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sof5566 (香 得 緊)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休息了很久後再練
時間Wed Apr 7 16:23:44 2010
XD
當初是為了減重 有一陣子體脂高達19 有輕微脂肪肝
爬文看到重訓後氧債的觀念 還有肌肉量高代謝也高
就一頭栽進了健身房
練了約六個月 168/60 體脂降到11
後來工作忙 就弄套可拆式啞鈴 沒在上健身房
低估了自己的惰性 (菸
慢慢就停下 一停就三年
頭一兩年體態還沒太大變型
過了兩年後就感覺成果開始明顯流失 囧
上周開始重上健身房 久沒做突然狠操真是欲仙欲死 XD
胸部做了上斜臥推跟滑輪飛鳥 熱身後倒金字塔
做完再補個一路降重量的蝴蝶機 感覺頗充實
過了5天 胸部還是痠得很
要請教的問題來囉 大肌群不是最多三四天就該恢復了嗎
我有伸展跟收操說~
過那麼久還痠 應該只是乳酸代謝較慢吧?
不會痛 應該不是受傷
像這種情形有需要等到完全不痠再上嗎
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05.99
推 kodar7544:搜尋DOMS 跟乳酸沒關係 04/07 16:25
推 kevin751021:誰叫你很久沒練突然猛操 = = 解剖適應還是要做啊 04/07 17:44
→ ZeroSea:久久沒做,一次做太猛~ 酸痛1~2周都有可能!!! 04/07 18:02
→ Acer3000:很久沒練還倒金字塔哦.. 04/07 22:40
→ assof5566:我知道錯了 囧rz 04/07 23:54
→ kzadb:自作孽不可活XD 04/08 09:41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