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上了一堂免費的教練課就嚇了幾下後,有些疑問想跟版上前輩討論一下, 因為我沒打算花錢去上課,所以我目前也不好意思在去問這個教練這些他告訴我的觀念. 他說肌肉會記憶,所以操久了可能要換個訓練方式才比較能刺激肌肉, 這觀念書上和板上都有,但他卻說到因為姿勢錯誤而累積的傷害也是會記憶, 年輕人訓練沒什麼感覺,等到過了40歲這些傷害會慢慢浮現, 到時候就診看醫生大概也只會得到兩個結果 1.不要再練了 2.打針(傷身) 雖然我也知道他應該是要叫我上教練課才這麼看重姿勢的重要與傷害的預防. 他也說健身房裡很多人使用器材的姿勢其實都錯誤,昨天他教我使用了上胸推舉機, 和一個也是上推練中肩的機器,就很強調推舉和下放的速度, 然後手的上臂一定要與地面平行,手肘要往外不要向內(這兩個機器都是斜坐著操作), 不然就會有推舉時手臂(內外旋)的問題,久了也會有傷害.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沒上過健身房,憑著書本和論壇或是這個版的觀念自修, 一些比較細節的問題根本不會發現,那如果這樣會慢慢累積傷害的話, 那重訓這個運動豈不是反而會在年紀越大時產生越多的傷害? 突然有種與其亂練真的是不如不要練的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1.219 ※ 編輯: rickmain 來自: 218.164.121.219 (05/09 15:28)
jaysuzuki:姿勢錯誤導致傷害不會等老了才浮現吧@@? 05/09 15:28
p78533578:應該不是說傷害會記吧!而是人有保護機制。 05/09 15:28
p78533578:哪個狀況會痛他會避免,所以久了就會習慣一個錯誤的姿勢 05/09 15:29
p78533578:的確有些傷害還是年輕所以還撐得住,老了會一一浮現。 05/09 15:30
p78533578:我覺得應該這樣說好了。 05/09 15:31
p78533578:亂練的定義是白目。有些狀況做輕並不會有甚麼大不了的 05/09 15:32
p78533578:但就有人喜歡逞強去做重。然後弄受傷。如果你很了解自己 05/09 15:32
p78533578:重訓其實是安全的。如果重訓真的會造成一些難避免的運動 05/09 15:33
p78533578:傷害。但他至少給了你身體健康。自己去衡量吧。 05/09 15:34
newH2O:樓上超熱心 推一個!! 05/10 00:27
aikopake:推樓樓上 05/10 12:43
YangJimmy:推樓上的樓上的樓上!!! 05/10 12:45
orgasmo5566:推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的樓上~ 05/11 01:26
sdes6332:推二樓 不就好了= = 05/11 01:29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