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重大家好... 小弟最近從4/18開始計劃減重(消脂增肌) 附上原本資料 身高:173 體重:81 體脂率:約為22~23%左右 (上學期末測量的結果,肌肉重約59 KG) 之前有在上健身房,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 目前大四要畢業了,想在畢業典禮前身型好看些。 從大一就開始減肥,102 KG===>72 KG (最輕的時候) 後來為了練肌力飲食攝取比較多,就胖了= = 最近我去量學校的身體組成機,發現我的體脂率變高了, 肌肉少了約4KG... 極度崩潰~(掀桌) 附上資料 身高:173 體重:78.7 kg (超過) 體脂率:24.3% 脂肪重量:19 kg (超過) 肌肉重量:55.1 kg (超過) 我的課表 禮拜一 禮拜二 禮拜三 禮拜四 禮拜五 禮拜六 禮拜日 跑步 跑步 [重訓] 踩腳踏車 [重訓] 休息 壘球或籃球 400m*14 400m*14 胸臥推 30 mins 下背 機械飛鳥 高拉背 三頭肌或肩 二頭肌 腹肌 腹肌 重訓方面強度都約70~80%,速度算中快,每組約8-12下,組數約三組,會先做2組熱身 還有跑步7-8分鐘。 飲食方面: 早餐:三明治一個 午餐:男宿自助餐=>15元肉(豬頭皮或熱狗)+2項青菜+一個荷包蛋+小碗的半碗飯 晚餐:男宿自助餐=>2項青菜+荷包蛋+小碗的半碗飯 運動完都會再喝一杯高纖無糖豆漿。 懇請各位高手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24.229
ming0128:基本上,吃太少+蛋白質量也不夠 05/07 13:22
ddtddr:豬頭皮 還有熱狗 脂肪含量比較高唷 還有怎麼沒有蹲蹲樂? 05/07 13:22
mr81lakers:你的運動量吃半碗飯.... 05/07 13:30
clemens22:女生減脂才這樣吃吧,觀念先建立起來才不會白忙一場 05/07 13:31
kevin751021:豬頭皮和熱狗 肌肉要哭了 05/07 13:32
kodar7544:少四公斤是跟什麼時候比? 看不太懂你的文章 05/07 13:50
kodar7544:看過黃教練少四公斤肌肉的差異圖....整個小一號 05/07 13:51
husefox:你是要減肥吧= = 05/07 14:20
jaysuzuki:吃的肉太少,重點還吃錯肉,豬肉可以免了 05/07 14:25
bugbook:我比較想知道忌食牛肉的人比較適合吃什麼肉? 05/07 14:38
kodar7544:雞 牛 05/07 14:51
kolorela:蛋白質可能連30g都不到 一般人一天都需要60g了 05/07 15:21
powerlov:無言,這是基本常識吧 05/07 19:46
先謝謝各位板友的建議。 其實是為了想減肥結果把飲食搞亂了 之前都是正常一餐一主菜兩青菜+個蛋還有一碗白飯 只是感覺這樣吃感覺還是很難減重,我想應該是太急了 我會把飲食調回原本比較正常的狀態。 課表的話我不知道有氧的部分強度夠不夠,煩請版有稍微幫忙檢視一下 我想體脂率的部分有可能是考研究所都沒再重訓造成的? ※ 編輯: a5526000 來自: 140.120.224.229 (05/07 20:32) ※ 編輯: a5526000 來自: 140.120.224.229 (05/07 20:33)
jaysuzuki:有氧很夠了,你需要的只是時間,不要太心急 05/07 21:44
xzcvb:正常吃&少油就可以了.減脂不減肌重點有兩個: 05/07 23:02
xzcvb:1.少量多餐,一天5-6餐讓血糖不要掉太低 2.絕不空肚子做有氧 05/07 23:02
xzcvb:另外保持重訓也是好習慣. 05/07 23:03
DevilHewitt:腿咧? 05/08 10:34
welb:樓上XD 05/08 11:30
bandoll:鐵克網不是說血糖低時做有氧減脂效率高嗎? 05/08 13:02
xzcvb:減脂效率高 減肌肉效率也很高~ 05/08 13:27
xzcvb:link連不上 05/08 13:31
bugbook:沒複製完整當然連不上,後面還有參數。 05/08 14:08
bandoll:http://tinyurl.com/llhqu8 05/08 14:33
xzcvb:這篇文章說到胰增血糖素(Glucagon,昇糖素) 答案就很明顯了 05/08 16:29
xzcvb:看看這篇文章沒討論酮症的問題 也沒有講肌肉流失如何. 05/08 16:31
xzcvb:不如看看 #1B10uNh7 05/08 16:32
bandoll:請問什麼情況才能稱上血糖過低? 05/08 23:12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