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FITNESS 看板] 作者: dcop (小包) 看板: FITNESS 標題: Re: [問題]可以做的室內運動 ? 時間: Wed Apr 14 10:55:04 2010 ※ 引述《solitarymind (Here we go)》之銘言: : 除了 不是X-bike 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室內運動嘛 ? : 還有盡量不是蹦蹦跳跳的 .. : 因為房間在2F.... 1F是客廳 :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救我呀 : ( 最近有類似困擾,終於找到方法了! [[[[[[[登階運動]]]]]]] 顧名思義,就是準備一個階梯(要踩原文書、辭海、箱子椅子或boos的照片都可以) 然後不停的上上下下上上下下踩踩踩..... 左腳上→右腳上→左腳下→右腳下 ↑ ↓ ←←依此順序不斷循環←← 具體的影片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cBJNoyUVg
很簡單對吧? 這是最簡單的有氧運動 簡單到不明究理的學生感覺很點點點XD 時間就跟其他有氧運動一樣,不贅述。 --------------------------------- 而且這運動還有標準公式 可以做完後估估看、增加成就感:(記得先乘除後加減) 0.35*(step/min)+2.4*(step/min)*(m/step)=每公斤每分鐘之攝氧量(mL) [每分幾階] [該階梯高度.單位m] 乘上自己體重,得到自己一分鐘攝氧量多少毫升(mL) 一公升攝氧量消耗5大卡。 -- 女生在運動中因其生理構造或體能狀況與男生明顯差異(無論有氧.重訓.甚至其他種類) 有些訓練的方式、甚至運動過程中生理、心理的變化與狀態, 其實是可以有更多元甚至更私密的討論、甚至分享(ex 生理期.胸部的影響....etc), 請到《LifeNewboard》看板 ˇ [申請新板] F-exercise 女性運動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57.174
linsia:這個wii fit有 我還以為唬人的呀!!!XDDD 04/14 11:02
yr:這個做一半最好換一下右腳先上,身體兩邊發展才會平衡 04/14 11:06
而且要穿運動鞋襪喔,別赤腳做. ※ 編輯: dcop 來自: 59.104.157.174 (04/14 11:14)
AQUAWATERS:要用書的話 下面墊個止滑墊吧 最好用精裝本XD 04/14 11:33
ChaosCreator:赤腳的話,一開始先以Wii Fit高度為基準即可。 04/14 12:10
ChaosCreator:標準階梯有氧的高度要穿鞋比較不會腳酸 04/14 12:11
ChaosCreator:影片中的高度不太適合三十分鐘或一小時的長度.. 04/14 12:13
winered:階梯踏本一個約800~1200 比書穩許多 還可以調高度 經濟許 04/14 12:18
winered:可的話還是買一個來踏比較安全 04/14 12:18
winered:是踏板 打錯字 = = 04/14 12:19
ChaosCreator:而且以原po的需求,踏板越高這運動越吵:P 04/14 12:31
solitarymind:感覺不賴 04/14 13:17
aries1985:我以前玩wii fit的登階有扭到腳=.= 04/14 13:38
p78533578:這是我給原PO的建議。XD 04/14 13:39
p78533578:但我奉勸各位別太在意算出來的熱量,否則很哀傷。 04/14 13:40
p78533578:我算過六磅的脂肪需要十八週以上。(用飛輪的話) 04/14 13:42
p78533578:建議是先動了再說。飲食控制會是瘦身的重點。 04/14 13:42
toshism:這樣真的會喘嗎? 04/14 17:57
AQUAWATERS:快一點就會了 04/14 18:11
AQUAWATERS:找一個有樓梯的試試看就知道 04/14 18:12
hose:給上面p大,重點不是這個運動當下耗多少熱量,而是可以提升 04/14 19:52
hose:多少基代吧 04/14 19:52
booksmart:以前去的舞蹈教室就有一門階梯有氧 不過我笨手笨腳的XD 04/14 22:28
afterall:請問這會不會傷膝蓋呢??今天嘗試了之後覺得很不賴,如果不 04/14 22:57
afterall:不傷膝蓋的話就可以一直持續做了^^ 04/14 22:58
p78533578:我的算式不是重點阿。XD我認定的重點是飲食。 04/14 22:58
p78533578:就我所知,運動強度一樣,提升的結果好像差不多。 04/14 23:05
reneeviolet:我每做十下就換腳..愈做愈快..很喘很冒汗耶..正常嗎? 04/14 23:18
p78533578:我昨天沒腳踏車,我踩不到十分鐘。( ̄ε(# ̄) #○=(一- 04/14 23:31
mmnnm:我也覺得這很好用..一邊聽音樂一邊踏..會出汗..(要穿外套.. 04/14 23:41
pandahsien:體育課用三分鐘登階來代替跑800測心肺耐力 真的會喘 04/15 00:07
pandahsien:響一聲動一次 一秒2聲 04/15 00:07
ll77:昨天試了20分鐘真的很喘 感謝很優秀的分享~ 04/15 11:47
coolcamel:恩 我也想知道傷不傷膝蓋,畢境有點上下樓梯的動作! 04/15 14:54
sabrina7418:我也想知道傷不傷膝蓋! 04/15 15:46
最近每天都想有氧。在房間踩著20cm的階梯五十分鐘。 關於上面提到的傷不傷膝蓋,我覺得不要刻意踩太高。 狀況就類似深蹲一樣, 如果踩太高,控制不好,膝蓋就會很自然的超過腳尖, 這會造成骨頭摩擦。 我之所以推薦這個運動是因為你如果沒錢去俱樂部騎有電視的腳踏車或跑步機。 你可以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有氧。 所以不是沒時間有氧,是想不想做而已。 為了這個夏天,努力一下吧。 (我到底要不要比大專盃呢?這問題好難。目前是九十公斤的胖子。) ※ 編輯: p78533578 來自: 220.229.199.164 (04/20 02:29)
freezeblue:唉...膝蓋受傷,跑步、踩腳踏車都被禁止了ˊˋ.... 04/20 08:10
freezeblue:似乎沒有不動膝蓋的有氧... 04/20 08:10
KuoHuiLo:游泳應該不會傷膝蓋 04/20 08:33
senjor:健身車有氧其實還好吧... 04/20 14:12
freezeblue:醫生說踩腳踏車也會有影響 游泳的話蛙式不行 但是自由 04/20 23:00
freezeblue:式我不會~XD 所以大部分的有氧我都不能了ˊˋ 04/20 23:00
freezeblue:膝蓋真的好重要...有感覺異狀真的要及早檢查治療QQ 04/20 23:01
KuoHuiLo:其實我覺得自由式比蛙式簡單說 蛙式學很久才會= = 04/21 00:4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