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聽說KOBE每天除了比賽 都堅持要維持定量的練習跟重量訓練 但是比賽期做的重訓跟非球季時做的鍛鍊好像不太一樣 我還有7天就要打一個重要的比賽 請問在這7天內我該怎麼把肌力在比賽前調整到最好呢? 學長說做輕一點 那是多輕呢? 我是屬於代謝慢的人 做一次筋疲力竭要3~4天恢復 平常一週做2-3次 自己覺得隔太久沒做肌肉出力會不順 所以這7天我覺得完全不做的話不行 但老師說這禮拜訓練內容不要太重 打的是壘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04.197
pariscorner:比賽前7天才要做,不如去作點別的訓練。 05/10 21:54
welb:比賽前怎麼可能重點在肌力呢? 05/10 21:56
welb:你是比啥?基本上不同運動應該調整方式不同 05/10 21:57
※ 編輯: jamupme 來自: 114.44.204.197 (05/10 22:01)
welb:打壘球的話 建議你把重點放在技術面 05/10 22:01
welb:大重量的就免了 做一些小重量高次數的 05/10 22:02
welb:技術面就是保持你的打擊 守備 傳球的感覺 05/10 22:03
jamupme:請問大概多小? 次數要多高? 05/10 22:05
welb:大概你的最大肌力的60%甚至以下了吧 05/10 22:08
welb:次數就大概15rm就夠了吧 你的目的是要維持肌肉感覺 05/10 22:09
welb:不是要在比賽前有爆發性的成長 05/10 22:09
welb:你做太重 你上場可能連握棒都握不穩 05/10 22:10
welb:我之前就是賽前抱佛腳 狂練空揮 結果正式上場球棒握不住 05/10 22:11
jamupme:謝謝提醒 05/10 22:12
shujoe:我也打壘球 比賽前都照做ㄟ 只是我重訓會離比賽至少隔一天 05/10 22:21
welb:其實打慢壘應該是還好 我之前是比快壘 05/10 22:23
welb:不過大重量在棒球就會看出明顯區別了 05/10 22:23
nixx:大專盃吼? 05/10 22:51
zaterran:http://ppt.cc/n4fU 運動生理學網站看到的文章..參考看看 05/10 23:28
sonice0000:以前比賽前期是作90%一組1-4下,3-4組,不過是大專盃籃 05/11 02:06
sonice0000:球,不過運動項目不同,訓練方式就有差,給你參考 05/11 02:07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