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g0128 (ming)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Re: [問題] 臥推的姿勢 (新增照片)
時間Fri May 14 08:51:04 2010
臥推的姿勢跟角度,一直是很多新手關注且不明的議題
以下這網站有很清楚的解釋,身體跟手臂打開的角度對臥推的影響
http://tinyurl.com/6lbott
就如同某版友說的,肌肉出力比例不同
我以前剛接觸握推,都夾45度,但長期下來胸肌難有顯著成長
後來改用90度,整個刺激感就差很多,至少不會在前面幾組做完,換動作時三頭先沒力
PS:如果打開90度對你肩膀關節很吃力的話,可以約略呈80度左右
如果是要練力量、最大肌力..等,就夾45度..
我用90度練胸,只能推到90KG,45度能破百,不過三頭掛很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9.22.241
推 wavel:感謝! 這樣我就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訓練了 :D 05/14 09:11
推 uorol:所謂的90度是說完全張開胸肌嗎 ._.)? 05/14 10:33
→ uorol:內文使用了Pec這個字, 不知道是不是指胸肌 05/14 10:34
推 cartain:感謝分享 05/14 11:01
→ yr:Pectoralis 05/14 11:25
推 Tankan:請問45度和90度是哪個部分和哪個部位的夾角? 不是很懂..XD 05/15 11:46
推 cartain:角度應該是指手肘跟軀幹的夾角 05/15 23:59
推 ominae:90度碰胸100公斤幾組就沒力了 05/20 01:1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