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etitsong (小)》之銘言: : 小妹以重訓+少量多餐一個禮拜 : 體重上升0.9公斤 體脂下降1.1% :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樣是"怪胎" : 因為肌肉跟肥肉不可能短時間效果那麼好 : 小妹現在攝取熱量約1800~2000 : 一周四天分別訓練胸肌 大腿前後 下腰跟腹肌 : 其餘兩天至少走路半小時 : 請問我的效果是真的嗎? : 這樣的做法有無改進的地方? : 謝謝 小弟個人的經驗是~ 如果是要觀察體脂的部分~ 那麼通常主力放在有氧~且持續一段時間為佳~ 您目前的問題~ 個人看來有幾個要改進的地方~ 1.體脂的改變通常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您僅經過一個禮拜~測量數據參考意義 不是那麼大~ 2.您似乎沒有著重於有氧~ 看文中提到的兩天至少走路半小時~~其實不到有氧的標準~一般來說走路的心跳率~ 尚無法達到有氧的心跳區間~ 3.不知道您的訓練想達成的目標是?一般女生通常是想降體脂居多~ 那麼您應加強有氧~重訓為輔即可~ 供您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219.75
petitsong:之前因為節食減肥 體脂升很高 這次希望體脂降低 肌肉增 04/12 03:25
petitsong:加 所以重訓作很勤(每個部位兩到三天做一次)這樣會很不 04/12 03:26
petitsong:好嗎? 04/12 03:26
amidaba:個人經驗~肌肉體脂兩難全~最好不要想一次解決 04/12 03:39
amidaba:大量的有氧~能消體脂~但是對肌肉也會有些微流失 04/12 03:39
amidaba:反之~重訓過程中~如完全不有氧~體脂有時會和肌肉一起增加~ 04/12 03:41
amidaba:可是人的體力有限~最好是一為輔一為助~專攻目標為佳~ 04/12 03:42
amidaba:所以請多有氧~重訓可以先減量~畢竟有氧多了也無力大量重訓 04/12 03:44
petitsong:謝謝a大指點^^ 04/12 03:45
amidaba:而且您再這樣下去~只會越變越大隻~肌肉變大~脂肪沒消~ 04/12 03:45
amidaba:真的會越腫越大~不可不慎阿~~ 04/12 03:46
jeus48:維持計劃多久了ㄋ 若已經ㄧ段時間了 就慢慢調整即可 04/12 08:35
jeus48:不用慌張 飲食上少量多餐也是ㄧ個重點 04/12 08:36
jeus48:抱歉 原來是ㄧ禮拜 04/12 08:36
jeus48:總之就是先執行有氧跟飲食 還有ㄧ禮拜去幾次重訓 04/12 08:37
jeus48:能負荷更多 在慢慢調整 04/12 08:39
jeus48:競走是不錯 但是心跳要到130有點難 04/12 08:40
petitsong:變大隻沒關係啦 體脂太多 先升高基代降體脂應該會比較好 04/12 13:15
kobeinverson:變大隻沒關係?!原原PO是女生.... 04/12 17:08
petitsong:不用對女生有刻板印象嘛汗^^||| 04/13 01:02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