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本體能一直維持在三項(2400m、屈臂懸垂、仰臥起坐)及格標準,但是 新版體測標準公佈之後,除了仰臥起坐還能及格之外,3000m有待努力, 而從來沒有要求過的伏地挺身成為最大難關……試著按記憶中,大學畢業 後入伍時,班長教女生連的做法,膝蓋著地,手臂彎曲去練習,但是去年 年底體測被鑑測官說手臂彎屈角度不夠,一定要小於90度,且不可跪地, 拼命做的次數全部都不算……看著0下的成績,整個打擊到,真的很灰心! 目前按照體育老師的建議,每天早晚舉啞鈴(5kg),坐著彎腰,上臂貼緊 大腿內側/外側,用二頭肌力量,慢慢舉放,做三次、六次、三次,兩手 互換。(體育老師說吃力的話不要硬撐─年初就是拉傷背肌+腰痛,浪費 了兩個多月都沒練習……) 但是做一個月了,還是沒有辦法做標準伏地挺身……一樣第一下就仆倒。 試著按照學長們的建議,先把手撐在椅子的扶手上(高度約60cm),手臂 還是不能彎超過90度,要不然就撐不住…… 體測的壓力讓我好心急,要一個一下都做不起來的30歲女性,一下子練到 要做到33個伏地挺身才及格……真的好困難!我練的方法還是不對嗎?眼 看著六月就要體測了,真是又焦慮又著急─有什麼別的方法嗎? 先感謝指點了~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01.211 ※ 編輯: MagusLuLu 來自: 203.73.201.211 (03/30 14:04)
kevin751021:臥推是你的好伙伴(誤) 03/30 14:03
bubrother:握推一定有幫助的呀,但是兩個月要到及格~每天操吧 03/30 14:09
Terrn:伏地挺身吃得是胸肌和三頭的力量 03/30 14:11
Silywuns:應急就章的練法.先做個5百下.不必都小於90度.不求時間.但 03/30 14:16
kodar7544:體育老師.......練二頭做伏地挺身...... 03/30 14:17
kodar7544:你應該早點來問的,浪費很多時間又弄到受傷 03/30 14:17
Silywuns:是要連著做.累了休息.休息完了馬上做,直到做完500下為止. 03/30 14:18
bubrother:照原po的講法來看~目前後三頭跟胸肌因為沒有力量去撐吧 03/30 14:19
Silywuns:一天能做幾次.自己衡量.一週後就追500下半小時.第三週就 03/30 14:19
Silywuns:要求姿勢標準.但次數不記.半小時內做多少算多少. 03/30 14:20
Silywuns:這種應急法.最晚一個月內就可以做標準掌上壓80~100下/分. 03/30 14:22
Silywuns:就是做的時候,身體到腳呈一直線,只有雙手跟腳著地. 03/30 14:24
mariandtmac:女生要求33下標準也太多了吧... 03/30 14:41
Silywuns:女生可膝跪地耶.會太多?一般陸軍現在是變多少了? 03/30 14:45
MagusLuLu:女生也不能膝跪地─聽說鑑測中心的雷射感應一翻兩瞪眼, 03/30 14:53
MagusLuLu:去年底鑑測官已經算佛心還會告訴我哪裡不對,真的要加油 03/30 14:54
kodar7544:女生33下標準,應該打死九成大學生了 03/30 14:59
kodar7544: 男大學生 03/30 14:59
Silywuns:軍隊不能以學生做標準啦. 03/30 15:02
kevin751021:做20下就可以打死一半了XD 03/30 15:09
qqptt:找個人幫你補,手放在腹部 補一下算一下 03/30 16:27
kevin751021:樓上讓我想到糟糕的姿勢 03/30 16:28
TSFM:想噓體育老師......想到新訓時單槓沒過的也是被叫去伏地挺身 03/30 17:09
mariandtmac:原PO不是說不能跪地嗎= = 03/30 19:01
Silywuns:沒差啦.反正應急法當初是為了120下/分 滿百而創的. 03/30 19:37
shadowhare:印象大學時標準動作我只做得到15-20下 還是仗體重輕:Q 03/30 20:30
violingdae:體育老師...連這點基礎常識都沒有 什麼野雞大學出來的 03/31 03:12
bloodripple:30下標準伏地挺身真的相當有難度 03/31 20:3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