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爬文很久,也用GOOGLE查過了, 發現還是不是很了解, 所以想來請問一下! 想請問所謂"拮抗肌"到底是指甚麼意思呢? 查過GOOGLE但是發現都沒有說的很詳細的文章。 爬文看到有人說"胸肌跟背肌"就是所謂的拮抗肌, 所以最好不要要放在同一天練, 但是我卻找不到有文章說明為何這兩個肌群不要放在同一天練? 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呢? 而且小弟在爬文的過程中, 也發現還是有版有把胸肌跟背肌放在同一天的課程訓練中? 所以說其實還是可以一起練的嗎? 其實這問題困擾我好久了! 請問一下版上的高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6.243.96
UCLA0326:A動作甲肌肉收縮乙肌肉放鬆 B動作甲肌肉放鬆乙肌肉收縮 04/15 12:07
UCLA0326:甲肌肉和乙肌肉互為拮抗肌 04/15 12:08
kyankao:UCLA大大的說明超清楚~ 有數學証明題的FU~ 04/15 12:13
john002:不會阿.拮抗肌群訓練很爽阿.二三頭也互為拮抗肌不也一起練 04/15 12:14
UCLA0326:我解剖學的書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應該是動作做來互稱拮抗 04/15 12:19
UCLA0326:所以重點應該是動作 04/15 12:20
teng945:所以說還是可以同一天練嗎?因為我通常是先練胸肌30分鐘, 04/15 12:23
teng945:接著再練背肌20分鐘(拉單槓),不知道這樣會因為拮抗不好嗎 04/15 12:24
cosy:重點是你練完一個部位 怎麼還有力氣練另一個部位? 除非你很猛 04/15 12:25
john002:量力而為吧.兩個大肌群一起練挺爽的.但是要練的扎實就是 04/15 12:28
jaysuzuki:有人建議不要同一天練,但是也有人放同一天練,像黃教練 04/15 12:39
jaysuzuki:然後他建議放同一天的話先練背,除非你背比胸強很多 04/15 12:40
kevin751021:主要是大肌群一起練太累 04/15 13:32
kevin751021:背20分胸30分 新手也許可以 但未來一個部位可能要1hr 04/15 13:32
kevin751021:才會感覺有練到,這樣的話時間和體力都成問題 04/15 13:33
ming0128:我怎都感覺胸肌的拮抗肌好像是後三角 XD 04/15 13:50
kevin751021:那你的後三角也太強了吧 @@ 04/15 14:33
UCLA0326:肌肉拮抗強度不是對等的 04/15 14:52
kobeinverson:如果很困擾的話,你就把肌群分成推的肌群跟拉的肌群 04/15 15:18
kobeinverson:這樣就不會讓拮抗困擾你! 04/15 15:18
senjor:我本來以為是菱形肌,後來仔細看,發現其實胸肌的結抗肌其 04/15 15:34
senjor:實是一整個肌群,包含不同肌肉。 04/15 15:35
cj910:可以識自身狀況而決定要不要同一天練 我記得黃阿文教練的書 04/15 15:57
cj910:上寫說 他自己是胸背同一天一起練的 04/15 15:58
Ryuusei:訓練強度夠大的話,體力不夠好胸背同一天練排後面練的會比 04/15 16:12
Ryuusei:教沒有足夠的體力去做吧 04/15 16:13
jimmying926:胸大肌的拮抗肌是後三角肌沒錯... 04/15 23:02
kevin751021:如果以鎖骨來講,斜方能不能算是胸的拮抗? 04/16 14:23
jimmying926:不能算.斜方肌控制肩帶(鎖骨與肩胛骨),胸大肌控制肩 04/19 15:10
jimmying926:節.兒斜方肌上中下段拮抗肌又不一樣 04/19 15:11
kevin751021:原來如此@@感謝感謝 05/12 13:5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