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這篇文 讓我想起了一個很久以來的疑問 就是我曾經看到書上寫說 除了健美選手有必要以外 頸部肌肉最好不要練 書上說的原因是說 頸部肌肉發達容易壓迫神經(soleda,2005)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的看法是? 參考資料 soleda(2005),第八章 發展頸部肌肉,健美啞鈴技術圖解,台北市:奧諾詩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97.24
kingdomL:屁勒!被揍過就會知道脖子有肌肉很重要="= 04/05 00:33
kingdomL:小小的激動XD 拍謝~ 04/05 00:33
YangJimmy:脖子的肌肉超重要...應該說全身都很重要,脖子特別重要 04/05 01:25
YangJimmy:當被尻頭、暴頭的時候,肌肉可以適時吸收衝擊力,減少 04/05 01:26
YangJimmy:傷害,大大降低腦震盪的機會。 04/05 01:26
king622:其實 就是防止震盪 有練過散打或是拳擊朋友一定會被要求 04/05 01:47
king622:練斜方 主要原因就要保護自己 就算真的會壓迫到神經 04/05 01:48
king622:那...也是大到了某個程度吧 04/05 01:49
kusobike:拳擊手就要練脖子 04/05 02:29
pennytwo:問題就在練頸部肌肉 是指斜方肌嗎 書中有沒有指哪裡 04/05 03:07
pennytwo:我本身頸椎有受過傷 帶到頸部的動作常會讓手臂神經受到壓 04/05 03:09
pennytwo:迫 鍛鍊斜方沒什麼問題 刻意鍛鍊脖子可能有風險(個人意見 04/05 03:11
violingdae:喔我練脖子會頭痛~不知道是不是壓迫到神經 04/05 06:24
oamite:斜方肌書上放在肩部耶 他指的適用頭帶練的那種 04/05 22:18
oamite:改了標題 方便以後的人搜尋 @"@ 04/05 22:34
※ 編輯: oamite 來自: 120.126.97.24 (04/05 22:34)
dogmo:推一個 F1賽車手也要練頸部肌肉~因為G力太大 一般人受不了 04/06 15:04
kevin751021:我只有蹲舉壓到脖子的時候手會麻 練脖子或斜方不會 04/06 18:16
chin8933:柔道好像也滿需要脖子的肌肉 04/06 21:31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