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其中有提到鍛鍊的肌肉要達到一個腫脹, : 然後再以高強度的刺激來達到肌肉纖維的斷裂。 : : 我以往認知的一般的熱身,大概就是早操那種強度 : 或者慢跑讓身體發熱,些微出汗。或者是肌肉、關節的伸展。 這樣熱身沒有錯~ 時間約5~10分鐘 目的: 加速血液循環 : : 根據置底是不是指先以小重量多組數讓肌肉充血先, : 達到一個程度的充血之後,再予以大重量刺激。 小重量多組數有待商榷. (因為你會因為這樣提早力竭) 而且小重量說法不精確, 這裡用你施力百分比來說好了 假設熱身組兩組第三次就開始正式來(舉例: 12下) 1st: 65%重量 15下 2nd: 80%重量 12下 正式組: 100%重量 12下 ps. 唯熱身組的次數需>=正式組的次數, 以免正式來次數上不去 : : 不過小弟是新手,通常不是鍛鍊大肌群還沒有充血感就已經力竭。 : 若是先以小重量多組數讓肌肉充血,可能就已經讓我消耗不少體力 : ,影響後續肌力表現。 見上段, 略 結論: 熱身順序: 有氧5~10分鐘, 伸展, 熱身組 結束順序: 伸展, 冰敷(視需要), 沖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71.10
kodar7544:100%重量只能一下吧 敘述怪怪的 04/20 15:15
xzcvb:我想這的100%是指準備要練的reps對應的重量 04/20 16:16
xzcvb:不過我個人經驗倒是沒有一定要要求熱身組的次數>=正式組次數 04/20 16:18
xzcvb:對老手而言熱了就上 可以多做1-2下 04/20 16:23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