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開始要有氧消脂和重訓並進, 但是現在問題來了, 我知道慢跑消脂至少要連續跑三十分鐘以上, 但是我發現我無法連續跑三十分鐘囧...(非跑步機,跑操場) 速度大概是1600約10~12分鐘的速度, 大概2000~2400就覺得我快掛了囧 請問這樣就是代表在我能連續跑三十分鐘前我都無法消脂的意思嗎? 請給點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30.114
shadowhare:首先一樣有消脂 比率問題 其次跑不動可以快走 04/20 23:16
kenta10:你就慢慢練到可以跑三十分鐘,然後問題自然就沒了。 04/20 23:17
cosy:消脂效率比較差而已 04/20 23:21
p78533578:跑步減脂是一招,飲食控制更重要。一樓說的對。 04/20 23:22
ShinSioku:建議你跑不動之後,改走兩百跑兩百看看,恢復得差不多就 04/20 23:23
ShinSioku:再跑,跑不動就再走兩百跑兩百,這樣累積到四五十分鐘, 04/20 23:25
ShinSioku: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04/20 23:25
speoeplex:只是超過20分鐘主要消耗熱量來源是脂肪 前面也會有消耗 04/20 23:28
KuoHuiLo:常跑就一定可以 我第一次跑的時候不到一千就不行了 04/20 23:39
xzcvb:跑不動通常是因為你跑太操 心跳太高 04/20 23:39
xzcvb:心跳130對應跑的速度很慢的 一般人應該都跑得完30min 04/20 23:40
cystal:慢慢來吧 04/20 23:47
sdes6332:其實我覺得跑步有個域值,拼過去你就升級了 04/21 00:08
snsnsn:其實主要是你跑太快了..先要求時間,再來講求速度... 04/21 00:08
jaysuzuki: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就放慢速度,調整呼吸,繼續上路 04/21 00:10
royat:可以像當兵一樣... 吸吸吐吐... 04/21 00:22
sdes6332:推樓上,不過我的是吸吸吐~(吐一次兩個節奏拍) 04/21 00:24
fiercy:同樓上,把呼吸調整好的話就可以一直跑下去了 04/21 00:26
fiercy:嗯~~意思是腳還是會酸,但是還是可以繼續跑 04/21 00:27
再請問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跑步機跑起來是不是比跑操場容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速度絕對固定或什麼原因,我在跑步機可以撐比較久。 不過因為方便性的問題我還是選擇跑操場。 ※ 編輯: alice1012v18 來自: 114.44.130.114 (04/21 00:53)
mariandtmac:我也覺得跑步機比外面好跑 可能是因為一邊看電視吧XD 04/21 00:56
brandonboy:大推樓上阿,沒電視時跑跑步機感覺異常痛苦XD 04/21 00:57
RASSIS:跑步機比較輕鬆..... 04/21 01:16
RASSIS:跑操場有時候不注意圈數就算錯了XD 04/21 01:17
welb:你要不改騎腳踏車試試? 04/21 01:18
RASSIS:有時候你覺得到極限的時候再硬撐一下就過去了 04/21 01:18
welb:有氧那麼多種 挑個你做得來先上手再說 04/21 01:18
AaronPA:遇到撞牆期 撐過去就會很輕鬆 04/21 01:19
RASSIS:不然就是每次跑步多加個半圈之類的慢慢練就上去了 04/21 01:19
RASSIS:我自己跑操場也是到一定圈數腳就很酸了 咬著牙撐過去 04/21 01:20
kaleynes:我跑步都聽音樂 聽完一張專輯差不多跑40分鐘左右 04/21 01:33
kaleynes:但是我覺得別跑太快 其實慢慢跑可以一直跑下去!? 04/21 01:34
neofire:沒必要去跑操場啊,可以的話盡量用跑步機,保護膝蓋 04/21 01:34
neofire:避震效果好的特優 04/21 01:34
alice1012v18:比較方便啊 我們學校重訓室常在上課 也不想到外面花 04/21 02:24
alice1012v18:錢 所以跑操場最實際 04/21 02:24
jaysuzuki:跑步機的確比較輕鬆哦,腳比較不容易痠,可以撐比較久 04/21 09:00
manufacturer:跑步機坡度要調到2%才會等於跑操場的效果 04/21 09:46
manufacturer:因為跑步機會把腳往後帶 會比跑操場輕鬆 04/21 09:47
snsnsn:路跑版好像有人PO過國外做的研究,好像只差在風阻。 04/21 09:51
axlxyz:跑慢一點啊!跑2KM就快掛了,代表你跑太快 04/21 11:05
axlxyz:有氧又不是越快越好.我剛跑步時跑6.5k/hr,心跳就到140 04/21 11:07
axlxyz:那就很夠了. 04/21 11:07
axlxyz:還有30分鐘前還是會燃燒脂肪,只是肝醣比例還是比較高而已 04/21 11:10
orgasmo5566:我是吐吐吸~耶 04/21 12:43
MSZ776:跑步機因為履帶傳送,減小了腳底向前的摩擦力,所以較省力 04/21 13:38
y05502:跑操場除了抬腳以外還要有向前的力 跑步機只要抬腳所以省力 04/21 14:56
Calderon:跑步機輕鬆的多 因為人根本在原地沒動阿 04/21 15:48
Calderon:你供給的能量只是在讓人上下跳動而已 04/21 15:49
Calderon:真的路跑你不僅要供給前進的動能 還要克服風阻摩擦等 04/21 15:49
Calderon:跑步機輕鬆太多了 坡度也只是增加跑步變化 毫無作用 04/21 15:51
Calderon:不用國外研究 用國中學的理化想一下就知道了 04/21 15:52
jaysuzuki:坡度弄高一點就比跑操場累了啊 04/21 16:11
jaysuzuki:順便請問,吸氣一定要用鼻子嗎? 我原本習慣用嘴巴,最 04/21 16:12
jaysuzuki:近逼自己用鼻子 04/21 16:12
foolpchome:跑步不是都用嘴巴呼吸嗎@@? 04/21 19:07
ansonandan:用鼻子比較好 04/21 20:09
b09613:要用大腿的肌肉帶動腳 04/21 21:36
char5566:國外文獻的結果 只有差在風阻 不過風阻真的蠻積掰的 04/21 21:37
killing24:跑步機真的輕鬆很多~相同的速度跟距離~跑步機下來~還可 04/21 22:36
killing24:到處亂跑XD~去找朋友聊天~ 04/21 22:36
sdes6332: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用嘴巴呼吸跑完後會喘不過氣來的? 04/22 01:24
sdes6332:我嘴巴吸跑完之後就會有像是氣喘的狀況,所以後來改鼻子 04/22 01:24
jaysuzuki:我是覺得鼻子吸比較累耶,鼻孔能吸的太少= = 04/22 10:03
zxcvb1219:吸氣用嘴巴不會覺得喉嚨很乾嗎 04/22 12:50
toofat317:跑太快+1 你稍稍減速的話就可以跑遠一點 04/22 21:53
yafx4200p:運動員~有再跑跑步機的嗎? 04/23 15:03
yafx4200p:棒 籃球選手有在跑跑步機的嗎 04/23 15:04
jaysuzuki:有吧,要練心肺通常都用跑步機吧,可以逼自己維持速度 04/23 17:10
bigfootsong:可見c大國中理化沒學好 04/23 17:5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