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wh7493 ( )
看板MuscleBeach
標題[問題] 肌肉變大的過程
時間Sun May 16 14:04:56 2010
我們都知道,重訓最重要的三大要素就是訓練,營養,休息
簡單的說,就是在運動過程中,讓肌肉受到了強大的刺激而遭到破壞
藉由修補來過程達到增肌的目的
不過我有一些疑惑的地方,請高手來釐清一下我的觀念
1.常聽說肌肉主要是在睡眠中長大,所以我們一天裡面所攝取的蛋白質
會先存在身體裡面,然後等睡眠的時候再拿出來修復肌肉
2.爬文之後,得知乳清最好在重訓之後30-45分鐘喝
原因是因為這段時間是身體吸收蛋白質的黃金時間
且重訓完喝乳清可以馬上補充蛋白質,"修復"肌肉
請問1跟2是正確的嗎?如果是的話
我可以解讀成身體在肌肉遭受破壞的時候,就會先用蛋白質修復肌肉
而在睡眠的時候,再把多餘的蛋白質拿來修復肌肉
因為睡眠時的修復效率較高,所以大家才會說肌肉主要在睡眠中成長
這樣說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1.148
※ 編輯: swh7493 來自: 114.38.11.148 (05/16 14:16)
→ JanChang:喝乳清的時機眾說紛紜啊… 05/16 15:05
推 Winson1017:看到樓上這麼中肯,我笑了... 05/16 15:19
推 baolidab:所以前中後都喝 05/16 16:33
推 joseph103331:因為睡覺的時候肌肉得到最佳品質的休息 05/16 16:36
→ joseph103331:重訓完之後的發熱 也可以說是發炎 就已經是開始修復! 05/16 16:40
推 kevin751021:蛋白質要存在哪個器官? 05/16 16:42
→ Eklips:這是一個群魔亂舞的乳清天下XDD 05/16 16:51
推 TTdoun:基本上身體的修復機制無時無刻運行著,休息時為最能將能量 05/16 18:37
→ TTdoun:運用在修復上,而身體在修復時能否無間斷充足養份就很重要 05/16 18:38
推 johnny1276:蛋白質聽說是看怎樣的蛋白 釋放時間都不太相同 聽說的 05/16 18:4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