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KLLboy:每次看到這種涉及到自己專業知識的文就很想來回一下~04/21 23:38
※ 引述《KKLLboy (K)》之銘言:
: 對於蛋的議題我也有疑問很久了...
: 不同的"專業人士"的論點似乎都不太相同,
: 我聽過一個禮拜只能吃兩顆蛋的說法,
: 也聽過吃多少蛋都無所謂的說法,
: 當然限制蛋的食用量最大的因素當然是膽固醇...
: 而膽固醇分為
: HDL(高密度脂蛋白)和LDL(低密度脂蛋白)
: 簡單來說,前者對身體是好的,後者才會產生心血管疾病,
: 所以如果身體增加的多是HDL那就無所謂,比較要小心且要控制的是LDL。
: 因此吃蛋對於膽固醇的增加,
: 需要考慮到的應該是HDL和LDL在血漿內是否有明顯的變化...
: 所以我剛剛去查了一下NCBI
: http://www.ncbi.nlm.nih.gov/
: 找了一下已發表的論文..
: (當然我只看了abstract,對實驗過程有興趣者請進去自己搜尋相關論文)
: 得到的結果就是
: 一個"健康的人(膽固醇正常的人)"
: 吃蛋只會影響血漿內HDL的增加,並不會影響LDL的增加
: 但我沒查到膽固醇過高者是否會影響,
: 所以
: 如果你是個健康的人
: 請放心吃蛋吧
: 捨棄蛋黃的營養成份絕對不值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70.180
※ 編輯: noforget5566 來自: 120.126.70.180 (04/23 07:40)
→ h390s091:小弟英文不好 可以給小弟找篇大量運動吃蛋多寡對身體的影 04/23 08:12
→ h390s091:響嗎? 04/23 08:12
→ h390s091:因為這裡很多都是運動量很大的 有+運動的影響是否比較好? 04/23 08:16
推 KERORO940:有人說多吃蛋會變健康嗎? 為什麼我找不到這句話= = 04/23 10:30
推 fusinshoujo:飲食均衡最重要!!! 04/23 11:09
噓 hitchhiker:回文態度好差, 跟政客一樣... 04/23 12:51
→ mrjameslee:normal fat diet. 如果有控制飲食的話..原po? 04/23 13:49
噓 john002:開分身出來我也看不出你的態度跟政客有啥差別 04/23 15:43
噓 john002:愛吃不吃你家的事.不代表你就可以得理不饒人 04/23 15:46
推 shadowhare:這篇的ID是分身嗎@@? 所以結論到底是吃太多蛋好不好?? 04/23 17:20
→ shadowhare:其實我也對KK的[ 放心吃蛋 別捨棄蛋黃蠻存疑.....] XD 04/23 17:21
推 residentevil:很難有食物是可以隨便吃不需要控制數量的吧? 04/23 18:12
→ residentevil:那篇結論這樣寫不太妥當 04/23 18:13
推 orgasmo5566:我怕再不說會被誤會...這篇的原po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04/24 04:45
→ EggAcme:劣2 科科 04/24 09:51
推 jaysuzuki:orga放心啦,你的態度跟他差很多,不會被誤會低 04/24 09:59
→ KKLLboy:回res,我也是一直都抱持著過與不及都不好的想法~所以我一 04/24 16:49
→ KKLLboy:天其實也不可能吃超過兩顆蛋,我原文那種結論只是想讓大家 04/24 16:50
→ KKLLboy:放心蛋並沒有那麼恐怖~ 04/24 16:50
→ shadowhare:你是壞人! 自己都不吃兩顆還叫人放心吃 XD 04/24 17:46
→ shadowhare:不過運動量夠 理論上"應"可超過多數研究的一天一顆蛋 04/24 17:48
→ cosy:現在還要討論的是 運動可以把多餘的膽固醇代謝掉嗎? 04/24 19:03
→ shadowhare:cosy大講的才是我最想知道的啊啊啊 一顆蛋可以增加HDL 04/25 11:27
→ shadowhare:太多蛋會不會同時增加LDL 運動量多寡能消耗多少 04/25 11:28
→ residentevil:一般人會想看一個簡單的答案不想思考 所以個人認為 04/25 23:13
→ residentevil:結論應該要嚴謹一些 就手上證據來說至少一天一顆不 04/25 23:13
→ residentevil:應該說一天一顆的量ok 再多就不確定 04/25 23:14
→ residentevil:我猜蠻多人光看那樣會想說吃多一點也沒差@@ 04/25 23:15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