸的位置 03/30 22:08
→ jaysuzuki:要練中間這塊應該就差不多奶頭的位置,要練下胸要喬躺椅 03/30 22:09
→ showgrace:樓上~~原來如此~原來此「上方」非彼「上方」 03/31 10:06
→ showgrace:原來我一直搞錯啦~哈哈,我真是笨蛋 03/31 10:06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