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oyihc (dormSeventh409)》之銘言: : 各位前輩 我是個初入健身房的新手 : 想請教個大概算是健身房禮貌的問題 : 通常在健身房裡看到一般兩三人或一群人共用一個器材的時候 : 一個人組間休息時 自然就是起身換另一個人 : 但如果是我一個人用器材的狀況 : 組間休息時 持續躺/坐在器材上的話 : 會不會讓人有佔住器材的感覺? : 還是大家可以理解我在組間休息? : THX~ 先回答原PO問題的部分 然後要強調一下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只有在使用的時候才待在器材上吧 看到有人在器材上休息的確會讓我產生佔住器材的感覺 不管你的組間休息是有多短 請讓這個器材發揮它最大的效用 特別是在建身房人潮洶湧的時候 你佔著器材休息的時候 後面要使用的人來跟你表明他的需求 那是他很有禮貌、很貼心 但是那不是義務!!! 他沒必要等你做完三、五組(包含休息個三、五組)才能接著用 你好好想想 事實上別佔用器材休息、常注意週圍有無他人要使用才是你的義務 這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 多体貼他人 不是只想到什麼 "這個動作我的組間休息很短、別人會耽誤到我的時間" "我先來的,他本來就該讓我完整地用完" 之類的 讓這個器材發揮它最大的效用吧 個人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91.192
atschung:前提還是要互相都協調好吧 否則白目實在太多啦 05/23 14:53
ZBeta:同意 05/23 15:10
poet0205:我看到健身房阿伯佔器材都不敢說什麼,他的肌肉表示一切xD 05/23 15:33
bigcow637:所以挑離峰時間去健身房最棒 05/23 16:24
baw88:如果碰到大隻佬也會不敢靠近 05/23 16:29
uoyihc:ㄜ 我是原po, 我澄清一下...我不是自我中心 不然就不會來 05/23 19:07
uoyihc:發問了... 05/23 19:08
leodelune:同意要休息起來休息 讓別人先用 05/23 19:29
ffive:對阿~休息起來拉拉筋阿 伸展一下操練的肌肉 會比較好 05/23 20:11
ffive:隔天比較不會這麼痠痛 甚至緊繃 05/23 20:12
skullwa:要練的人自己問就好啦~離開有時候一群人把你器材佔走.... 05/23 20:12
gn01106472f:同意+1 如果大家都可以為別人著想,那真是太棒了哈哈 05/23 20:36
shadowhare:我不完全同意這篇 但並不認為這是因為自我中心 05/23 21:26
shadowhare:不先詢問直接衝上去做 不僅是沒有禮貌 也不光是時間 05/23 21:27
shadowhare:沒先溝通 很有可能影響對方的訓練品質 05/23 21:28
Kenneth1225:台大健身房牆上是有寫"組間休息不得佔用器材" 看起來 05/24 01:13
Kenneth1225:很多健身房似乎都沒這樣的規定... 但是台大還是一堆人 05/24 01:13
Kenneth1225:無視(或沒注意到)這牆上的字.... 05/24 01:14
petwing:大推樓上 在台大真的看到太多這種連規定都不看的 05/24 02:25
mtg0921:我也在台大練,組間休息仍然佔著器材其實不是真的"霸占" 05/24 03:36
mtg0921:不給人用,而是有太多人很沒有禮貌,即使就站在旁邊休息 05/24 03:37
mtg0921:他卻完全問也沒問就直接坐下來使用。 05/24 03:38
mtg0921:以我來說我休息時我會把毛巾留著,只要有人表示要一起 05/24 03:39
mtg0921:共用器材時,都是馬上讓給對方用的。 05/24 03:40
mtg0921:暫時佔位主要是對付我認為沒禮貌的白目而已... 05/24 03:41
mtg0921:(也許有人會覺得像我這樣的行為更是白目吧...) 05/24 03:42
asole:非常同意 05/27 23:59
asole:我覺得樓上就做完一組 站在旁邊就好 把毛巾放在上面別人還 05/28 00:02
asole:不是覺得你也很不客氣 05/28 00:02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i14d14:同意 看過有人坐在上面休息 我拆槓片他還瞪我 zz 04/06 18:43