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身邊的經驗發現 很多很瘦的男生(包括我弟 XD)或女生 他們的吃飯速度都普遍偏慢或正常 相較之下 比較肉的男生吃飯速度似乎都比較快(包括我) 雖然sample沒有很多 但也引起我的疑問 家裡老一輩都會說吃慢一點 對腸胃好 也比較不會胖 比較不會胖有個比較科學講法是; 因為血糖上升是慢慢上升 縱使吃很快 血糖的上升速度也跟不上攝取的熱量 所以吃慢一點 再血糖達到飽足感時 攝入的熱量會較少 我現在的疑問則是建立在攝取熱量相同的前提下 那麼慢慢進食是否會讓攝取的食物有更高效率的轉為有用的能量 (EX: 肌肉修補) 而不會因為來不及吸收就都轉為脂肪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9.128
ZeroSea:重點在於食物嚼爛和未嚼爛的吸收速度~ 04/20 01:20
ZeroSea:吸收效率要高請在運動後1hr內~ 04/20 01:21
p78533578:吃飯速度跟吸收速度有沒有關係,我不敢保證。 04/20 01:39
p78533578:吃的慢比較不會胖是因為會吃比較少。XDDDDDD 04/20 01:40
speoeplex:我吃的慢不會胖耶 而且我吃超多 04/20 01:44
topractise:我吃飯都用碗公盛啦 吃快吃慢 還不都要吃完... 04/20 02:34
auguestfox:我吃很快但是瘦耶 04/20 02:35
Morshues:我吃超快而且吃超多,可是從小到大都在靠近過瘦的邊緣。 04/20 08:48
therock0806:以理化角度來說,反應物磨越細越容易增加反應速率? 04/20 09:11
Kyumi:我吃很快但是瘦耶 +1 04/20 10:33
Dwcc:吃飯量一樣 而身體因素固定 只有速度有差的話 那樣結果是一樣 04/20 10:50
Dwcc:吃飯慢 只是會相對吃的比較少而已 04/20 10:51
Dwcc:身體能量的作用 是看你日常生活狀況而定 而不是吃東西快慢 04/20 10:52
Dwcc:就是吸收才會變胖 若不吸收那就跟瘦子一樣了(這書看太少了吧) 04/20 10:53
by135tw:我有一位朋友本來都吃很快.自從胃食道逆流之後才知道要 04/20 11:37
by135tw:"細嚼慢嚥" 04/20 11:39
ayanokoji:很快很瘦 04/20 12:18
speoeplex:Dwcc 你忽略反應速率,有些人吃飯慢到像是少量多餐 04/20 13:49
adalaJ:我吃ㄧ個便當5~10分鐘 也不胖阿!! 04/22 18:1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