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UCLA0326:A動作甲肌肉收縮乙肌肉放鬆 B動作甲肌肉放鬆乙肌肉收縮 04/15 12:07
→ UCLA0326:甲肌肉和乙肌肉互為拮抗肌 04/15 12:08
推 kyankao:UCLA大大的說明超清楚~ 有數學証明題的FU~ 04/15 12:13
→ john002:不會阿.拮抗肌群訓練很爽阿.二三頭也互為拮抗肌不也一起練 04/15 12:14
推 UCLA0326:我解剖學的書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應該是動作做來互稱拮抗 04/15 12:19
→ UCLA0326:所以重點應該是動作 04/15 12:20
→ teng945:所以說還是可以同一天練嗎?因為我通常是先練胸肌30分鐘, 04/15 12:23
→ teng945:接著再練背肌20分鐘(拉單槓),不知道這樣會因為拮抗不好嗎 04/15 12:24
→ cosy:重點是你練完一個部位 怎麼還有力氣練另一個部位? 除非你很猛 04/15 12:25
→ john002:量力而為吧.兩個大肌群一起練挺爽的.但是要練的扎實就是 04/15 12:28
推 jaysuzuki:有人建議不要同一天練,但是也有人放同一天練,像黃教練 04/15 12:39
→ jaysuzuki:然後他建議放同一天的話先練背,除非你背比胸強很多 04/15 12:40
推 kevin751021:主要是大肌群一起練太累 04/15 13:32
→ kevin751021:背20分胸30分 新手也許可以 但未來一個部位可能要1hr 04/15 13:32
→ kevin751021:才會感覺有練到,這樣的話時間和體力都成問題 04/15 13:33
→ ming0128:我怎都感覺胸肌的拮抗肌好像是後三角 XD 04/15 13:50
推 kevin751021:那你的後三角也太強了吧 @@ 04/15 14:33
→ UCLA0326:肌肉拮抗強度不是對等的 04/15 14:52
→ kobeinverson:如果很困擾的話,你就把肌群分成推的肌群跟拉的肌群 04/15 15:18
→ kobeinverson:這樣就不會讓拮抗困擾你! 04/15 15:18
推 senjor:我本來以為是菱形肌,後來仔細看,發現其實胸肌的結抗肌其 04/15 15:34
→ senjor:實是一整個肌群,包含不同肌肉。 04/15 15:35
推 cj910:可以識自身狀況而決定要不要同一天練 我記得黃阿文教練的書 04/15 15:57
→ cj910:上寫說 他自己是胸背同一天一起練的 04/15 15:58
推 Ryuusei:訓練強度夠大的話,體力不夠好胸背同一天練排後面練的會比 04/15 16:12
→ Ryuusei:教沒有足夠的體力去做吧 04/15 16:13
→ jimmying926:胸大肌的拮抗肌是後三角肌沒錯... 04/15 23:02
推 kevin751021:如果以鎖骨來講,斜方能不能算是胸的拮抗? 04/16 14:23
→ jimmying926:不能算.斜方肌控制肩帶(鎖骨與肩胛骨),胸大肌控制肩 04/19 15:10
→ jimmying926:節.兒斜方肌上中下段拮抗肌又不一樣 04/19 15:11
推 kevin751021:原來如此@@感謝感謝 05/12 13:5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